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观酒
日期:2019-06-16 19:30:19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观酒

  教师喝酒和海量根本不沾边,如果强求成为武松般的喝酒英雄,几乎要搭上半条性命,如果成为论酒英雄,就不枉一世,倒也是英雄。

  一天下午,老何再三邀请我们几个教师到他家喝酒,再三推辞不成,我们放学后急匆匆地去了。

  老何将我搁在正中的席位上,开酒自然从我开始。一起的6个喝酒者,个个张大眼睛欣赏我这精彩的回绝:因为我不特长喝酒。老何是个聪明人,知道他给我送不上几杯酒,便把自己老婆拽来给我们敬酒。

  男人在女人面前,总想表现自己的英雄气概。今天,我总算开口豪饮了:一连6杯,使得在座的呼出惊讶,连老何向自己的老婆翘起拇指夸奖,老何的老婆更是骄傲无比。6杯酒对于我这个步入中年的男人很轻松,我开始看他们喝酒了。

  观酒比喝酒有味

  第一种:孔雀状。这类喝酒恰到好处,正是高兴时候,犹如孔雀一高兴就开屏,样子潇洒,这也是喝酒的最高境界

  第二种:猴子状。这类喝酒已达八成,几乎不能控制自己的言行思维意识较乱,猴子般的指手画脚,偶尔惹得其他人哈哈大笑,不过,这类还是人们可以理解可以喜欢对象

  第三种:狗熊状。这类喝酒纯粹麻醉老实,不顾自己的一切,什么话什么事乱说乱做,或者,狗熊般地躺在地上,滚来滚去;或者,砸坏人家东西,简直把自己的半世英明弄的一干二净,只得招徕了一身唾骂。

  喝酒者基本就这三种,真正喝出品味的就是那么仅有的几杯落肚;然后,大量的是论酒才称英雄。自古到今,凡是醉酒如泥的都是些不懂酒文化文明风气的,尤其我们教师,为人师表教书育人少不了喝酒,但,酒不能狂喝,仅仅几杯,方可解谗便罢。这样喝酒会迎接那些啧啧的敬佩声音

  这天,我既喝酒,又重要的观酒。一起来喝酒的那几个教师的酒态,实在令人可笑,不过,也很欣喜,至少让我看明白了怎样才是喝酒?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观酒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