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这些穿汉服的小姐姐居然比刘亦菲还好看!!
日期:2019-07-14 22:16:02 作者:魂淡君 SoulApp SoulA 来源:SoulApp 阅读:

这些穿汉服的小姐姐居然比刘亦菲还好看!!

  ?关注标星?soul app公众号不错过每次好内容—————————————————————————

  前段时间,迪士尼出品的花木兰》发布了第一支预告片神仙姐姐还是原来的神仙姐姐,又美又飒;除了布景中的福建土楼有些出戏,迪士尼对中国古代的样貌风情似乎抓到了几分神韵

  比如下面这张中国园林女子游园场景剧照图:

  没想到有生之年我竟然能在迪士尼的片子里看到中国魏晋南北朝时期古装而且竟然还挺还原

  汉服这股风潮不止是从中国刮到迪士尼,其实仔细观察就会发现身边穿汉服的年轻人,真的是越来越常见了。汉服现在到底有多火?

  为了拿到汉服圈的一手情报,我们找到了Soul上的三位汉服大佬

  Souler Story

  那些穿上汉服的年轻

  01.

  我待在汉服坑底,已经第十年了

  Souler/星星呐个月亮

  每个小仙女梦想大概都是从一条丝巾开始的,从小就喜欢拿着妈妈的丝巾披在身上,假装自己刚刚下凡。

  再大一点儿迷上了影视剧里那些彩色的漂亮裙子自己拿着设计裁缝师傅定做,怎么仙怎么来

  09年的时候我正式接触到了最早的一批汉服商家,比如重回衔泥,开始慢慢了解到汉服的形制和它背后所传递传统文化

  汉服在我这里的意义,大概是它代表了一种仪式服饰对人的约束是有力量的,不同历史朝代的文化风气通过服饰作为载体,仿佛风过留香,不同形制的衣服其实是古人不同生活态度缩影,汉服的规束,就体现在这种仪式感上。

  除了在课本博物馆里接触到汉文化,汉服是可以被穿在身上的,是实实在在的文化传承。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十年时间里我拍过片子大概也有几百套了,平时在Soul上分享一些我的汉服穿搭有时也会被质疑:“你这个真的是汉服吗?”大多数情况下,其实还是大家理解

  汉服也可以很美很好穿,只是基础的汉服形制,融入了现代化元素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本源,求发展,是我觉得对待汉服的正确态度,一味的仿古不等于复古。

  除了收获一大堆美美照片,这么多年汉服也让我遇到了很多志同道合朋友,直到现在还保持着联系。我的计划中下次旅行还要继续穿上汉服,让大家知道我们的传统服饰有多美。

  02.

  曾经被日本居酒屋老板娘要汉服链接

  Souler/你的头发乱了喔

  其实我最早是在古风圈和语C圈(注:语言cosplay,在二次元流行的一种文化)的,后来收到一些古装剧和古言小说影响开始接触到汉服,现在已经是走在汉服形制党不归路上的第三年啦。

  前两年刚入汉服坑的时候,好像身边的人对汉服的认知还没有现在普遍穿上汉服出街经常会被误认为是和服或者韩服;也有人把旗袍和满制唐装当做我们民族的传统服饰。

  不过现在的情况好很多了,在我们这个十八线小城市里,也能遇见穿着汉服的同袍了。清朝的时候剃发易服让汉服的传承有了断代,我想在我们这一代应该被重新记起,上街的时候能够少回答一些关于汉服科普知识问题

  穿汉服对我而言是日常,因为我喜欢融入现代化元素的汉服形制,好穿又好看,上课和逛街都很方便

  印象最深的一次是穿着汉服去一家日本老板娘开的居酒屋吃饭,老板娘也觉得我身上穿的衣服很好看,向我要链接~

  不管是汉服还是lolita,我都有当做常服在穿。在社交平台经常会被问到,你平时这样穿不会奇怪吗?

  我知道一下子让所有人都接受或许很难,毕竟让小众文化走向大众文化是一件需要无穷热情的事,我一个人也无法完成让汉服复兴这么重要任务

  喜欢汉服就是为了开心,自己穿得高兴就好了,他人的意见再多,我还是要做个天天可以穿漂亮衣服的小姑娘~

  03.

  汉服和舞蹈在我的生命一样绚烂

  Souler/则则

  我是03年出生的,标准的00后,马上就要大二啦。我从六岁开始练舞,学过芭蕾,学过民间舞,还学过四年敦煌舞。

  舞蹈已经从兴趣变成了我生命里的一部分就像遇到汉服一样,没想到对一样东西爱好竟然又让我痴迷了四年。

  都说现在穿汉服的小仙女都是从前那些小时候披着床单小孩儿们长大了,我也不例外。《欢天喜地七仙女》在我们那个年纪热播,于是就成为了我的汉服启蒙

  后来吃到了汉服博主的安利才真正入了坑,最震惊的其实不是已经入坑四年了,而是四年了我竟然还没有吃土

  一套汉服根据形制、用料花纹繁复程度成本各不相同市面上一套成衣价格从几百到几千不等,一套完整的汉服look还包括相匹配的鞋帽配饰妆容,等等,算下来成本并不低。

  学生党的我目前已经收集了四套齐胸,两套明制,一套交领大袖和一套马面,剁手一时爽,但收到衣服的时刻往往都是按耐不住激动的心

  刚开始进汉服圈子的时候,我的妈妈并不同意,她觉得这个爱好不实用,又费钱。00后爱上什么可是要坚持到底的,通过我不懈的努力现在她甚至会评价起我的汉服了。

  比如这套红色的不错,显白;

  那套藏蓝的不好老气

  穿齐胸显得个子高高。

  比起妈妈的不理解,路人的评价更加刺耳,我遇到过一个人,他对我说,现在社会开放了,街上出现了这些奇装异服要是搁在以前,这都是戏子

  当时我的中二病就发作了,从此穿汉服不仅仅爱好那么简单了,对我而言,我要让更多的人知道,这是我们民族的服装,这个承诺我一定会守下去!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樱花开了,穿着汉服的小仙女们就出现了。则则告诉魂淡君,在汉服圈子里时常会举办“雅集”,大家管彼此叫做“同袍”,取自《诗经》当中的“与子同袍”。

  在春风和煦和朋友在一起聚会,也可以是如此风雅的事。Soul上的这些年轻人,跟随相同爱好找到彼此的样子,真是太酷了。

  魂淡君说✍️

  同样有小众爱好的你

  在Soul上找到同类了吗?

  跟我们分享一下吧

  ☻ 文中图片来源于Souler瞬间

  -END-

  ?自由  表达  真实  温暖  干净

  打开你的世界,从分享你的阅读开始吧?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这些穿汉服的小姐姐居然比刘亦菲还好看!!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