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不可能?可能!
日期:2019-07-18 09:49:59 作者:知了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不可能?可能!

  28个孩子,6种乐器,10天,0基础原本想着这十天里不可能完整整地教一首曲子孩子们,但经过今天第一次带仪器教学,我相信目标真的可以完成

  这是他们第一次接触这些乐器,他们说他们只在电视上看过这些,并没有真正地接触到这些,所以第一次与这些乐器“见面”的他们,显得格外好奇兴奋,以至于整个场面开始吵吵嚷嚷的,两个老师都无法控制局面,但只要老师一严肃认真起来,他们还是会乖乖地站好,认真听老师讲话。

  仪仗队这节课的前期主要还是以分组学习训练为主要的教学方式不同的乐器有不同的教学方式。我主要教的是小鼓,考虑到小鼓主要以低年级学生为主,且人数比较多,共有10个女生,所以我采取的教学方式是一节一节地教,基本的握鼓棒的姿势鼓点节奏如何打好打齐等等都需要我们老师亲自下去一个个手把手地教,虽然很累很辛苦,但听到孩子们发出了整齐统一而又响亮鼓声时心里还是感到很开心的。整节课下来,孩子们虽然常喊手疼,但也没有表现不耐烦或是不想练,每次老师下达的指令他们都十分认真地对待。下课时间已经到了的时候,他们还纷纷跟我们说不想下课,想继续练下去,因为他们对自己所选的乐器都十分喜爱。喜爱这种感觉能让孩子们对此保持热度作为老师,我也希望他们能真正热爱这门课程,不仅是在这十天里。我希望他们能够永远记住我们所教过的知识,还有我们这些老师们。

  他们的认真及努力,让我相信一切皆有可能,我们完全可能在短短的10天内把他们教会,甚至教好,让这所学校也真正拥有一支属于他们自己的仪仗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不可能?可能!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