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如果在无忌身边,你会做芷若,还是敏敏呢?
日期:2019-04-23 22:16:34 作者:牧行 来源:漂流瓶 阅读:

如果在无忌身边,你会做芷若,还是敏敏呢?

  看过金庸武侠小伙伴都知道,金庸翻拍千千万,倚天屠龙占一半。近期由90后挑大梁翻拍的又一部倚天屠龙记上映了大结局,也吸引了一大波吃瓜群众,牧行就是其中妥妥的一名。

  我想,倚天屠龙之所以能在金庸的武侠翻拍里占有如此大的份额,也无非就是男女主角之间的爱恨纠缠让人欲罢不能吗。

  那么,问题来了,如果在无忌身边,你会作芷若,还是敏敏呢?

  男主张无忌少年公子,鲜衣怒马,仗剑江湖,一出场就力挑六大派,挽狂澜于既倒,救明教群雄于危亡,然后荣膺教主名扬天下,之后一路武力升级大咖加持,更是多次营救江湖豪杰,后来为了江湖武林天下百姓带领群雄揭竿而起,抗击元朝统治暴政阵容强大势如破竹

  在这位少年英雄面前,芷若妹妹小便照顾生病难受的他,如今年方妙龄姿态大方,在他面前更是温柔贤惠,知书达理,进退有据,楚楚可怜,忠于师门,与人为善周身散发着一种汉家女子气息修养

  更是凭借自己身份作为一步步和无忌达成了婚姻约定

  敏敏特穆尔则是大元王朝兵马大元帅掌上明珠,自小集万千宠爱一身,生的美艳动人,还练就一副过人头脑,即便生为女子,也丝毫不影响他为国尽忠,为父分忧的态度能力

  偏偏这样一位叱咤风云的郡主娘娘遇见了宅心仁厚的抗元领袖张无忌,她对他一见倾心,即便国仇家恨,势不两立,她却从未有害他之心,对他的朋友亲人都想方设法不伤分毫、予以照顾。

  直到她为了无忌背弃家国,断离父兄,甘愿忍受无忌的诬陷冤枉,冒天下之大不韪,大典抢婚,甚至牺牲自己女儿家的名节,从父亲手里救下无忌······

  最终张无忌也为了她放弃了江湖与江山,二人携手同心,策马同行,逍遥世外,神仙眷侣

  江湖儿女情仇爱恨,总是令人向往惆怅

  但现实又何尝不是江湖呢?

  如果此刻的你,身边就有一位年少英俊的无忌,你会选择自欺欺人的芷若,还是为爱放弃一切的敏敏呢?

  不可否认,芷若很爱无忌,但却囿于世俗枷锁传统牵绊,最终造成了自己被弃婚,而且还“问心有愧”的结局;反观敏敏,原本没有丝毫可能的两个人,却在这位不可一世的郡主娘娘“偏要勉强”的努力下,二人爱的痴狂不已,放弃了所有名利权势,冲破世俗礼教束缚,抛下世间烦恼,最终有情人终成眷属

  真爱,其实是有代价的,并不是像芷若一样,一味的索取、装可怜、撒娇卖萌就可以获得的。

  真爱一定是两个人彼此不计回报付出,两个灵魂不畏艰险的靠近,只有这样,才能像敏敏一样,和无忌哥哥恩爱逍遥。

  所以,如果无忌就在身边,你会做芷若,还是敏敏呢?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如果在无忌身边,你会做芷若,还是敏敏呢?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