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曾轶可“维权”被骂:法律面前,没有VIP通道
日期:2019-06-19 21:02:37 作者:南川大叔 来源:南川大叔 阅读:

曾轶可“维权”被骂:法律面前,没有VIP通道

  点上方绿标即可收听

  文/南川大叔

01

  前两天,曾轶可在首都机场安检人员发生争执

  随后,她在自己微博上发出了一条消息,直接@了首都机场。

  陈述说,今天从北京机场回国,走自动查验通道机器显示通过,但工作人员要求她摘下帽子

  当她准备摘下帽子时,工作人员却生气了,把她叫进房间开始录像教训

  接着曾轶可说了这么一句:

  “还说我骂你,在你有严重错误情况下,我骂你全家又怎样。”

  乍一听好像没毛病,但我们有必要清楚,这位被曾轶可形容为“蛮不讲理”、“私用职权”的安检民警,为什么会生气。

  经网友爆料,原来是曾轶可准备摘下帽子时,骂了一句“卧槽”。

  而曾轶可自己也承认自己骂了人,还骂得理直气壮

  因为这位民警“有严重错误”。

  所谓的严重错误,就是“要求她摘下帽子”。

  此时,有网友友情提示海关自主查验应该自觉主动脱帽。

  这是每个乘客都应该知道的规则

  曾轶可之后再次编辑了这条微博,删除了那句“还说我骂你……”。

  然后用整整齐齐的九宫格挂出了这位“为难”她的民警证件照片,配上了三个吃瓜的表情

  似乎是在鼓动粉丝和网友们人肉这位“不讲理”的安检民警,要求他受到“法律制裁”。

   

  可这一次,不但网友们没有站在她这一边,就连国家部门都没有为她说话。

  6月19日早上,北京边检对此事做出了情况通报,认为是曾轶可不配合安检,还对民警爆粗口

  表示对于曾轶可在网上披露民警个人信息和照片的行为保留法律追究的权力

  随后国家移民管理局转发这条微博,评论道:

  “让执法腰杆更硬,让守法者心里更暖。”

  就在今天,曾轶可发布了道歉微博:

  “承认自己前两天言行失当,难以相信自己当时竟是如此情绪化。在这里我向所有人致歉。”

  诚然,名人也是人,会有情绪激动时候

  但正因为名人也是人,所以更加不该被开绿灯,也不意味着名人就可以利用自己的舆论领袖地位公开攻击别人。

02

  其实去年,演员俊杰就发生过和曾轶可类似事件

  她在微博称,自己这个宝妈,带着几个月的宝宝着急过深圳口岸,遭遇对方的故意刁难

  对方把自己的行李全部打开,前后检查持续了一个多小时

  直接喷深圳口岸“这哪里是为人民服务?明明就是为人民添堵!”

  为此,有海关人士的网友专门调取了监控

  监控视频显示,毛俊杰实际检查时间只有9分钟,算上她排队到检查结束一共也只有40分钟。

  期间她一直在发牢骚抱怨,但现场人员没有一个人和她起冲突,只是按规定检查。

  她还违反规定在禁止拍照区域拍照,现场人员要求她删除照片,她嘴上说着好,随后就默默把现场照片发上了微博。

  又有吃瓜群众爆料到,毛俊杰携带的某奶粉禁止入境物品,工作人员对她的检查无可厚非

  面对光速打脸,毛俊杰只好光速道歉。

  第二天她就立刻发微博说“是我太过着急,冲动之下拍照是我不对,向海关人员道歉。”

  毛俊杰的焦急心情可以理解但一个人着急并不代表别人也必须急你所急,没有任何人有义务为你的情绪负责

  作为名人控制不好情绪,往往就会犯错。

03

  这让我想起了几年前韩雪大闹急诊科事件。

  2015年6月19日晚,韩雪发了一条长微博,表示自己眼睛过敏,挂急诊去医院看眼睛,遇到了不负责任医生,当场爆了粗口。

  事情来龙去脉说了很多,总的来说就是韩雪认为自己的病情极为严重。

  可医生却一副轻描淡写样子,好像完全不把她放在眼里,她认为医生态度不好,于是就发了火。

  假如是从没去过急诊科的人,一定会认为韩雪做的没错,认为现在医生都是目中无人

  可只要是去过一次急诊科的人,就会明白急诊科医生都是那副样子。

  为什么?

  因为他们随时都在准备着为那些濒死的人抢救,他们可能随时要进手术室,随时要给病人做心肺复苏。

  只要是能自己直立行走的病人,在那些急诊医生眼里都不算什么紧急病人。

  他们的精力和时间,都为那些危重病人留着。

  每一个去医院看病的人都会认为自己的病情很严重。

  可在身经百战的医生眼里,有些让你叫苦不迭的病都只是小儿科而已。

  习惯明星生活的韩雪,显然并不懂急诊医生的苦衷

  她在急诊科室和医生纠缠大闹,也严重影响了别的病人。

  之后,她在微博做出道歉:

  “无论遭遇如何,我的确不应该把个人情放大到一个公众平台。”

  “愿大家的就医路上,少一点纠纷,多一分理解。”

04

  的确如此,许多矛盾根源,都是因为不理解。

  假如互相理解,矛盾就自然化解

  2017年,周杰伦在西安开演唱会

  在演唱会现场,他看到一名保安粗暴地把粉丝的灯牌丢掉。

  他先是提醒保安“不要丢我歌迷的灯牌”,可这位保安没有丝毫反应

  一向好脾气的周杰伦被激怒了,对那位保安喊道:

  “你可以维持秩序,但你把我粉丝灯牌丢掉做什么?滚出去!你给我滚出去!听见没有!”

  因为周杰伦的这个举动全场粉丝一片沸腾,现场一片混乱

  可经过事后调查发现,这位保安是一名退伍老兵

  他之所以粗暴丢掉粉丝的灯牌,是因为有粉丝不服从管理疯狂地站在椅子上举着灯牌,导致后排的其他人看不到台上,大家全部蜂拥而上

  为了防止摔伤和踩踏事件发生,特警不得不把灯牌抢过来扔到隔离区外。

  期间他们根本听不到周杰伦在说什么,因为他们也在声嘶力竭地喊着要求粉丝快坐下。

  而周杰伦只看到了特警抢夺灯牌,却不知道他们为何这样做。

  周杰伦实力宠粉赢得了粉丝们的一致拥护,却伤了包括演唱会保安在内的许多工作人员的心。

  很多人评论说,每一场演唱会可以顺利举行,都离不开特警保安们的辛苦维护,周杰伦这样做让他们心寒

  随后,周杰伦在社交平台公开道歉:

  “我对这位辛苦的工作人员说声抱歉,对于维护演唱会秩序的安保人员我衷心的感谢。”

  周杰伦的做法人称赞。

  虽然他并算不上犯了什么大错,但身为公众人物,更加应该明白自己的一时冲动会造成多么大的影响。

  真正的优质偶像,不是不会犯错,而是意识不妥之后,就立刻以身作则,第一时间道歉认错。

  越是有影响力,越该如履薄冰

  明星和普通人不同,他们在各方面都可以享受到一些普通人享受不到的便利

  比如出门走VIP通道,坐飞机头等舱甚至专机。

  他们可能从来不会自己出门,也根本无从理解普通大众的日常生活。

  他们身边常常围绕着的,是处处为他们着想的工作人员,是狂热又维护他们的粉丝,是广告商的笑脸,是媒体赞扬

  但那并非世界原本的规则。

  有些事不容碰瓷,有些人的疾苦不容质疑,有些规则也不容打破。

  厉害的公众人物,也应该首先学会做一个守法懂规矩公民,再来谈自己的所谓“权利”。

  END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曾轶可“维权”被骂:法律面前,没有VIP通道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