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离退休老干部在家风建设中的显著特点
日期:2019-05-16 20:12:53 作者:xd830517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离退休老干部在家风建设中的显著特点

  离退休老干部家风建设中的显著特点

  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全国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推动能量活动纵深发展,在家风建设上,离退休老干部要发挥独特优势借鉴价值,是教育培养后代的重要资源和推动社会和谐发展的重要群体。因为老干部具备独特的优势,具体如下

  一、具备文化政治优势。经过时间的沉淀接受长期党的培养与教育,具有高度党性自觉突出党员修养;老干部们都经历革命战争改革开放以及社会转型等各阶段的各种考验,铸就了坚定理想信念,保持了坚强的政治本色形成了优良的传统作风成长环境与教育背景影响,受到时代环境的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吸收了传统家风教育营养作为老党员,具备问题意识和时代精神,能够具备家庭家风教育中的顶梁柱作用

  二、具备时间经验优势。走的桥比年轻人走的路多,这是老干部的共同之处,他们多数具备丰富人心生活、工作阅历,具备丰富的理论实践功底。反观当前,大多数年轻父母奔波于工作、社交等家庭场域之外的地方,在教育子女方面存在一定的空白特别是在农村和家庭环境相对差的人员,都是背井离乡为了生活在外处打工拼搏,对孩子的教育匮乏力不从心,而离退休老干部时间相对充足,对家风教育建设实践的时间更充裕,对家风教育问题思考的时间更充分、对家风教育理论研究的时间更充足,正好填补当前父母教育的这项空白。

  三、具备语言威望优势。在长期生活和工作中,他们积累了丰富的知识与经验,练就了十分专业技能拥有高雅的生活情趣高尚情操,在家中一般拥有很大话语权和决策权,不仅影响着家庭成员还可以辐射当地的家风建设。处在当时的环境和条件下,离退休老干部都自觉不自觉地养成良好品性、培养了良好的作风和好的习惯。在长期的人生和生活实践中,他们统一具备强烈家国情怀勤俭节约的生活作风、爱岗敬业职业素养、较为先进的教育理念、较高的品德和文化修养及严格的纪律组织性,在一个家庭中有着极高的威望与影响力,往往是一个家庭中家风的引领者及主要建设者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离退休老干部在家风建设中的显著特点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