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出轨、家暴、为女儿抚养权豪掏2600万,时隔九年,她竟然不计较了
日期:2019-06-19 09:15:10 作者:伊姐 李艾修 来源:伊姐看电影 阅读:

出轨、家暴、为女儿抚养权豪掏2600万,时隔九年,她竟然不计较了

  了解伊姐本人最新动态参与线下活动

  加伊姐(不闲聊)

  ♪  你如此特别,我又怎会失望  ♫

  每天上午9:30,伊姐在这等你  

  文 | 伊姐(周桂伊) 李艾修

  梧桐毕业典礼上,贾静雯和前夫孙志浩同框,“一家三口”平静合影已被网友热议了几天。

  看上去,孙志浩过往施加在贾静雯身上的种种灾难、凌虐,都已化为乌有

  贾静雯在微博感慨:“因为无私的爱把我们凝聚起来,很奇妙谢谢我的过去造就我现在有的知足美好生活……”

  比较奇妙的是,修杰楷也出现,和梧桐妹、贾静雯另外合了一张留念照。

  有人替贾静雯感到不值,内心得有多强大坦诚才能冰释前嫌,和孙志浩安之若素地站在一起?

  同时,很多网友唏嘘,当真活久见。

  毕竟,当初两人离婚大战惨烈情景历历在目,撕得犹如台风过境。

  但细究其原因,如今的合照,其实在贾静雯十几岁时,便早早留下了注脚

  一直以来,她都属于泰戈尔《园丁集》中“世界以痛吻我,我要报之以歌”的那类人。

  看似偶然,实则必然

  贾静雯出生在商人家庭,从小生优渥衣食无忧,成长于爱中。

  但在十几岁时,爸爸投资失败,又不幸罹患癌症,双重打击降临到贾家。

  于是,贾静雯毅然决定从北京电影学院辍学(她跟徐静蕾一个班),开始来者不拒地接广告、进剧组拍戏,肩负起偿还巨额债务照顾家人责任

  责任与担当,是她青年时期便展露过的品性

  15岁被星探挖掘入行拍广告

  时至今日,安乐死都属于评价两极敏感话题——

  从前几年琼瑶和平鑫涛家人之间惨烈的撕逼大战就可见一斑

  但在彼时,不到二十岁的贾静雯,便做出了足以让她背上“弑父”名头举动

  因饱受病魔折磨,爸爸多次请求她拔掉呼吸管。

  挣扎许久,她终于顺从爸爸的意原,用终结生命方式结束他的痛苦

  那一幕,她曾在公众面前谈过两次。

  “这一直是我心里的痛和遗憾,但我不后悔,我实在舍不得让他那么痛苦。”

  由此,足以见识到她成熟心智,与超乎常人理智——

  世俗观念上的不孝内心深沉痛楚、爸爸的疾苦,权衡之下,最终对爸爸的爱与体谅,让她做出了父亲想要的结果

  即便,她会因此而更加悲伤地度过余生

  贾静雯在事业上的成功有目共睹

  台剧《飞龙在天》里,一人分饰两角,秀丽大方开朗霸气,为了心仪之人而牺牲复杂多变的荧幕形象,让她在台湾名声大噪;

  《倚天屠龙记》中直率豪爽,却又不失温婉柔情的赵敏,又令她在全中国爆红,成为一代人不可或缺青春符号,也一举成为无数人心中的白月光

  一颦一笑,都让人难以忘怀

  千禧年出头的那段时期,是她的黄金时代,随后的《至尊红颜》《神医侠侣》每一部收视率都颇为可喜

  但正值事业上升期的她,却义无反顾地和孙志浩结婚,开启了半退隐状态

  然后,迎来了人生的至暗时刻

  婚姻从一开始就艰难——

  被婆婆嫌弃,生了梧桐妹竟被要求验DNA,才能进家门

  孙志浩婚内出轨,在外拈花惹草,隔三差五就登上娱乐新闻。据说,就连她分娩前夜,他都在夜店和美女蹦迪。

  随后,又是家暴风波不断。

  仅仅四年,两人的婚姻状况便岌岌可危。但蓦然回首,原来那一切都只是刚刚开始。

  当孙志浩将梧桐妹藏起来,令亲生母女无法相见后,贾静雯终于无法忍受,开始捍卫应有的权利,崩溃地召开了记者发布会希望借用公众的力量,重见女儿

  这时,人们发现,昔日被刘德华评为“170公分以下全台湾最美”的虎扑女神,已经完全不见以往的灵性与温婉,形容枯槁神情呆滞,仿佛所有的精气神都被吸走。

  官司共打了一年有余,期间,双方不断反噬对方巨大的负能量,让贾静雯一度行为失常

  她承认,曾发暧昧短信给黄磊,“最近好吗?很想念你哦!”这件事引发黄磊极度反感:她和她先生有病。

  而挖她的黑料,也仿佛成了一种台湾媒体趋势

  早年介入他人(黄建群)婚姻,令正室大崩溃早产,但实锤只有坐过有妇之夫的副驾驶

  品性不端,导致昔日恩人撕破脸。

  枪矛刀剑,一道一道往她身上划。总之就是,一段婚姻的影响,让贾静雯成为了自己都不曾想过的,糟糕的人。

  最终,贾静雯以支付孙家2600万的代价,换来了女儿抚养权

  在前天的推送出轨小18岁情人,72岁净身出户,可如果北野武是女性,世界还点赞吗?里,我写过一个观点,北野武净身出户换自由,人们认为是真性情;而阿黛尔7亿换女儿抚养权和自由身,全世界为她唏嘘。

  贾静雯何尝不是这种男女双标潜意识受害者赔了夫人又折兵,是大家对这段“豪门婚姻”的讥讽。

  只有后来的故事可以证明她当初毅然决然放弃“沉没成本”,有多厉害——

  不挥别错的,怎么和对的相逢?

  后来,也就是现在的事情,我们都知道了。

  她遇见了修杰楷,拥有了能够让所有人化身柠檬精本精,感慨“齁死个人”的偶像剧般的幸福生活。

  你几乎能在他们每一张同框的照片瞧出,一种从头到脚四溢的甜蜜

  在这里,实名表白顾家体贴,把妻子照顾得无微不至的修杰楷。

  贾静雯怀孕,他日常做出一桌的营养餐。

  平日里,眼中也全是贾静雯。

  在《妈妈超人》中,贾静雯许愿:希望修先生爱我一辈子。

  修杰楷的反应是:莫名其妙哦,理所当然的事情还需要许愿?还需要写出来?完全浪费纸。

  收官那期中,修杰楷对贾静雯“大吼”和“怒骂”的事儿,还曾挂了一波热搜

  修杰楷烤肉,贾静雯想过来帮忙,结果不小心被烫伤了。

  修杰楷神色变得极为认真:你疯了吗?等一下,不要碰!你的手有没有怎样?!

  男友爆棚,带着极为细腻宠溺情感语气中。

  修杰楷曾做客《康熙来了》,被问到梧桐妹会不会成为两人之间的一个障碍

  修杰楷说出了金句:我不觉得这是障碍,这是她人生的一个部分,我爱她的每一部分。

  正是他身体力行地用日常生活中点滴,每分每秒地把爱意传达给贾静雯,以致于贾静雯曾公开表白:如果没有你,我怎么办?

  眼神啊,这眼神啊!!!

  两人身上的爱与和谐,也传递给了下一代

  修杰楷生日,梧桐妹会真情告白:好开心有你在我的生命里。

  女大男小本来就是非常有挑战性的婚姻模式,前段时间,我们还写过另外一个嫁给年下男(韩国对女大男小模式里,男方的一种统称)的明星三次婚姻、三个孩子、亚洲女神被小12岁老公骂哭:她到底做错了什么?

  纵观演艺圈例子,同样是嫁给年下男——

  钟丽缇哭诉,男人婚前婚后完全不一样,因为一件小事,被张伦硕喋喋不休骂到心力交瘁

  蔡少芬要忍受婆婆的刁钻,在要求张晋告白时,婆婆表示高兴,并且说:“我好歹是妈妈,你给脸色给我看。”

  洪欣忍受张丹峰在眼皮下跟经纪人关系暧昧,“在房间里换衣服事件至今还需要两个人不断洗白。

  为什么贾静雯可以那么幸运

  我觉得很大程度是因为她足够大气

  这种大气,是可以放得下过去的伤害,有重启自己的能力

  她没有因为遇到渣男,有一段噩梦般的暗黑经历,而带着恐惧困步于原地,沦落成怨天尤人,负面情绪爆表的那类人。

  翻开她那段时间的微博,从字里行间,都能感觉到,她并没有处在一个紧绷的状态里,仍旧对爱情有信心,对婚姻拥有信心憧憬未来

  她重拾热爱的事业,坚持运动协调好自身与世界的位置

  她说:不管怎样,你对待世界要有一个热情

  这种大气,是被伤害后,还可以用一种哲学思维看待人生,形成自己人生的一种宽容认知

  她身体力行地向女儿传达她的领悟:人生是诡谲多变的,你会遇到许多人,有人会让你满盘皆输,但你无需对过往的腥风血雨死拽着不放,不然你终将成为你自己的宿敌,下一站的幸福也可能与你失之交臂

  这种大气,是她的柔软臣服和依然少女的心。

  还记得《都挺好》中的苏明玉和石天冬吗?

  苏明玉明明拥有明辨是非理性,却又因为情感上的缺陷,时常变得异常敏感,一有不对,便如蜜蜂一样蛰向对方。

  剧集里给出的结果比较戏剧化,两人修成正果

  但放到现实中,谁能保证对方的耐心,不会被一次又一次无端的怨愤而消磨?

  尽管40岁时,贾静雯才遇见修杰楷,有点晚,也有些曲折但好在她仍旧能够敞开自己,坦然接受别人的爱,也能释放自己的爱。

  她其实没有放下谁,原谅谁,不计较谁,她只是放过了自己。

  有人说修杰楷其实利用了贾静雯的人气增加筹码;有人说不相信婚姻里的爱情可以那么偶像剧,一定有自己的问题;有人说,唯有时间证明一切……

  我都承认,也觉得都有道理

  但我依然愿意看到更多贾静雯这样的故事出现,毕竟,爱笑的眼睛骗不了人;望向爱人的甜蜜,骗不了人。

  在这个女性事实还是处于非常弱势、极度欠缺话语权的世界,谁都有可能遭遇挫败和跌倒,但贾静雯示范了——

  人生是玄妙的,当被伤害过,落得满身伤痕,你可以全副武装,觉得全世界都欠你一个道歉,也可以从一段并不美好的关系中转身,就像从未拥有过。

  幸福不会遗忘任何人,前提是当它来临,你依然有辨别它的心智,接应它的勇气,释放爱的能力。

  衷心祝福贾静雯和修杰楷。

  微信订阅号总是莫名其妙改版

  为了避免我们一不小心 错过彼此

  大家记得把“伊姐看电影”设置为星标★关注 

  只需要五秒钟哦~~

  点击任意一篇文章标题下的蓝色字“伊姐看电影”

  ↓↓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出轨、家暴、为女儿抚养权豪掏2600万,时隔九年,她竟然不计较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