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龙泉广场荷花塘里的荷花开了
日期:2019-06-23 19:27:56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

龙泉广场荷花塘里的荷花开了

  现在是六月初夏时节,今天是难得的阴天天空中布满了黑鲤鱼鳞状的瓦云,温湿的东南风徐徐地刮着,送来一缕缕习习的凉风。在这迷人的初夏,我漫步来到龙泉广场,站在广场北面荷花塘边,看到满塘的荷花盛开了。

  方方正正荷塘,满塘的荷叶像戴着一顶顶的斗笠,随风微微婆娑,还有蒲扇大的荷叶贪懒地睡在水面,是那样的安逸悠闲绽放的荷花列开了粉红色花瓣,像一张张搽上粉少女的脸。尖尖的纺锤形的小荷努着粉红的小嘴,坐在挺直的花枝上,是那样得坚定安闲。彤红彤红的水蜻蜓、灰蓝灰蓝的水蜻蜓,翘着笔直的尾巴立在尖尖的荷花苞上。金黄金黄的蝴蝶翩翩飞舞花丛间。有的荷花已经凋谢了几个花瓣,露出齐头尖腚的小莲蓬,莲蓬周围衬托着一撮金黄色的花丝,剩下的两片花瓣像两只白色的兔耳朵,给小莲蓬遮风挡阳,莲蓬圆圆的小脸凸出一颗颗小莲子,圆盘似的排列着,十分好看。两三只黑燕叽的一声,从荷塘的这一边轻捷地飞到那一边。

  在荷塘的西北角,有一小片睡莲。睡莲叶打着卷儿形成一个个大瓷盘,睡莲叶肥厚油亮发光,睡莲花冰雕玉砌一般,偷偷地藏在荷叶间,微风拂过,露出一张红润乎乎的脸,十分娇艳

  荷塘的西边有一条四曲长廊,跨在荷塘面。荷塘北面有一个扇形站台,东面塘沿边放置了几个长石凳。长廊上,北沿、东沿坐满了、站满了观赏荷花的人们。人们举起了手机,拍下荷花美丽倩影作为永久的留念。

  近几年我们滕州市委,修缮了龙泉塔,装饰了龙泉广场,疏浚了荆河河道,使荆河水清澈,龙泉广场更美艳

  我爱龙泉广场的夏天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龙泉广场荷花塘里的荷花开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