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有毒的蛇不怕人
日期:2019-06-07 21:06:4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有毒的蛇不怕人

  有毒的蛇不怕人

  文/赵元波

  我那同事小李,人称百事通,虽然说起话来有点言过其实夸夸其谈,不过,有些事情,他的看法还是挺有道理的。

  那天,我俩到外面去散步,在一处有老埂的草丛边,发现了一种常见野果,熟透了,红得发紫,让人看了就有点垂涎欲滴,这种野果,最为常见,小时候,我就经常摘了吃,酸酸甜甜,必有一番风味,就在我爬了上去,摘了几个野果吃得正兴致浓的时候,小李悄悄地走了过来,告诉我:“有一条蛇在草丛里呢!”

  果然,随着他的手指地方看过去,一条拇指粗的蛇挂在树枝上呢,跟树皮颜色相仿,像根棍子一样,不细看,根本就发现不了,还以为是根树枝呢。那大粗点蛇,有什么大惊小怪的,扔过石头过去,就把它给吓跑了。于是,我就扔了个石块过去,哪成想到,这家伙不但没跑,竟然直起了身子,嘴里吐着红红的信子,在向我们示威呢。我顺手折了根树枝就要跟它决斗,小李拉了拉我的衣角说:“惹不起,躲得起,来者不善,咱们还是走吧!”

  我说:“不就是条蛇吗,怕它干什么?”

  小李着急地说:“这是条毒蛇,我爷爷曾经告诉我,凡是遇到这种蛇,不要迎上去,要避着走,毒性可大了。”

  确实,小李的爷爷是这一带有名的跌打药高手,经常去捉毒蛇泡药酒,对蛇应该是比较了解的。

  听人一劝不吃亏,被毒蛇咬了那可不是什么好事。我们一溜小跑,离开了那个是非之地。

  事后,我问小李:“你又不是火眼金睛,凭啥张嘴就说那是条毒蛇?”小李说:“有毒的蛇才不怕人呀!它有毒做后盾,才敢迎着你来,向你示威。”

  有毒的蛇不怕人。这话说的有理,有后台的人胆子才大呀!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有毒的蛇不怕人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