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妈宝前夫又离婚后,我笑了!(4)
日期:2019-07-03 13:15:06 作者:玉米婶 来源:玉米婶 阅读:

妈宝前夫又离婚后,我笑了!(4)

  文/胡颜

  温馨提示:没看前面章节宝宝点击下面标题顺序即可阅读

  妈宝前夫离婚后,我笑了!(1)

  妈宝前夫又离婚后,我笑了!(2)

  妈宝前夫又离婚后,我笑了!(3)

  第四章节

  各种迹象表明,这位家长明显是来闹事的。可我和他无冤无仇,他为何要这样做?

  我一边安抚住他,一边打电话给宋明,让他帮忙查一下这位家长。

  这一查不要紧,还真的有蹊跷!当得知事情真相后,我不由气极,原来这位家长是孙民门厂里的一位员工。把孩子放我这儿还是孙民母亲建议的。

  我悄悄问了下那孩子,他一直有肠胃不太好的毛病,并非是在我这边吃坏了肚子

  这么说来,极有可能是孙民母亲在暗中捣鬼!

  可她没道理呀,干嘛紧咬住我不放呢?难道真的是因为马善被人骑,人善被人欺?

  回想过往种种,她鸡蛋里挑骨头尽挑我的刺,无非就是看我这么个软性子,怕事好欺负

  狗急了都会跳墙,更何况是人!我坐不住了,决定找她好好谈一谈。

  我直接把她堵在了去厂子上班的路上,“我已经和你儿子离婚了,早已毫无瓜葛,可你为何还不放过我?”

  没想到孙民母亲一听这话,就好似踩了猫尾巴般尖叫起来,“都是你这个女人,当初要不是娶了你,孙民他就不会离婚了又再婚。是你把他的生活搞得一团糟,你说我不该恨你吗?”孙民母亲竭斯底里地喊道。

  我不禁愕然

  原来,上次孙民母亲没从我这拿到房子后,便四次筹款,还拿出了原本要进一批材料的三十多万元按揭了一套房子。

  孩子生下来是个男孩,这可把孙民母亲高兴坏了,直喊老天有眼,终于让她盼得了孙子

  而她儿媳妇自恃自已生儿有功,便专门请了个保姆照顾她和孩子的生活起居,过起了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生活。

  对这,孙民母亲虽有怨言,但看在儿媳妇生了儿子的份上倒也没说什么。

  因这一两年木门生意不好做,孙民家的生意也大受影响,加上好多货款要不回,这边还要交按揭款,孙民的母亲要求儿媳妇能省则省点,自作主张把保姆给退了。

  那会想到,她儿媳觉得婆婆管太多,把不满全撒在了孙民身上。孙民从小就非常听他母亲的话,自然是说自己老婆不对。这下可点燃了战火,他老婆认为是婆婆在背后煽风点火,天天吵得不可开交

  刚开始,孙民母亲还想着儿媳妇是自己宝贝孙子的妈,忍着没发火,可时间一长便也忍不住了。

  她向来是个强势的女人,只有自己欺负儿媳妇的份,哪能忍受其他女人对她骂骂咧咧的,直接给甩了个耳光子。

  孙民老婆做姑娘家时就在外闯荡多年,向来胆大,也还了她婆婆一个耳光回去。

  这下子可捅了马蜂窝,一个坚决要离婚,另一个坚决说不要这样的儿媳妇,两家人直接开了战火。

  再好的感情也经不起这般折腾,俩人最终走到了离婚的地步

  孙民老婆要求把房子给她,否则就带走孩子。孙子可是老太太的命根子,哪能愿意,只能给房子而留下孙子。

  “刘湘芸,你说我们家孙民是不是你害的?是你害他又离婚了,他现在既当爹又当妈的,你说哪家姑娘还会再嫁他?”孙民母亲仍在喋喋不休地说着。

  孙民又离婚了?我不怒反笑,这都是他咎由自取,怨不得别人!当年孙民婚内出轨,还是她一手策划的,她却让我背这黑锅,简直是无稽之谈

  要不是她重男轻女,他儿子贪嘴,至于会走到这一步吗?

  “可你现在却过得逍遥快活,我哪会甘心?所以你也别想有好日子过!”孙民婆婆狠狠地说着。

  所以她才接二连三地过来找茬?这老太婆简直是疯了。

  我觉得已根本必要再跟她瞎扯下去,转身离开了她。

  回去后,我找了那位家长,放了我和孙民母亲的谈话录言(确实,我刚刚录了音,对她这样的女人,我不得不防)。

  我告诉他,如他信任我,可以把孩子继续放我这边;如对我有看法,也可以放其他地方,我绝不强求。

  不管怎样,我的初衷不变,一切都是为了孩子。

  没想到,他听了我的话后反而很过意不去,再三向我道歉,说绝对信任我,会继续把孩子留在我这儿。

  这之后,有更多的家长愿意把孩子送到我这边来,他们都说相信我为人。我感动不已。

  谢谢这些可爱的家长,有他们的支持,我将更有信心把小饭桌做大做好。

  时间就像沙漏,一点一点地流走。

  转眼,大宝已上了小学,小宝也上了幼儿园

  在这之间,母亲也来过几回,她虽然还是一门心思想弟弟,说弟弟已有二孩了,靠着那几千块的死工资生活也不容易,让我这当姐姐的能帮的话尽量帮忙。

  不过我发现,母亲还是变了些的,她说话不再那么刻薄,有时也会体量我的难处,说我一个女人家带着两个孩子,能挺到现在也不容易,劝我有好的就找个人嫁了吧。

  她不再要求我非得找个条件好的,说能有个真心待我的,生病时会端茶送饭的就好。

  母亲能说出这番话我已很知足,毕竟也能为我着想了。不过,她的这话倒是让我想起了宋明。

  自从上次他向我表白后,看我一直犹豫不决,他或许也有点不好意思,便也没再提过。而我一个女人家,更不好主动提起。

  所以,我们这两年就一直这样,似朋友,又似家人,他就这么在我旁边默默地陪着我。

  如今,母亲的话再次让我泛起涟漪。我想,也该给人家一个交待了。

  我主动约了宋明,说这个周六晚上我有话和他说,他也说有事要跟我谈。

  他会和我说什么呢?我莫名地有些期待

  周天晚上,我和孩子们,还有宋明一家子聚餐。

  宋明订了一盒蛋糕,原来今天竟然是他生日。我不由深深愧疚认识他这么多年,我竟不知他哪天生日。而我和孩子们的生日,他次次记得

  吃过晚饭后,他父母把孩子领出去玩了,独留下我们俩。

  宋明掏出了一把钥匙,“湘芸,这是我前几天刚订的房子,还是精装修的,可直接拎包入住,离这并不远,我想把它交给它未来女主人。”

  我十分讶异,宋明只是一个送水工,哪来这么多钱买房子?

  “这你就不清楚了吧?这么长时间你只顾忙你的,哪会注意到我。”宋明笑笑说道,“其实早在你办小饭桌前,我就接手了送水的生意。因为我原先的老板要回老家发展,便把他的店盘给了我。我想给你个惊喜,所以一直瞒着没跟你说。”

  原来如此,这确实是个惊喜。

  “两年前,我也觉得自己没资格向你求婚,知道一套房子对一个女人有多重要。虽然这套房子也不大,但终究够我们一家子住。”

  “湘芸,嫁给我吧。”宋明眼光热切地看着我,那热辣辣地眼光,足以把我燃烧

  心仿佛被一根无形的线缠了,一步一步地靠近他,那线被一寸寸的收紧。

  “难道你不想听听我今天想对你说什么吗?”我微笑着问道。

  “想说啥?”宋明明显有点紧张

  “我知道自己是个很普通的女人,遭遇过一段不幸婚姻,还有两个女儿。在我最无助时候遇见了你,谢谢你这么多年伴我左右。如果你不嫌弃,我非常愿意当这套房子的女主人。”我收起了钥匙。

  有这么好的男人,我怎能放过?

  宋明高兴地如同孩子般大笑起来,此时门被堆开了,孩子们扑进了我们的怀抱,大喊着,“太棒啦,我们可以喊叔叔爸爸啦!”

  原来宋明父母和孩子们一直在外偷听,想起刚刚自己的那一番话,我的脸红得似熟透了的苹果

  一屋子溢满了欢笑

  我和宋明的婚事就定在了两个月之后的五一节期间。

  母亲听说了我准备再婚的消息后也替我高兴,不过她嘴上不饶人,说我这死丫头竟私自定了终身大事,也不和她这当妈的商量商量。

  但听得出,她也是抑制不住地开心。她原本一直以为我离开了孙民,定找不着好人家了,却想不到还有个这么好的结果

  特别是最近这几年,孙民家越来越走下坡路,她还夸我当年的选择英明,这婚离离得对。说我能找上宋明,那是家猫撞上死耗子

  我这老妈,就不能好好说话么?我不由抚额叹息。

  既要采购结婚用的东西,还要负责小饭桌的事,我天天忙得脚不沾地。

  可就在这节骨眼上,却出事了。

  这天,我把小女儿接回家后,因忙于照顾学生,便让小宝和几位小朋友小区广场上玩。

  忙到学生们都写完作业准备回家了,才猛然想起还没见小宝回来。我把整个小区都转了个遍,又问了其他几个小朋友,都说不出个所以然来。

  我不由慌了,通知了宋明一起帮忙四处看看,然后疯了似地跑到物业处,要求查看监控

  监控里,刚开始小宝还是和一大班孩子在一起玩。不久留下她一人蹲在一个角落里许久不动,估计是看蚂蚁入迷了。

  此时有一男一女的身影突然闯入画面,他们一同走向小宝那边。我惊疑不已,看那俩人的身形,哪怕烧成灰我也认得,不正是孙民母子俩吗?

  孙民母亲弯下腰不知和孩子说了啥,只见孩子摇了摇头。而后孙民蹲下身子,俩人聊了几句后,小宝才不情不愿地被他牵着走了。

  得知是他们母子带走了孩子,我稍稍松了口气,可又不由十分生气,他们这样偷偷摸摸地带走孩子,就不怕我担心吗?有何居心?

  难不成又想整些什么幺蛾子出来?我刚准备打电话给孙民,此时手机却响了,正是孙民的。

  “湘芸,快来市医院,小宝她出事了。”电话里是孙民焦急不安声音

  “孩子她怎么啦?”我几乎是带着哭声吼着。

  “你先来吧,具体等你来了再说,我……”等不及他说完,我已丢了魂似地踉跄着冲出了小区,连宋明他们都忘了告知。

  (本章节完)

今日话题

  亲爱,中午好!高考放榜,相信很多宝宝和我一样都被那些状元家风震撼,在我们要求孩子时,扪心自问一下自己是不是就合格了呢?

  虽然大部分优秀都是有迹可循的,任何的幸运都不会降临在没有准备的人头上,但我仍然相信读书天分是非常重要,有些孩子天生就是读书的好料。

  何先生表姐的女儿也是今年高考,四川一本理科分数线是547分,她考了640分,整整多出一百分,没有上过任何补习班

  这姑娘从小就命运坎坷,亲生父亲跟人跑了,妈妈带着她再嫁了三次,现在的继父对小姑娘不闻不问,从不会给她一分钱,小姑娘上学所有费用都是靠奖金学校赞助

  小学和初中,小姑娘一直保持全校第一名,每次拿着满分试卷奖状继父一眼都不看,只会拿走奖金去买烟。

  从小学到高中,小姑娘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丢下书本家务,带妹妹,哪怕被继父打,骂,她从未放弃读书。

  还好她妈妈和外婆坚持让她读书,我表姐还把第一次离婚时所得的五万块全部让我婆婆帮忙存起来了(不敢给姨妈存,怕丈夫去抢走),专门留给女儿上大学用。

  错过上前面热文的,可点击☟☟☟

  文章出轨的第五年,马伊琍给自己写了一封生日长文

  泰国孕妇坠崖案最新真相:一个糊涂妈,毁了一个家

  鼓励一下,你的每一次点在看,我都当成了喜欢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妈宝前夫又离婚后,我笑了!(4)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