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一个字形容自己的上半年,你会用哪个字?
日期:2019-07-04 18:17:05 作者:读书君 来源:樊登读书 阅读:

一个字形容自己的上半年,你会用哪个字?

  文/江月

  上周日,我们在【解忧书店】里问大家这样一个问题

  #你会用哪个字形自己的上半年,为什么?#

  2019年已经过半,很多人用“忙”“累”“乐”“静”等等词汇形容自己的上半年。

  生活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千姿百态,五味杂陈。没有谁的人生特别容易,特别顺遂,都是一路这样跌跌撞撞走来。

  希望2019年的下半年,我们都能少些遗憾,多些收获喜悦

  @No.

  :整个上半年经历了面对疾病恐慌,奋力工作挣扎平静状态修养,个人重新定位等待还有接受,现在被家人爱着,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恢复身体,所以是蓄,我在给自己积攒能量,变成更好的自己。

  @天舒真有趣

  兵荒马乱的乱。经历团队动荡,个人项目的变动学习成长速度下降,  都让自己没能有很多的成长。

  @静悄悄

  :上半年通过努力学习取得了教师资格证,虽然没有机会编制,还是凭借这个证书找到了离家步行才三分钟路程培训机构工作。没有白走的路,努力了最终都会得到应有的收获。下半年继续努力工作,做最好的自己!

  @紫薇

  父亲生病住院,让作为八零后独生女的我第一次尝到无人分担压力孤独感,有一个月的时间我总是梦到我爸,要么是他生病,要么是他和我们一起旅行,要么是儿时的旧家,每次醒来总会惆怅,更孤独,直到一个月后父亲复查一切正常,我才从深深担忧中走出来。并且开始意识到,父母开始老了,我们这一代独生子女必须开始承受这种孤独感了。

  @爱屋及乌

  :因为我是军嫂,一直在等待结束异地生活这一天,希望老公能调回到我的城市工作。

  @蹦可妈咪

  :又添一可爱女儿,凑成一个“好”字,小日子忙碌幸福,工作和生活都美美的。

  @阿蒙

  充实真实、实实在在。正式以“康复教师”的身份自闭症儿童交道,入门刚刚半年,遇见各种各样的“星孩”,还有他们的家人,真正意义了解了“来自星星孩子”,每天都出谋划策绞尽脑汁、想方设法让自己成为孩子们最好的“强化物”,以至于有时候真的筋疲力尽。不过,很欣慰,孩子在进步,我也越来越专业

  @小语

  :2019年一月,我中断了15年苟延残喘婚姻,斩断了从前所有对家庭依赖,对离婚的恐慌,以最干脆利落姿态在离婚协议上签了字。半年来,我运动健身减肥旅游写作,慢慢找到了那个遗失太久的自己。

  @sue6607

  :通过各种学习,对自己过去的人生做了比较深层的思考反省,因为过去的两年太痛、太难、太迷茫

  @尼扣

  感觉稀里糊涂就过完了上半年,依旧对未来充满迷茫。

  ◆ ◆ ◆  ◆ ◆

  数千条回复中,很多都提到了“茫”“虑”“困”,可以说,焦虑是大多数人共有的情绪

  越困惑,越焦虑,而焦虑又引起了无助、恐慌等各种情绪,将我们的心理防线击溃。

  如何克服焦虑情绪,重获充实又恬静快乐的人生呢?

  今天,向大家推荐一本书《应对焦虑》。书中提供了9种简易方法,比如学会放松身体,学会深入呼吸的方法,做冥想训练

  在思维方式层面,我们要现实出发思考问题,不夸大问题,不放大负面情绪,正视恐惧等。

  这本书提供的方法简单有效,其理念已经得到科学心理学验证

  点击下方小程序,领取樊登读书7天无限会员卡,收听《应对焦虑》精华讲解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一个字形容自己的上半年,你会用哪个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