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多嘴 | 吴昕把钟汉良送她的礼物卖了,她们的友谊就值60块钱?
日期:2019-05-29 11:02:40 作者:贱嘴 来源:贱嘴和好东西 阅读:

多嘴 | 吴昕把钟汉良送她的礼物卖了,她们的友谊就值60块钱?

  前天看到个新闻有意思的。

  吴昕在二手交易平台闲鱼上开了个账号,后来关掉了,原因是被网友群嘲品位差、卖假货

  被很多人提出大书特书的一点,是有网友发现她之前在咸鱼上挂了一个娃娃,卖60块钱。

  这个娃娃是好多年前,钟汉良上《快乐大本营》的时候,送给吴昕的,还说是特意给吴昕定制的。

  重点来了。

  这个送给吴昕的娃娃是一个穿婚纱熊猫,为什么呢,因为吴昕是“大龄剩女”,所以钟汉良送她这个穿婚纱的熊猫,意思是祝她早点结婚

  好了,成年人友谊之送礼第一禁忌,钟汉良犯了。

  这种打着“朋友贴心礼物”的名义祝福她“早点嫁出去”,特别政治正确

  说白了人家嫁不嫁得出去,结不结婚,管你毛事儿。最讨厌这种打着“关心旗号送个礼其实是在羞辱单身女性直男癌朋友了。

  可能钟汉良他自己都没意识到。

  这就好像,在一个圣诞交换礼物的派对上,我当着所有人面送amor减肥茶当礼物。

  有可能也是节目效果,钟汉良收吴昕这个“早日结婚”的礼物的时候,无形中给单身女性造成了压迫感,吴昕自己可能都没意识到。

  然后,吴昕把钟汉良送他的礼物挂闲鱼卖了,这件事到底吴昕有错没?

  我觉得也没什么不妥的。

  你送了朋友一件礼物,TA放在家里占地方,扔掉怪可惜的,捐掉、送人或者卖掉都okay啊。

  为什么?

  因为作为朋友,你送给TA一个礼物,那么在这个“送”的过程中,你们就有个契约了。这个东西就是TA的了,TA怎么处置是TA的事儿啊。

  换位思考一下,你朋友送你了一个礼物,你不喜欢了,扔了,卖了,都是你的事儿了吧。TA难道还有权要求你把这个礼物供着一辈子吗?

  人家钟汉良可能都没觉得是回事儿,各路网友瞎逼逼吴昕个什么劲儿啊。

  最后,搞笑的是,钟汉良在整个事情根本没出来,吴昕却发了一条道歉微博

  这显得吴昕有点蠢。说不定钟汉良心里还想的是:“咳,送你娃娃只是为了做个上节目的效果啊。”

  总结一下。

  成年人友谊法则第一条:尊重,以及不要评价干涉对方私人生活

  成年人友谊法则第二条:别太玻璃心。

  其实,成年人的友谊,已经不太讲“情感”了,只讲利弊

  大人

  哎,像谋大人这种不重视礼物的人,当然觉得吴昕把钟汉良精心准备的礼物挂网上卖掉,并没有什么不妥。

  我到现在都记得,我30岁生日那年,别人都送瓶酒啊,送瓶香水啊,谋大人送了我,一大盒的,塑料积木。不是我爱的乐高哦,而是我们小时候会玩的那种廉价粗糙的塑料积木,目测价值人民币30块钱吧。

  大概就长这个样子吧。

  如果依照谋大人的说法,“成年人的友谊,已经不太讲“情感”了,只讲利弊”,我应该当时就跟他翻脸绝交,一生一次的30岁生日,作为好朋友,就送我30块钱的礼物,难道我们的友谊,只值30块钱吗?

  但高情商如我,当然是“心里MMP,脸上笑嘻嘻”的收下了啊。然后呢,这坨带回家嫌沉,搁家里占地方的礼物,我虽然百般嫌弃,但也不会放到人人都能看到的二手交易平台上,广而告之我是有多不喜欢这个礼物。

  我只是默默的,在搬家的时候,装作不小心,把谋大人的礼物丢掉了,oops。

  所以说啊,成年人的友谊,不仅讲利弊,还要讲策略

  作为吴昕,你可以不喜欢钟汉良送你的礼物,你有这个权利同时,你也有权利任意处置别人送给你的礼物。

  但问题是,你把礼物放到大众平台上去卖掉,不就等于向全天下宣布,钟汉良你送我的这个礼物,吴昕我一点都不想要。

  你怎么不干脆发条朋友圈来昭告天下啊。

  别人送你的礼物,无论是花了心思,还是应付了事,都是或多或少有情意在里面的。作为朋友,作为一个正常人类,我们都应该学会感恩,学会欣赏,学会,至少表面上的敷衍

  公开转卖别人送你的礼物,这不仅仅是低情商表现,甚至有些在侮辱送礼的人了。

  更何况,非要从利弊的角度讲,如果送你的礼物,最终结都会是沦为被卖,下次谁还会为你精心准备礼物啊。

  倒是谋大人,在我连续收了五年的烂礼物之后(除了塑料积木,还有一张明信片什么的),终于良心发现,在去年送了我一台B&O的音箱。作为回报,我也大手一挥,带他在去年生日去澳大利亚团建。

  你看,这样的有来有往有勇有谋,才是成年人友谊应该有的样子啊。

  amor27

  ☆☆☆

  生理想、娱乐八卦股市天气月经不调……

  提问

  

  ☆☆☆

  塞黑钱,打广告狗皮膏药商务合作……

  请询价!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多嘴 | 吴昕把钟汉良送她的礼物卖了,她们的友谊就值60块钱?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