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小小班长有大大能耐
日期:2016-07-14 作者:黎家如 来源:黎家如投稿 阅读:

小小班长有大大能耐

  走进一年级的英语歌曲课堂,熟悉的小星星旋律萦绕在整间教室,老师先是一个单词接着一个单词地教学生,再到把整个句子都连起来,最后和小朋友们一起把这首歌完整地唱出来,这期间的种种的不易和平凡的成就,小老师们知道,小朋友们也理解

  一年级,刚开始进入到学校学习的年纪,他们有着比高年级更多的好奇与热情但却依然保持着孩童的天真、调皮与幼稚。“课堂气氛很活跃但孩子们也很难管,怎么也坐不住”这是小老师们上完课的真切感受。对于音乐的热爱以至于他们一听到歌声便不知不觉地手舞足蹈,每教会一句歌后,他们都会用最大的嗓门唱出来,甚至可以说是喊出来的。

  其中最最热情地可以说是这个班的小班长了,他是一位小男生,瘦小,小脸没有什么肉,因此眼睛显得特别大,爱玩,总喜欢上上下下蹦蹦跳跳的,剪了个小平头,摸起来还有点儿扎手。就是这样的一位小男生,光荣地成为了一班的班长。作为班长的他,什么都要做好带头,带头举手,带头歌唱,带头鼓掌,小小的年纪已会承担,明白自己责任,也许现在许多的年轻人都应该向这小娃娃学习。

  当老师说要举手时,小班长总是第一个,尽管他会被同学们取笑说他不会唱,尽管他也会因为自己唱的并不标准而不好意思地挠挠自己的小脑袋,但是他是榜样,是这个一班的带头者。有一个环节,是给小朋友机会来让老师在旁边一对一地教他们唱这首英文歌,小班长当然是第一个举手的,小老师也很自然地走到他的身边去教他唱歌。才发现,小班长也只是对第一句比较熟悉,其他的歌词也是模仿着老师的语音跟着唱而已,小老师从头开始,慢慢地教着小班长唱歌,他嘤嘤呀呀的学着,有时还会因为不懂而胡乱唱出来蒙混过关,低着头,不好意思地羞红了脸。结束了这一环节,小老师说到要请小朋友出来表演并且还会有奖励,这时,小班长反常地没有举手,而是静静地在自己的座位上左右前后瞄着其他的小朋友积极地举手,在他身边的小老师问到他为什么没有举手的时候,小班长没有说话,只是指了指自己抽屉里的小本子,那是上次举手环节小班长得到的奖励。这时,他悄悄地对小老师说:“我有一个了。”终于明白,小班长已经拿到一份奖励了,他想给其他的小朋友去表演的机会,也让他们也能获得小礼品。小小的举动让我们懂得了这小小班长的用心,哪有小朋友不喜欢礼物,哪有小朋友不爱表现,但是小班长知足,一个就够了,他知道分享,把机会让给其他的小朋友。这时的他,比任何人都要可爱。(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下课了,小老师都因为他的懂事而去赞扬他和抚摸他的小脑袋,小班长眨巴眨巴着大大的眼睛,跟老师们道声再见后就举着他的小奖励飞奔回家了,一路上还大声唱着刚刚学会的英文歌。小班长想是早点回家跟爸爸妈妈一起分享着这自己在课堂上获得的小礼品了吧,他是想快快地把学会的歌曲唱给家人听吧,他是想告诉父母他今天遇见心连心哥哥姐姐们吧。小小的身影啊,这懂事的小班长啊,在黄泥地中奔跑着,踏出一股灰尘飞舞,在中午的阳光下显得格外迷人。将来,这小班长肯定能成为一个很棒的人!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小小班长有大大能耐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