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家长刺死女儿同学,评论区万人叫好:杀人什么时候成了值得鼓励的
日期:2019-05-13 00:46:21 作者:谷润良 来源:谷润良 阅读:

家长刺死女儿同学,评论区万人叫好:杀人什么时候成了值得鼓励的

  最近刷到一条超级可怕新闻

  5月10日,据江西上饶市公安局信州分局发布通报称,上饶市第五小学发生持刀伤人案件嫌疑人王某建(信州区人,男,41岁)系该校学生家长,因其小孩受害学生刘某宸发生纠纷,持刀将刘某宸刺伤,后经紧急送往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目前,嫌疑人王某建已被警方控制。据现场护士人员记录受害人是10岁男孩,被女同学家长用水果刀刺死。

  一个41岁的中年人光天化日之下,去小学杀死了一个10岁的男孩,怎么想怎么觉得惊悚。不仅男孩死了,那些目击整个事件同学们,什么时候才能走出心理阴影

  然而,比这更可怕的是,评论成千上万网友都在为杀人犯叫好。(每个人只能点一次,看看那些点赞数,惊不惊恐……)

  看不懂,实在看不懂。

  我怀疑他们来自另一个星球,活着,一切只为自己爽,你踢我一脚,我就踹你两脚,你抽我一耳光,我就敢杀你全家。总之,有仇报仇,有冤报冤,提着一把刀风风火火天下。“法律?再说一句,我割了你的嘴信不信?”    

  现在传言最多的是,女同学经常被男生欺负校园霸凌,我深有体会,完完全理解同情受害者

  刚上初中的时候,我就经常被欺负。有一次去上卫生间,有个高年级男生在里面抽烟,我无意中看了他一眼,他径直走过来就把我踹在了地上,拿着烟头就向我脸上戳。嘴里嚷着,看什么看,看什么看?再看就把你的眼挖下来。

  那时候,家在学校附近的孩子都很横,像个小流氓似的,学习不好,吸烟喝酒打牌,无聊了就找个弱小的外地学生打一顿。甚至直到高三,我还被人从后面踹倒过,刚买的周杰伦专辑被抢走了。

  但是但是但是,任何一种形式的霸凌,任何一个参与霸凌的孩子,尤其是新闻里只有10岁的男孩,都不应该被杀害。霸凌和杀人,孰轻孰重,难道很难理解吗?

  女儿被欺负了,你可以向老师反映,可以向对方家长反映,可以转学,甚至可以鼓励女儿打回去,更甚至可以把男生堵在门口,威胁他,以后再打我女儿,我打得你爬不起来,更更甚至可以当着女儿的面踹他一脚,扬长而去……千千万万解决方法,就是不能杀人啊。

  如果每个人受了委屈就拔刀相向,这个社会会乱成什么样子?还能发展到今天吗?

  再说,一个10岁的男孩,欺负女孩,能欺负成什么样子?他是10岁,不是20岁,不是30岁!

  总有人说,你家的孩子你不管,自然会有人帮你管。杀人的方式管吗?因为一个孩子调皮,就要付出死亡的代价

  没有任何为男孩洗白的意思。调皮,没教养素质低,等等,自然是要不得的,一个人从小就应该被灌输正确三观学会如何和同学友好相处父母和老师都有责任教育,指正,但远远远远远远没到被杀害的地步

  还有人说,不明白真相,我们没法评论。听上去多冷静客观公正啊。是的,所有的真相,我们还没有明白,但基本的事实错不了啊,就是一个学生家长杀了另一个学生,这是警方通报的消息。怎么?因为背后有我们不知道的原因,杀人犯就要被原谅?就要被释放吗?

  不!杀了人就是杀了人,除了正当防卫,任何原因都不能为杀人这个事实脱罪。这没有疑问

  不要冲动,不要冲动,不要冲动,重要事情说三遍。活在这世上,总有不如意的事情,你读书的时候,可能宿舍里的同学都孤立你,不要起杀心,找宿管解决,解决不了申请换宿舍,你上班的时候,可能同事经常给你穿小鞋,不要起杀心,找领导解决,解决不了换部门,你一个人在北上广打拼,可能会被中介骗,被偷手机,被房东无理驱赶,不要起杀心,多想想其他的方法,解决不了,大不了回十八线老家安逸生活

  车到山前必有路,多找找其他的路。杀人永远都无法解决问题,只能把自己给解决了。

  - 完 -

  作者:谷良,处女座处男,情感砖家,十九线青年作家微博谷润良,公众号谷润良(),新书《对得起时间,对得起自己》全网热销中。

  长按关注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家长刺死女儿同学,评论区万人叫好:杀人什么时候成了值得鼓励的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