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喜鹊做窝
日期:2019-05-27 20:19:5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喜鹊做窝

  喜鹊做窝

  文/赵元波

  春天来了,大树发出了嫩绿的枝条,喜鹊准备在树上做窝孵蛋了。它找了个三角形树杈,从远处衔来一根一根的枯枝,在枝头跳来跳去,把窝一点一点地给搭起个简单框架

  为了找到枯树枝,有时,喜鹊要飞到几公里远的地方,一天只能衔回几根枯树枝,它也并在不在乎自己选择保护环境,保护家园,总是要付出代价的,做出牺牲的。

  这样搭窝很辛苦,不是一天两天就能搭好的。

  乌鸦见了喜鹊那么辛苦,就对喜鹊说:“你这是何苦呢,太傻了,身边那么多的嫩枝条,随便折上一些,搭窝的材料不就很快准备齐了,省时又省力,多好的事呀!”

  喜鹊说:“这哪能行呢,大树是我们的家园,这么好的环境,多亏了大树,我们应该好好保护它才是,不能折大树上的的枝条,我飞远一点没关系。”

  就这样,喜鹊每天都飞到很远的地方去,不辞辛苦地衔来枯树枝,把窝一点点给垒起来。为了不让大树受到丝毫损坏,它觉得这样做非常值得,保护环境,就是保护自己的家园。

  有时候,见到别的鸟儿来折树枝,喜鹊就叽叽喳喳地叫个不停,直到把对方轰走为止。

  窝搭好了,喜鹊就在窝里下蛋抱窝,一家人生活在大树上,其乐融融。喜鹊说:“多亏了大树,我们才有了这么好的家。”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喜鹊做窝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