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浪子回头
日期:2019-05-06 08:20:23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浪子回头

  吃了从家乡桃园里摘下的一只杨桃以后这次回乡之行便算告一段落了。我决定不再回想这段行程,不管沉闷的或有趣的,我要回到当下的生活里。有时我们离开一个地方是为了来日回来,有时我们回到一个地方是为了再次离开。

  回一趟老家竟有浪子回头之感,这种感觉奇妙的,就像一个流浪多年的人,爱上了流浪的自由,并没有意识自己内心深处故乡眷恋,当偶然返乡,才发现他不曾想起的故人故土都在那里等待着他,不由感动热泪盈眶

  这种感动带着愧疚,也带着释然,放下一身疲惫和多年颠沛流离艰辛,原来自己这么多年寻寻觅觅的,也不过一个能够让自己安然入睡的归宿,一个故乡的怀抱。蓦然回首,故乡竟在灯火阑珊处,在岁月深处,梦开始之处。

  一个找到故乡的人,忽然有了一种安稳感,仿佛便活得理直气壮了。就像一只飞了很多年的鸟儿忽然找到了落脚的地方,不必在别人的屋檐东躲西藏,可以放心地安顿下来。往后即使再远行,也还有一个可以回来栖息的巢穴

  从今往后,即使远在天涯,我将确定地知道故乡在哪里,我将确定在那个离海不远的乡村,我们的祖先,我们的族人,我们的祖屋和空置的厝地,都一直在那里,欢迎我们回去,也不阻止我们离开,那是我们精神的根,血脉之源。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浪子回头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