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被“纵欲”榨干的年轻人
日期:2019-06-14 23:02:15 作者:时光君1号 来源:大学生时光 阅读:

被“纵欲”榨干的年轻人

  文 | 时光

  最近后台有个粉丝留言:

  欲望太多怎么办?”

  她因熬夜身体变差,控制不住嘴不爱运动一直变胖,而每个月的花呗账单,几乎让她卡里余额为零。

  最后,她问:“生活一直这么艰难吗?”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赚钱的欲望,吃吃吃的欲望,还有买买买的欲望,时时刻折磨着现代年轻人,直到完全吞噬掉他们的生活。

  我常常熬夜的朋友说:“白天忙着上课学习,只有夜晚才是属于自己时间,不舍得就这样“浪费掉了。”

  抖音网红“毛毛姐”有个热门视频,讲得是当下年轻人晚上刷手机看抖音刷太晚,每一次都是“再刷一会会”,到最后熬夜到凌晨三四点。

  其实,这也是当下很多年轻人的现状,熬夜到凌晨3点,既不是为了工作学习,也不是梦想,而是玩手机。

  江苏一小伙熬夜玩手机玩进了重症监护室,海口十八岁男子玩手机猝死……在中国睡眠协会调查显示:90%的年轻人猝死、脑溢血心肌梗塞都有熬夜有着直接或间接关系

  本该属于睡眠的时间,就在你的“再刷几个视频”“再玩几个视频”的拖延里悄悄溜走了。

  然后第二天醒来又因前晚熬的夜愧疚感爆棚周而复始,这样的死循环慢慢蚕食着你的一切努力上进

  手机里的这些软件,就像是“精神鸦片一样,不仅让你上瘾,还会大大地伤害你的身体。

  告子说:“食、色,性也。”

  对于一个吃货来说,人生的意义离不开吃吃吃。

  当然,因为生活的压力越来越大,很多人也选择食物释放压力,比如一杯好喝奶茶,一碗深夜热腾腾的泡面,就可以给到足够治愈

  但很多人也是这样的:一日“五餐”,每天一杯奶茶,宵夜炸鸡汉堡啤酒烤串。

  毫无克制地用食物治愈的代价就是,养成了高热量高卡路里的饮食习惯

  我的一位朋友每天都习惯饭后再喝一杯奶茶。她开始爆痘,几个月下来重了十斤。

  她是不喜欢运动的类型,能躺着绝对不坐着。

  看着自己日益上升的体重,连以前爱穿的小裙子也要穿不下了,她只好咬着奶茶吸管愤愤地说:“我一定要减肥。”

  然而经过奶茶店门口,她的欲望轻易地战胜了减肥的心。一个月后,她又顺利长胖了两斤。

  电视剧里总是说:“连体重都控制不好,怎么控制人生。”

  确实,控制体重同时也是在控制欲望,虽然人对于食物的欲望是最原始的,但对食物的过度渴求就是贪心了。

  根据全国大学生信用认知调研报告》调查显示,在弥补资金短缺时,有8.77%的大学生会使用贷款获取资金,其中网络贷款几占一半。

  申请便利手续简单,只要动动手指,就能获得一笔比生活费多很多的钱,几乎满足了买买买的需求,很多大学都会想要尝试一下。

  我表妹舍友,就因为一次“想换新手机而爸妈不答应”,在某贷款平台上贷了一笔钱,而她急着借贷也不仔细看利息条约

  后来还款自然是还不出的,还被对方各种电话威胁,她害怕得到处跟朋友借钱,省吃俭用,直呼超级后悔

  被威胁得实在办法时,她也想过死。

  “每天一睁开眼,就想到还不上的债务,还不如一死了之。”

  如果她的父母知道了她这样的想法,一定会心痛不已。

  看见微博上有个网友调侃说,醒来发现花呗额度涨到一万多,但“有钱花没命还”。

  没钱还要买买买,这也是当代年轻人控制不了的致命欲望。新款手机电脑,新的化妆品包包衣服鞋子物质的欲望是永远难以满足的。

  只要躁动的心还在,即使拥有了想买的一切,还是会觉得空虚

  肖伯纳说:“生活中有两个悲剧,一个是你的欲望得不到满足,另一个则是你的欲望得到了满足。”

  欲望是无穷无尽的,但并不是生活的全部。当你能坦然地说出“我不想要”的时候,才能够得到更多。

  *本文系大学生时光原创转载联系后台。

  一周热门文章

后台回复热门  即可查看以下热门文章

  我的男朋友,每天鉴婊3000遍

  大学同居是一种什么体验?“我睡过400个女生,有17个女朋友”给大家揭露一下女生的丑恶嘴脸!2019当代年轻人睡姿解析99块的衣服,贱卖了你的体面原文,一起走过大学时光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被“纵欲”榨干的年轻人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