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管理的有效性
日期:2019-07-17 16:41:20 作者:汪汪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管理的有效性

  管理有效性

  管理的四个层次,从高到低依次是:一是在管理中看不出管理的痕迹,二是在管理中下属感觉你很亲和,三是在管理中下属很怕你,四是在管理的背后下属都在暗地骂你。一旦实现打卡制度,已经实现了领导和部属之间形成了一条沟壑,不可否认,会有一部分人在背后骂你。一个单位开始实行打卡制度时,该单位的管理效应已经开始降低了。

  一要定规矩国有国法,家有国规,定好规矩是科学有效管理的前提条件。大到国家,小到家庭,现在讲要有规矩,没有规矩就没有方圆,规矩是个圈,行动在里边,纪律高压线,谁都不能碰。最高的管理法则宪法,由宪法衍生出许多许多的规章制度,小到一个单位,要构建一个科学合理、合乎单位建设发展的管理制度和要求,既要遵循以前的管理模式,也要遵循单位当前的实际情况和今后的发展趋势,更要走访调查其它单位,并广泛听取大家意见建议综合形成切合单位实际的管理制度,这是抓好单位管理的前提和基础

  二要守规矩。定好规矩是前提,下一步就是要守规矩,做到领导带头,人人遵守,做到按规矩办事,让更多的特殊情况和意外请假者,心中有制度,行动有遵循,以便更好的提高管理工作效率。大家同在单位工作,工作上合理分工有序安排,共同工作中,齐心协力推动单位的整体建设不断向前发展。这是抓好工作落实的有效推动力

  三要严规矩。规矩就是法规制度,它是严格的硬框框,既讲宽严相济,又讲赏罚分明;既讲严守条例条令的刚性要求,又要融入人性化的柔性一面,达到赏罚分明、恩威并施、宽严相济、既爱又恨的效果。当管理中的制度要求一旦和个人切身利益相挂钩时,人家才会认真对待设置的考勤奖就是如此,让严守时间人员拿到满勤奖,让不守时的人员拿不到考勤奖。严规矩就是让大家知道按规矩办事就是对的,不按规矩办事就会受到应有的惩罚,这是管理中的保底工作,确保让大家共同在制度的框架下作好规定动作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管理的有效性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