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微整形5天上岗年入百万:你的脸在我眼里只是一张皮
日期:2019-06-12 21:02:49 作者:南川大叔 来源:南川大叔 阅读:

微整形5天上岗年入百万:你的脸在我眼里只是一张皮

  点上方绿标即可收听

  文/南川大叔

1假如有一份工作,只需要培训五天就可以上岗,年入百万,你会动心吗?

  微整形黑市,就是这样一个行业

  最近,新京报记者暗访了武汉一家微整形工作室,得到的消息令人瞠目结舌

  这家工作室的老板,一边给人做手术,一边大放厥词

  只需要交6800元,经过几天的培训之后就可以上岗,还可以自己开工作室。

  “干我们这一行比干任何一个行业挣钱都快。”

  “一年(挣)一两百万很正常。”

  “进200块的货卖2000块就对了。”

  而这样的培训不需要取得任何医师资格证书。

  老板还鼓励记者,可以在自己的姐妹脸上练习

  只需要培训三五天,还能随便在别人脸上练习,操作真的这么简单安全吗?

  所谓微整形和整形不同,不需要大规模开刀、长时间恢复风险也比整形手术小很多。

  微整内容包括线雕、注射美白针、溶脂针等项目

  通常做一场微整形手术只需要一两个小时效果立竿见影,操作方便简单、价格也比整容手术便宜很多。

  正因如此,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了定期去做微整让自己变得更美。

  根据医美APP新氧发布的《2018年医美行业白皮书》,近三年中国医美消费增长了三倍,未来五年仍然会保持每年20%以上的增长速度

  社会超过60%的人对医美表示可以接受

  决定消费的因素中,消费者们最看重的并不是微整形是否安全,而是效果如何。

  也就是说,只要效果好,安不安全并不是大多数人考虑的首要因素。

2

  其实所谓微整,真的不仅仅是在脸上打一针那么简单,也远远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安全。

  央视曾经报道过一则新闻

  2015年,26岁的小徐看到自己一位朋友鼻子效果不错,就要到了替朋友微整的医生微信号,加了对方主动要求注射瘦脸针。

  没想到注射之后,她的整个脸都肿了、面部皮肤也全部溃烂。

  而那位为她做微整形的人则人间蒸发、再也联系不上。

  无独有偶,2017年,27岁的小曼,经过朋友介绍进行太阳穴脂肪填充手术。

  结果替她微整的人把大量脂肪注入她的血管,导致她大脑血管全部堵塞,整个人深度昏迷

  经过多次手术,她仍然处于偏瘫状态

  仅2017年,国家查处的非法美容案件就有551起,整容失败病例多达2500万例。

  这还是被查出来的,那些没有浮出水面的就不得而知了。

  微整的风险其实并不可控

  小到两边脸不一样大、发炎红肿,大到毁容、偏瘫、失明甚至死亡,都有可能发生

  面部神经极为丰富,只要一不小心扎错了地方,就可能产生极为严重后果

  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的副主任医师石蕾副教授指出,所有有创的操作都该归类为整形外科。

  真正执行的人必须要有医师资格证书、医师执业证书、美容主诊医生资格。

  这种医美机构则应该有医疗机构职业许可证,如果没有就属于非法。

  那些只学了三五天扎针的人,怎么可能比得上正经科班出身经验丰富、证书齐全的整容医生呢?

  医生这个行业之所以特殊,是因为他不仅仅是为了挣钱,更是手握着一条活生生人命

  那些为了挣钱而无视他人生命安全的人,已经丧失了生而为人底线

3

  这些人为什么会如此丧心病狂

  除了巨额的利润诱惑,还有超低的犯罪成本

  一个学习微整的学员告诉新京报的记者,这种小打小闹根本不会有人管,除非顾客投诉你,就算被抓进去,罚两三万也就出来了。

  就算一不小心出了差错,他们会立刻搬家,大不了打一枪换一个地方。

  “别人的脸毁不毁没关系,反正钱已经到口袋里了。”

  警察则表示,非法行医两次以上,第三次再被抓到才能被判刑。

  如果你在这些私人工作室里,做了微整出现了严重的后果,比如毁容、失明甚至偏瘫,这时候举报这些非法行医者,会有很多人去抓他们。

  可如果侥幸没有出问题,就不会有人去管他们。

  石蕾副教授提出了一个假设

  如果你是一个利欲熏心美容院老板,是选择一个接受过正规教育工资高的医生,还是选择一个培训五天就能上岗又便宜的半路“医生”?

  一旦眼中只剩钱,良心就一文不值。

  有钱不挣倒像个傻子,而不顾一切快速挣钱的人好像才是聪明者。

  新氧的报告表明,黑市商家数量是正规商家的10倍以上。

  石蕾副教授指出,所有的微整手术,必须在无菌情况下进行。

  可市面上那些工作室,一般都是各种医疗器械随便摆放。

  还有医生边看手机边做手术,有的手术居然在旅馆民房里进行,完全不去考虑消费者的生命安全。

  这些工作室的药物也常常来源不明

  当消费者问起,他们则会理直气壮地说“不相信就别做”,或者说“已经做了很多年了不会骗你的。”

  除此之外,拿不出任何有力证据证明药物来源。

  接受了微整形的顾客,只能选择无条件相信这些不知根知底的医生,买一堆来路不明的药物,被人在脸上随意扎针。

  真可谓是典型的花钱作大死。

  这种非法的“地摊机构”,不出事则已,一旦出事消费者很难维护自己的权益

  微整黑市之所以如此蓬勃发展,也是因为消费者们看到身边人在私人工作室做过微整之后效果好,也没什么后顾之忧,而且价格还比正规门店便宜。

  于是就抱着侥幸心理铤而走险,往往认为别人不会出事,自己也不会出事。

  倒霉是一个概率事件,我们谁也不能保证,下一个出事的人,就不是自己。

  地摊式的微整工作室或许价格略微便宜,但身体更加宝贵

  哪怕多花一点钱,也别为了那一点点的实惠,就把自己的脸随便交给不知名阿猫阿狗

  在无良商家眼里,你的脸只是一张用来练习手感人皮

  你的身体只是他们用来敛财的试验品;

  而你的生命更加比不上那些踏踏实实进了腰包钞票重要

  爱美当然无罪,但爱美的前提应该是安全第一。

  无论多美的皮囊,都比不上一个健康的身体。

  END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微整形5天上岗年入百万:你的脸在我眼里只是一张皮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