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所谓高情商,就是会说话
日期:2018-09-27 16:45:53 作者:猎手团队 阅读:

所谓高情商,就是会说话

  情智有氧可以和好朋友一起学习公众号微信又双叒叕改版了

  为了防止学霸宝宝们在人群中走散

  错过我们的情商干货修炼

  这5步标星法要记住啦(苹果机标星,安卓机置顶

  lt;<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世界上有两种不会说话的人

  沉默寡言人和喋喋不休的人

  所谓会说话,就是知道什么时候出声,什么时候沉默

  1

  A就是沉默寡言的人,从小时候爸妈推着叫叔叔阿姨,到长大后各种场合的自我介绍,完事之后她都大大松一口气,就像死过一回。

  别人说,每次跟她说话,都像在表演单口相声。谈话是需要节奏的,等她说一句话往往要好几秒,好不容易挤出的又是:“嗯,哦,是的”寥寥几字,这让人有点抓狂。渐渐的,没人跟她说话了。

  于是她越来越沉默,越来越不敢说话。本来只是被朋友评价为“嘴笨”,到后来连“嘴”字都省去了,变成了“笨”。在一个需要充分表达的现代社会,一个沉默寡言的人注定是吃亏的。

  那种怯生生女生王子青睐最终变成天鹅故事只会发生韩剧里,事实上清秀的A在情感上总是很被动,在相处中,她又不知道哪些地方需要沟通、哪些地方需要争取、哪些地方需要平衡,在发生争执时只会默默掉眼泪,连架都吵不起来的状况男人觉得更窝火,最后只能摔下一句狠话:“你妈的怎么那么笨”。

  到最后,她连恋爱都不敢谈了,一空窗就三四年。

  2

  简直就是A的反义词,在任何社交场合中,她都是最主动的那个人。她聊天自带三板斧,“你叫什么名字、你做什么工作、你住哪里”就是她跟陌生人聊天的必备问题。从小到大,大家对她的评价都是“口舌伶俐”。

  但最近,B有了一个疑惑,虽然她好像很容易跟人熟络起来,但好像并没有很亲密的朋友,而且每一个熟悉久了的人,都很少再约她了。就算是工作上,尽管她做着一份跟她特长好像很相符的工作——保险销售,但好像开单率也没有比别的同事有什么优势

  为什么我那么能说,却并没有因此得到什么?

  3

  A和B都想改变自己,怎么办?

  我先问了她们一个问题:“你相不相信情感能力是人最重要的能力?”

  每个人都有想改变的地方,比如提高沟通能力、比如让身材更好、比如财务自由等等,而改变又有各种方法,比如参加演讲、健身、参与商学院等等。但人要找到一个切入口,才能真正的改变。情感,就是最好的切入口。

  我曾经上过腾讯系的一个创业培训班,面对各种投资人创业者律师、财务等精英对我这个职业好奇,我也问过他们这个问题:“以你们现在的阅历成就,你们相不相信,情感能力是人最重要的能力?”他们想了一回后,都纷纷表示赞同。

  因为一段情感,从外貌吸引开始到相处,就牵涉了人的自我提升能力、沟通能力、情绪控制能力、格局观、框架等等。一个具备情感能力的人,也必然是一个高情商的人,而这样的情商,不单单作用于情感上,也会反哺在职场上。也就是说,一个拥有让情感获得幸福能力的人,往往也会是一个事业成功的人;而一个事业成功的人,不一定是情感上有能力的人,这一点,在女性身上特别明显而说话,这个人类最基本的技能,就是情感能力很重要的组成部分

  其实A和B本质上是一致的:都不会说话。只不过A知道自己不会说话,她所有的困境不是因为她真的笨,而是她把说话这一技能生疏了,并且在这个技能上丧失了自信

  而B未必知道自己不会说话,她自以为的会说话就是说很多很多的话,其实在说话中,平衡与得体比喋喋不休更重要。有时候,那些喋喋不休的人,是对说话没有自信,需要通过不停的说废话来掩饰。

  而最近有一句话很流行:所谓的高情商,就是会说话。

  我们所认为的不会说话,只是缺乏一把打开它的钥匙。猎手老师在长期的实践中,发现聊天能力的提升是快速改善人际关系捷径为此,他专门研究开发强大的五维聊天技巧开场白——话题启动——聊天平衡——建立吸引——深化和稳固关系用这套对男女通用的社交技能,贯穿所有社交场合、职场、情场课程现场2天密集强化你的情感能力,深入浅出,聊天小白也能轻松掌握,还有长达六个月的课后辅导作业时间。猎手老师每周都会根据你的聊天样本和社交作业,逐一指正。这样的说话技能训练,才是每一位想提升说话、聊天技能的人,提升综合情商的最佳路径

  社交突破42期@上海

  10月13日-10月14日

  咨询课程相关问题请加课程顾问微信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所谓高情商,就是会说话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