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林品如”求婚细节惹哭数万人:这才是理想爱情的模样
日期:2019-07-05 21:33:23 作者:十三郎 来源:慢时光 阅读:

“林品如”求婚细节惹哭数万人:这才是理想爱情的模样

  lowtime | 慢时光

文/十三郎慢时光原创转载联系授权

  昨天,秋瓷炫和于晓光婚礼细节的一组照片引发了微博上11万人转发和评论

  秋瓷炫瞒着于晓光准备特别环节,现场读出了自己老公写的告白信,感谢他成为她在异乡依靠,感谢他成为她的亲人。第一句读完后,两人便已哽咽流泪。最后,秋瓷炫拿出戒指跪地向于晓光求婚:“如果下辈子还能见到我,还要跟我在一起吗?”

  然后我也哭了。

  秋瓷炫因为原生家庭带来的痛,伴随了她许多年,直到遇见于晓光;而于晓光却从小生幸福父母疼爱他们的爱情外人并不是最般配的,但却有着我们读不懂的深情

  怪不得网友说:“林品如”终于嫁给了爱情生活不能给她的,她全部靠自己实力赢了回来。

  神仙爱情,不过如此来生还要一起走!

01好的爱情,一定要有温度

  秋瓷炫曾被媒体称为“现实版的樊胜美”,她的人生境遇甚至比“樊胜美”更加凄惨

  还记得2011年那部火遍中国的《回家的诱惑》吗?

  秋瓷炫饰演的女主林品如,被老公出轨、闺蜜背叛,甚至还流了产,让观众心疼不已。

  同样是在不堪回首的前半生挣扎,现实生活中的秋瓷炫,与林品如相比,更多了几分悲凉

  童年对秋瓷炫来说,就是一部悲剧

  她出生在韩国大邱一个非常重男轻女的家庭,她的奶奶生了7个儿子,其中6个都有了男性后代,只有秋瓷炫妈妈生了两个女儿。所以,秋瓷炫小时候在家中没有什么地位,更不用说疼爱了。

  “我的奶奶一直骂我妈妈,你都不能生儿子。”

  因为一次意外,秋瓷炫的妹妹溺水而亡,妈妈崩溃,得了精神分裂症

  之后妈妈把难过转化成对秋瓷炫的恨和骂,只要稍有过错,就会被妈妈责骂,甚至还说出过“为什么死的不是你,你应该替她去死”这种话。

  为了不让妈妈生气,秋瓷炫一直活得小心翼翼。在最需要被疼爱的年纪,秋瓷炫反而承受了最亲近的人的伤害

  生不出儿子,又没了女儿之后,秋瓷炫父母的婚姻岌岌可危。整个家里充斥着暴力谩骂冷漠压抑。秋瓷炫在这样糟糕的原生家庭慢慢长大。

  但是,秋瓷炫说:命运坎坷又如何,我不信!她藏起所有原生家庭的伤,一个人开始倔强野蛮生长

  生病了,她自己扛扛,节假日,她靠拍戏来填补自己的生活

  生活的苦涩、坎坷、挫折,她一个人全都承担下来了。就连拍电影拿了大奖,这份成功喜悦也无人与自己分享

  她曾透露过自己在异国他乡独自生活的孤单心境,一个剧组,除了她是韩国人,其他全是中国人,为了融入这个环境,她努力学中文,做家乡菜与组员分享。春节的时候宁愿待在剧组,因为无家可回。

  因为原生家庭的伤痛,秋瓷炫一度是一个不婚主义者,直到遇见了于晓光。

  和秋瓷炫相反的是,他从小家庭幸福,父母恩爱和睦,于妈妈生病的几年,于爸爸一直不离不弃的陪伴照顾

  两人因戏结缘,后来公开在一起到结婚,于晓光一家给了秋瓷炫太多的温暖和爱,于妈妈甚至直呼她为“女儿”,结婚时候把祖传的金镯子送给了她。

  老人方式虽然很质朴表达感情却很饱满直接。

  两个人拌嘴,秋瓷炫也会立刻向公婆撒娇,老人们也不出意料地统一战线支持儿媳。秋瓷炫问于晓光父母更宠爱谁时,于晓光父母毫不犹豫的说:“娶了秋瓷炫是于晓光更幸福。”

  秋瓷炫怀孕后,激动的将这一消息告诉婆婆,“我女儿最棒”,这句话让秋瓷炫瞬间泪如雨下

  两位老人打心底里将秋瓷炫视若己出,填补了她缺失父爱母爱。有网友说,秋瓷炫真是苦尽甘来

  知乎上有一篇文章深得我心:《什么态度,什么温度》

  文章里提到:感觉对方愿意关注自己、愿意尊重自己、愿意体谅彼此的需求,人对婚姻满意度会很高

  我想起,某天下雨打车时候遇到的一个滴滴司机,因为内心苦闷在和自己的姐姐抱怨妻子

  “她从来不关心我几点回来,吃了没有,就算我拖着疲惫身体凌晨三点回来,家里永远冷冰冰的。”

  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里这样说过:世界上有很多东西细小琐碎,却在你不经意地方支撑你度过很多道坎

  一份温暖,可以治愈创伤,可以重塑一个人的灵魂,好的爱情一定都是有温度的。

02好的爱情,一定是彼此成就

  记得歌手林宥嘉结婚的时候,他的妻子丁文琪的结婚证词里有这样一段话,她说,“我常常觉得自己像一个黑洞,你其实也蛮像一个黑洞的。但两个黑洞却在彼此眼里看见了光。

  一段好的感情,既独立亲密,既相爱又自由。是两个人都能够在彼此的眼里看到光,成为对方的太阳

  诗人罗伊·克利夫特说过,爱你,因为你能唤出我内心最真的部分

  于晓光和秋瓷炫婚后参加了韩国的一档综艺节目叫做《同床异梦2》,加之后来两人在韩国补办婚礼,于晓光的名字走出国门成为了韩国新“偶像”,演艺事业越来越宽阔;婚礼结束后,秋瓷炫把婚礼所收到的礼金都捐出去了,帮助等待领养的儿童

  他们照亮了彼此的人生,让彼此成为更好的自己。

  高晓松在奇葩说上说了一个关于“什么是好的感情”这一话题,他说:

  “什么是好的感情,让我们都成为更好的自己,这是最重要的,什么是更好的自己,就是纯良的自己,诚恳的自己,磊落的自己,这个是人中最重要的,而不是谈恋爱,我们各自成为了更好的自己,那才是一段好的感情,无论是一段还是一生,就是两个自由的灵魂相爱,才是最好的感情。”

  梁思成和林徽因,他们的爱情发生在上个世纪伉俪情深相濡以沫,是最具代表才子佳人,也是最懂彼此的灵魂伴侣。没有林徽因的引导、支持和陪伴,或许梁思成也无法达到那样的高度,没有梁思成的缜密思维,或许林徽因也只是一个民国的女文青。他们风风雨雨,携手走过数十载,共同书写了一段绝妙佳话

  他们让世人看到了,最好的爱情,是互相成就。

  法国总统马克龙谈起自己年长24岁的妻子说,没有她,我无法成为我自己!

  金庸小说中,郭靖作为襄阳义军领袖应邀前往蒙古大营,与忽必烈等人来了一番唇枪舌战,吐词文雅不卑不亢,被评为全场第一辩手。若没有黄蓉,哪有此刻双商开挂的郭靖?而黄蓉最后能与郭靖一起死守襄阳城,也是郭靖的“侠之大者为国为民”对她的影响

  高层次的爱情,是共同的成长和自我的实现,需要彼此之间持续的认同,支持,鼓励,摒弃身边的闲言碎语,在爱情中强大自我,实现自我,与对方携手走过生命历程

03好的爱情,一定包含智慧情怀

  木心先生说:好的爱情到最后,都是智慧和情怀。多少爱恨情仇,都是修为不够

  越靠近内心真实的爱,越简单长盛不衰

  大家羡慕的秋瓷炫和于晓光的“神仙爱情”“神仙婚姻”,其实也充满着秋瓷炫的经营智慧。

  她的婆家对她好,她也是同样对他们报以真心

  于晓光妈妈患有病毒性脑炎,会慢慢遗忘掉很多事情,秋瓷炫为了给婆婆制造更多美好的回忆,带公婆去补拍婚纱照

  除此之外,体贴的她,会考虑到公婆对儿子的思念,特意在于晓光拍完一部戏回家的间隙里,把公婆接到家里和丈夫团聚。

  在中国拍戏的时候,尽管条件有限,她也会尽己所能地亲手做紫菜包饭,送给剧组的工作人员吃。

  去给于晓光探班的时候,还会因为他想吃炸鸡,不仅动手给他做,还给全剧组的人也一起做了100人份的炸鸡。

  对于夫妻相处之道,秋瓷炫非常懂得欣赏和夸赞,为了更方便于晓光往来韩国,她鼓励他学习韩语,并且拿自己学汉语的例子激励于晓光;夫妻俩约好一起在韩国济州岛度假,于晓光为了给妻子惊喜,故意说自己因为临时有事不能及时赶到,然后一个人排除万难突然出现在秋瓷炫面前。猝不及防就见到丈夫的秋瓷炫,惊喜不已,连夸丈夫做得好。

  对于对方的付出给予正面回应,才会让感情继续保温

  王菲和李亚鹏当年的分手也被传为了佳话。

  因为各自忙于工作聚少离多,很多矛盾也就成了化不开的结。最终走到离婚这一步时,王菲只是说:“这一世,夫妻缘尽至此,我还好,你也保重。

  李亚鹏也回她:怀念十年中所有的美好时光。爱你如初,很遗憾放手是我唯一能为你做的。希望你现在是快乐的,我的高中女生

  自始至终,两人都没有抱怨,没有指责,只有发自心底的温柔

  如果说温度是爱情的基础,那么智慧则是一种升华,到现在婚姻和爱情的稳固成了人们口中长久不衰的话题,收获理想爱情,需要时间沉淀用心经营。

  这个世界每天都有人分分合合,人们都在相信和质疑中围观爱情的模样

  每一个镌刻着爱与善意的灵魂,都会成为我们生命中的摆渡人。都说“林品如”嫁给了爱情,但爱情背后是巨大的婚姻树,用温暖善良和智慧才能浇灌这颗树茁壮成长,希望最后有情人都能彼此成就,偕同到老。

  *作者:十三郎,慢时光签约作者,俯仰自得间游走于文字的一枚摩羯,信奉阅读与书写都是光明黑暗、轻与重、庸俗平静的斗争,故得以与生活和解。平生梦想:春听鸟鸣,冬听雪落,月下听松,白昼听棋声。

  林志玲宣布结婚:“44岁的我,嫁给了爱情”

  你朋友圈的照片,早就暴露了你的气质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林品如”求婚细节惹哭数万人:这才是理想爱情的模样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