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当你感觉生活压力大,工作迷茫,请坚持做好这4件事
日期:2019-06-21 22:46:00 作者:波波 来源:思想地带 阅读:

当你感觉生活压力大,工作迷茫,请坚持做好这4件事

  聚焦社会热点碰撞思想火花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思想地带

  作者 | 波波

  来源 | 思想地带()

  人的一生总会经历许许多多的事情磨难。有成功也有失败人生,才更充实,更完美

  没有谁的人生能够一帆风顺跌宕起伏是我们必定会经历的。遭遇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没有勇气改变

  面对逆境,有人把它当做一块跳板,从此,飞得更高;

  相反,也有人选择逃避,从此,消极厌世。

  当我们处于人生最低谷时,会有各种各样心理问题,如何走出困境,就要看你如何对待挫折和失败。

  所谓“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在我们处于人生低谷时候,只要跨过去了,便能一马平川,你也将变得越来越强大

  在知乎上,有这样一组回答

  问:如何走出人生低谷

  答:多走几步

  这样的回答,对于已经走出人生低谷的人而言,很经典,有点“大道至简”的味道,但是对于身处低谷的人来说,面对逆境,这样的回答起不到很大的作用,因为,他们最难做到的,便是面对当下,走出去。

  生活中本事的人,在面对人生逆境时,他们都会坚持做好以下四件事。

  1

  承认现状,接纳自己

  心理学中,有一个反直觉现象

  一个人处于非常自卑状态下,你去给他夸奖或是鼓励,反而会让他更自卑;

  一个人处于非常寂寞的时候,你让他身处人群中,他则会更加孤独

  因为强烈对比,反而会更加刺激他们的大脑身心

  所以,当我们面对人生低谷时,我们首先要做的,不是否认,也不是欺骗自己,更不是急切地想要去摆脱,这样反而会引起更大的变化,而且是不好的变化。

   

  我们首先要做的,是承认问题的所在,然后才去改正。

  当我们越是处于人生低谷时,就越要沉着从容接受现实才能谋定而后动。这就好比从前我们读书,每当做错题的时候,老师都会说,你先要找到哪里出错,才能解开。

  话虽浅,道理却是一样的。

  只有当你真正去接纳了问题的所在,你才不会去欺骗自己的内心,你才能从中找出问题所在,你的心理素质才能在磨练中变得更加强大,这样你才能走出困境。

  2

  保持好心

  很多人在面对挫折的时候,都不知道应该要如何去改变:

  有人会惊慌失措

  有人急于摆脱,

  有人手忙脚乱

  也有人很容易情绪控制,渐失理智.......

  所以,在这里需要强调的一点就是:心态重要

   

  哲人说,“你的心态就是你真正的主人”。

  一位艺术家曾经说过:

  你不能延长生命的长度,但你可以扩展它的宽度

  你不能改变天气的变化,但你可以左右自己的心情

  你不能控制周围的环境,但你可以调整自己的心态。”

   

  狄更斯说:一个健全的心态比一百种智慧更有力量

  这些话虽简单,却也是经典、精辟生活中,好的心态能够使你乐观豁达,也可以使你战胜面临的苦难,更能让你获取健康快乐幸福

  3

  坚持自我的提升

  有句话说的好,与其想得多,不如做得多。当你什么都没有的时候,就好好提升自己。    

  人生苦短,只有不断的努力和磨练,才能让你不断地成长

  在低谷中的我们,意志消沉常态,并且,常常会伴随着对外界事物兴趣的泯灭,这个时候,最不能忽略的,就是不要忘记学习

  1)多看书

  每天花固定时间阅读,看完一个章节暂停,思考,不用刻意求快,一方面,可以提升自己的阅历,另一方面,也能慢慢培养自己的思考能力

  看书的同时,最好亲身体实验一下作者的观点方式方法是否适合自己,而不仅仅只是满足知识上的理解情感上的认同

  一本好书可能只有某一句话影响了你,但它就好像是打开了一扇窗,让你启动一个好奇灵魂发现更大的世界,撬动强大的自我认知动能。

  人生低谷时,多读书,从别人的人生积蓄增长自己的智慧,这是最为廉价的增长知识方式,却也是最能快速增长知识的方式。

  2)去旅行

  人在低谷时,内心是脆弱的,最容易的就是钻牛角尖。

  而旅行,就是一种最能放松人的心情,让人看清现状和提升自我的方式。

  多出去走走,你能遇到一些学识渊博的人,增长你的本事;

  多出去走走,你能开阔你的眼界,在外面的新新事物中,学习成长。

  旅行,能够让你看清低谷中的自己;

  旅行,能够让你看清低谷的本质

  旅行,能够让你找到走出低谷的办法

  所以,不要总守在老地方,走出去看看,你才能迎接更美好的下一站。

  4

  坚持不懈,朝着一个方向

  有句话说,越努力越幸运

  我们要走出低谷,靠的不是蛮力,而是智慧。我们在提升自己的同时,还要坚持不懈地朝着正确的方向走下去。

  人生不易,贵在坚持。

  人生最宝贵的而精神就是坚持,而最难做到的也是坚持。一个人的成功离不开日以继夜的努力和坚持,成功都没有捷径,那些你看到的成功人士的背后都是充满了艰辛

  2019从一开始就和以往略有不同,伴随着美团、摩拜、京东、新浪等裁员热潮,很多人都在焦虑中寻求出路,更多人则生活在迷茫不知所措。常常有很多人问:“生活压力好大,工作迷茫,业余时间做什么都觉得不合适,怎么办才好?”

  我说:

  如果你没有特别擅长的事,那就选一个你喜欢的事情去做吧。世上所有的运气,都是你不断的坚持和努力。

  当你走到最后你会发现,你拼的不是其他,而是毅力

  曾国藩也曾说过,成大事者最重要的品质是有恒心

  最后,人生还没有走到最后,就谈不上遇到最低谷,生活中每一个波浪,都会不断更新我们对低谷和高峰的认知。

  所有的低潮起因都是要你懂得更深刻的人生道理。

  - END - 

  作者:波波,90后老阿姨性格偏像天秤天蝎女,感性写意人。微信公众号:思想地带()。聚焦热点话题,碰撞思想火花。有思想、有个性的人都在这里……魅力提升懒人瘦身智慧父母英语学习气女神哈佛学霸情商提升育儿秘籍美妆时尚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当你感觉生活压力大,工作迷茫,请坚持做好这4件事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