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齐齐动手争当小小设计师
日期:2019-07-17 10:51:32 作者:“希望潮”社会实践队 来源:外国语学院“希望潮” 阅读:

  7月16日上午10:10,小叶老师花生姐姐在上平山小学爱国开展趣味课堂——“我是小小设计师”,主要是为了提高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以及团队合作能力。

  陶行知说:“手脑双全,是创造教育目的。”提高孩子的动手能力不仅能使他们手脚灵活,也能使思维活跃起来。俗话说,手巧心灵心灵手巧,正是这个道理

齐齐动手争当小小设计师

  开始上课前,老师让学生三人一组,自己组团。等到孩子们组团坐好后,老师分发工具,并叮嘱他们有些工具数量不多,要两三个组共用,同学们都点头说“好”,不争不抢。

  课程中,可以看到每个孩子都认真听老师讲解并动手制作老师教的花朵,一点一点,每个孩子都专注地做着自己的小花瓣和小叶子。孩子们动手的过程中,小老师们也没有闲着,他们走在教室里,关注着每个孩子的情况,在他们有疑问时上前悉心指导

  花叶制作完成,小叶老师让大家把花瓣和叶子缠到花枝上,这个过程需要三位小朋友合力完成。我看到每个小组的孩子都动起手来共同完成自己小组的鲜花,有一些没有绑带的孩子要等其他组做好才能做,但是他们没有吵闹,没有发牢骚,还很开心的举起自己做的花叶让我拍照。他们让我看到了天真可爱笑脸团结一心的协作精神

  终于,所有小组都有了自己的小花朵,我给每个组的孩子都拍了照留念。每个孩子拿着自己亲手做的小花拍照时都是一脸的兴奋,趣味的手工课堂带给他们的不只是动手能力,还有和朋友合作的快乐以及收获作品时的成就感

  下课前,小老师给每个孩子都派发了小礼品,一颗颗颜色鲜艳糖果落在了孩子们的课桌上。令人感动的是,孩子们在离开前,和在场的小老师们分享了自己的糖果,并且把亲手做的花朵献给了班主任老师。

  短短的四十分钟,教给孩子们的不只是简单的的花朵制作,更重要的是每个人从中收获的参与感和成就感,老师也因为最后收到的糖果和花朵以及孩子们微笑说“拜拜”的笑脸而收获了满满的感动。尽管三下乡时间不长,但这份师生情会一直保存在老师和孩子们的心里,伴着他们继续前行

  撰稿/刘思思

  摄影/刘思思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希望潮”社会实践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齐齐动手争当小小设计师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