文章吧手机版
你痛恨的父母身上,藏着你未来的模样
日期:2019-07-18 22:02:24 作者:人称老武 精彩女人 精 来源:精彩女人 阅读:

你痛恨的父母身上,藏着你未来的模样

  有人说,年纪越大,人就会越像父母

  我姥姥家有四个孩子妈妈辈分最小,三个舅舅都留在了老家,二舅和我们家的关系最好。

  然而,二舅脾气暴躁结婚后就总和舅妈吵架,还在孩子面前动手,表哥就是在这样的家庭环境下长大。

  读完高中后,在一次大吵后,表哥留下一句“我恨你们”就离家出走了。

  后来,断断续续听说表哥出现在哪里干什么活,家里人几番寻找都没有着落。直到有一天他自己跑回了老家。家里就赶紧张罗着让他结婚生子,好定下心来。

  结婚后,小时候家庭给他留下的阴影爆发了出来,人也变得喜怒无常

  好几次,表嫂都被逼得回到娘家而他生气打人的时候和当年的二舅一模一样原本这是他最痛恨的。

  不知道多少人看到这一幕,想到了自己?

  在二三十岁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的生活状态性格和种种人生选择,都和童年经历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或许现在的我们不经意间会发现,自己变成了当初自己最讨厌的人,说着和当年父母同样的话。

  之前听过这样一句话“一个人的原生家庭,就是一个人的宿命。”

  那些被原生家庭伤害过的人,曾经无比痛恨的父母身上,藏着的也是自己未来模样

  《都挺好》大火后,我把它推荐给了一个在深圳的朋友

  之前,我就问过他为什么一定要留在大城市

  他说,自己吃过的苦,不想再让下一代尝了,原生家庭带给自己的痛不想再让孩子受了。

  当年第一次踏足大城市,没有见过高楼,没有见过海,一身土气的他,才发现和这个世界格格不入

  踏入职场后,更是发现从小父母言传身教道理成了众人笑柄

  那一刻,他无比痛恨父母还有那个一成不变的家庭,度过了人生路上的很多难,原生家庭的坎终究很难跨越

  他说,看到苏明玉痛哭的画面时,想到了当初一个人在出租屋挣扎难以入睡的场景,无比的感同身受

  无独有偶,那个观众面前能说会道的姜思达,因为父爱空缺,一直缺乏安全感,至今对任何人都不信任

  金像奖影后春夏,看过了太多家庭中婚姻不幸,彻底丧失了对婚姻的信心

  就连被称赞活得通透的高晓松,到了四十岁才发现,自己不喜欢别人干预,爱较劲的一面,还是来源于自己的原生家庭。

  原生家庭就像是一个圈,多少人挣扎了一辈子,想要逃离

  很多时候,人生就像是一场博弈,原生家庭就是我们人生怎么也绕不开的一堵墙,走过去了是柳暗花明,走不过去就是万丈深渊

  东野圭吾在他的书中曾这样写道:

  “谁都想生在好人家,可无法选择父母,发给你什么样的牌,你就只能尽量打好它。”

  你的人生,不应该沦为原生家庭的牺牲品

  苏明玉大学开始兼职,供自己上学,一步步成为了一家人羡慕的职场精英

  我那个从小地方走出的朋友,终究扛过了一切,成功在大城市扎下了根;

  脾气暴躁的表哥也在后来明白了家庭的重要,选择了与父母和解,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记住,你所失去的,都将以另一种方式归来。父母带给我们的也不仅仅是伤害和苦痛,还有无微不至的爱。

  致所有的父母,你们现在的样子,就是孩子未来的模样。

  致所有的孩子,努力的你,终将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你痛恨的父母身上,藏着你未来的模样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