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曝光五一假期最可怕的事:第一批90后,已经送份子钱送到快破产了
日期:2019-05-01 20:17:16 作者:兔姐本人 来源:少女兔 阅读:

曝光五一假期最可怕的事:第一批90后,已经送份子钱送到快破产了

  - END -

  以前年轻时候,从不觉得随份子钱是啥难事,给甲承诺要掏1000,给乙承诺要给2000,给丙承诺要随10000,直到我们长大后,才发现,份子钱真!的!要!人!命!一个月参加三四趟婚礼,这谁顶得住啊?试想一下,跨省婚礼,来去车费也得小两千吧,再随个份子钱,真的伤不起,伤不起!还有啊,随份子一般遵循“随大流原则,可是有的时候循着循着,原本定的500预算就被大家商讨成了1000,也是十分令人头秃。所以啊,随份子钱这件事,真的不算小事,我们不可能不注重“人情债”,但是经济实力确实有限,这就造成了一个很尴尬现象:随吧,不情不愿,不随吧,面子上过不去。(当然了,即使你钱多,也不是多随份子钱的理由)但是吧,经我仔细分析发现,随礼金这个事,首先要让自己开心,否则就不如不随。有句话说的蛮好的“份子钱不是检验友情的唯一标准,但是能看出一个人在你心中的份量”,总有一个人结婚的时候,你即使要吃糠咽菜好几个月也想给ta一份美好礼物,而那些无关紧要的人,真的无所谓的,不去参加婚礼,不随礼金都没有关系的,毕竟很大的概率是,即使随了礼金,也有去无回了。对了,最后的忠告:如果你喜欢一个人,就要好好读书,毕业后找个好工作努力赚钱,这样你就可以——在TA结婚的时候多包点份子钱!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曝光五一假期最可怕的事:第一批90后,已经送份子钱送到快破产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