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中矿大“汉行者”实践团沛公园之行
日期:2019-07-13 08:47:36 作者:程志威 来源:社会实践 阅读:

  7月11日,在休整一夜过后,汉行者实践团再次背起行囊,动身前往心仪已久的沛公园。虽然天气不好,实践团成员为不耽误行程,依旧选择参观沛公园—连接主城与副城区生态湿地景区经过几次周转,我们于中午从南门进入沛公园,入眼便是雄伟,高耸的沛公像。汉高祖高举手臂,周围文臣武将面露敬仰。在这标志性建筑下,实践团成员合影拍照。

  随后,我们从主干道出发,一路前行湖光山色绿植覆盖美不胜收,不愧是钟灵毓秀,有“千古龙飞地,一代帝王乡”美称的汉文化摇篮。鸢飞戾天者,望峰息心;经纶事物者,窥谷忘返!望着泛着涟漪湖泊,“汉行者实践团”回忆昔日刘邦从一介小吏成长为一代帝王的历史;就是实践组成员脚下的这片土地开创了辉煌的汉文化。从隆重的汉式婚礼博大精深国学到现在越发流行汉服,古乐器;汉文化受到了人们重视

中矿大“汉行者”实践团沛公园之行

  继续前行,游客渐渐多了起来,实践团成员和周围游客进行短暂交流,沛县的居民对本县的文化异常自豪,沛县博物馆就是很好的佐证部分其他地方的游客也对汉文化有着极大兴趣特别是一位白发苍苍精神抖擞老爷子对我们宣传汉文化的行为给予了很大鼓励。

  探索汉文化的道路很远,但实践团成员的脚步不会停止!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中矿大“汉行者”实践团沛公园之行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