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飞粤”社会实践队走访调研
日期:2019-07-19 09:16:01 作者:曾锡鸿 来源:曾锡鸿投稿 阅读:

“飞粤”社会实践队走访调研

  “飞粤”社会实践队走访调研

  7月16日上午,为助推新农村建设,“飞粤”实践队以调研组为主,其他小组为辅的形式成立专门的调研小组,进行对芷寮村的农业机械化生产发展情况的调研。

  调研小组的成员们在骄阳初升的时候已经全部整装待发。小组长分配任务,调研小组正式出发到芷寮村开展调研活动

  本次调研活动,将围绕着芷寮村村民使用机械农具务农的情况开展全面调查。调研小组发现村子里面大多数屋子都是有人的,十分方便了他们进行调研活动。村民们十分欢迎外来的客人访问他们,成员们在询问他们问题的时候都表现得十分热情,把自己知道的都跟调研小组说得非常详细,还拓展开来跟小组成员们讲述了近几年啦芷寮村农业机械化的实际发展情况。同时,他们表示对实践队队员们的暑期三下乡社会活动致以热烈的欢迎。

  结束了一个上午的调研活动,成员们都倍感疲惫。但他们并没有松懈下来,因为下午还要继续开展调研活动。他们在吃完午饭后便展开针对上午调研时出现的一些问题进行讨论,并提出相应的解决办法。比如:他们对芷寮村的道路情况并不熟悉需要提前了解并找出合理的走访路线等。

  经过午后稍息,小组成员们又一次集合区别于上午的时候,他们这一次更坚定、更有秩序,兵分三路,朝着他们的目的地——芷寮村出发。在这个午后,小组成员们的热情犹如天上的太阳一般火热,相对地,他们收获成果也是十分乐观的,比上午收集到的调查问卷信息多了两倍以上。到此,“飞粤”实践队暑期三下乡的第一次调研活动圆满结束了。

  正所谓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没有经历痛苦雕琢,怎能有一颗坚毅勇敢的心,没有经过风雨洗礼,怎能看到雨后绚丽彩虹。调研小组成员们在经过此次调研后,往后的调研活动将会做得更好!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飞粤”社会实践队走访调研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