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所谓高情商,就是事过不追问
日期:2019-07-12 22:01:20 作者:十七朵呀 精彩女人 精 来源:精彩女人 阅读:

所谓高情商,就是事过不追问

  遇事不责备,是最好的修养

  梅梅母亲上周来看她,虽然女儿嫁到这儿有几年了,但是她来的次数并不多。

  今年一退休,听说梅梅怀孕以后,就忙收拾家当赶来照顾她。

  一到家,母亲就忙不迭的将老家收罗的一大堆补品啊,特产啊,全收拾出来,都是梅梅小时候喜欢的。

  梅梅很高兴,但是想起母亲一路过来还拿着这么一大包,不由得有些心疼开始埋怨她:

  这都什么东西呀,我这儿全能买到,您有这功夫,还不如好好休息会呢。

  母亲听完,没再说话,只是兴奋劲头降了不少。

  周末的时候,想着母亲这么多年也没来过几次,梅梅和老公商量带母亲去附近的公园转转

  在公园的时候,人多,一不留神一家人走散了,梅梅和老公找了两小时,最后没办法,最后求助了公园广播才找到母亲。

  等她们去找的时候,发现老人家正和旁边的人聊得开心着呢,一点也没受影响

  一找见母亲,梅梅就开始教育她,你以后能不能别总是乱跑啊,就跟着我们转不好啊,我上一天班已经够累的了,回来还得照顾你,怎么就会添乱呢。

  一番话说得母亲马上就变了脸色,没待几天梅梅妈就走了。

  遇事不责备,是最好的修养,然而生活中,能做到的人却不多。

  见过一对夫妻,明明担心丈夫喝酒,却在丈夫回家后大声责骂他,说了多少回就是不长记性,喝死算了。

  本来是担心的话语,一开口却只有指责,最后丈夫脾气上来,又是一番争吵。

  面对责备,很多人都很难做到平静,即便对方心里知错,但是责备只会让事态加剧,一场唇枪舌战就此展开,甚至愈演愈烈

  最好的关系,是遇事不责备。

  因为责备的话一说,就将双方放在了对立面,本来是你们与问题矛盾,霎时变成你们之间的矛盾。

  而责备的话一出口,不仅伤人,更难以解决问题。

  夫妻间是如此,亲人之间是如此,朋友之间,更应如此。

  事过不追问,是一种高情商

  人生重要的,永远是下一刻。

  生命的每段经历,好与不好,都是人生的一部分,没有谁的人生是无憾的,所以往事是用来成长的,不是用来纠缠的。

  事过不追问,也是一种高情商

  前一个单位曾经有对人人羡慕情侣,男帅女靓,十分般配;然而熟悉他们的人却说,他们两个迟早要分。

  原因就是女孩太作了。

  因为男孩有过一个前任恋爱初期没有告诉她,女孩后来知道后一直揪着不放。

  每次有问题,都要把这件事拿出来一说再说,后来把男孩的大小错误都记在小本本上,有时候是记不得给她买果冻,有时候是忘了她妈妈生日

  不管男孩怎么弥补,每次一吵架,都要把很久之前的旧账翻一遍出来数落男孩。

  爱情里,最忌讳的就是翻旧账。

  爱情不怕犯错,知错能改,意味自己为了对方成为更好的人,怕的是有一方紧紧揪着不放。

  高情商的女人通常都能选择一种正确态度宽恕男人过错,并且从来不会“翻旧账”。

  确实有些错误不值得原谅,但是有些事,过了就过了,真的没必要一再提起。

  如果一个男人这段感情足够重视,对于自身的过失只需提醒一次就能时刻铭记于心,“翻旧账”的行为除了逐步消磨男人的耐心之外不会起到任何积极作用

  真正高情商的人,从来不会不断翻旧账。

  有一种很重要的生活能力人们总要在失去之后才能明白,那就是给生活翻篇。

  成熟的人生,是有能力坦然面对每一个结果

  错了就改,输了就认,失败了就重来。走过山穷水尽,终会柳暗花明放下过去种种,才能轻装前行

  人生要具备翻篇的能力,就像日历一样,很多事情过去了就过去了,要向前看。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所谓高情商,就是事过不追问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