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余生,不回头,不浪费,不将就
日期:2019-04-20 22:15:19 作者:才华水木君 来源:水木文摘 阅读:

余生,不回头,不浪费,不将就

  水木君说:

  真正的智慧,是不因为过去的错误,而放弃未来的希望。明天终会来的,对的爱情终会有的,那些错的和伤害你的,只会让你更加强大

  黄磊说:“年轻人都把巧合当天意成年人都把天意当巧合。”

  陷入感情里的时候,我们会把所有的巧合都当作上天注定,认定了眼前这个人就是专门为自己预备的。

  能遇见,只是缘分来得刚刚好;能长久,从来不是看天意。

  

  过去了,就潇洒放手

  人生是一场不能回头的旅途,有些人只是过客,终究只能陪伴一段路程

  到站了,就该说再见了。

  去年,阚清子和纪凌尘宣布了分手

  很多人为他们感到惋惜曾经的“阚清子有一万种生气理由,纪凌尘有一万种哄她的方法”只能化为美好的回忆

  纠纠缠缠,疲惫不堪,却始终舍得放手,旁观者看得揪心,深陷其中的两个人更是身心俱疲。

  一段感情到了无法继续地步耐心和感情被消耗所剩无几一句话一个眼神都能给对方带来无形的伤害,各自的发展也受到了阻碍

  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体面地说再见,潇洒地放开手,不能好聚那便好散。

  宣布分手后的阚清子,再次出现荧幕上的时候,不再是那个轻易脾气女人

  她变得成熟、隐忍还有几分潇洒,演技炸裂震撼众人,她哽咽着大声地说“大家对我的认知都来于一些私事,现在我想让大家重新认识我,我是演员阚清子。”

  放下过去的她,往后余生多了一万种可能,无论是事业,还是爱情。

  坏的感情就像是一颗常常发炎的智齿,害怕拔牙时剧烈疼痛,就只能忍受着平时的折磨

  日子长了,吃什么都变得没有味道生活总是伴随着痛苦浪费了很多本该惬意时间

  感情不该是负担麻烦,而是促使你成为更好的自己。两个人会相互陪伴,向着同一个终点站前行,彼此鼓励扶持

  烦恼总会有,但更多的应该是快乐不然为什么选择在一起呢。

  消耗你的人,就算了吧,生活已经足够辛苦,要跟给你力量的人在一起。

  

  过去了,就别再回头

  《知否》里,明兰说过最多的一句台词就是“人要向前看,不能回头”。

  得知小公爷要娶别人,她虽然心如刀绞,难过得一个人掉眼泪,说出来的话却淡定从容:“眼睛长在前面,应该向前看”。

  小公爷的妻子去世,他回来找明兰,明兰明明眼睛里都是泪,却坚决不见他,丫鬟来劝,她直接打断:“永远别向后看。”

  后来明兰嫁了人,小公爷虽也娶了妻却始终放不下明兰,甚至因为思念明兰而冷落了自己的妻子。

  明兰干脆将他约出来,开诚布公说道:“小公爷,咱们这一辈子,若是一直往回看,日子就没法过了。”

  她活得通透凡事都能拎得清,尤其是感情上,再深刻再不舍也绝不回头看,所以她遇到了真正值得的人,成了一个真正幸福的女人。

  生活中有多少人被困在失恋中,对爱情没了信心,对人生没了期待,既伤害了真正爱自己的人,也荒废了自己的余生。

  曾经相爱的人,难免有很多过去,甚至是刻骨铭心回忆,但感情已经不是当初的样子,回头只会让你停下前行的脚步,除了徒增伤悲外没有任何意义

  《默读》中有句话:“往前走,往前看,哪怕前途一片迷惘,哪怕只是凭着惯性继续往前走。总有一天,会在自己漫长脚印中找到方向。”

  别回头,往事无法改变,回头难免会心酸;往前走,前面有太多可能,爱情和理想都在等你。

  

  过去了,无须绝望

  在爱情里受了伤,不必对爱绝望,因为错的是人,不是爱。

  世界上有六十多亿人,茫茫人海中不小心爱错了一个,本就是一件很正常事情

  在爱里受过伤的人很多,没有谁是孤孤单单的,在你深夜抚摸伤口的时候,也有其他人在另一个地方暗自流泪。

  爱错了不要紧重要的是有重新去爱的勇气

  经历过错的,才能遇到对的,爱过人渣,才知道什么样的人是值得的。只有相信爱情不对爱情绝望,才能再次拥有爱情。

  就像你要看很多电影,才知道人生有那么多可能性;去过很多很多地方,才知道海和海之间有什么不一样;经历过痛苦,才知道幸福是多么来之不易

  我们生而为人,是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要充满希望地面对爱情,不要轻易绝望。

  过往伤痛,都是我们人生路上的纪念勋章,让我们知道自己一直很勇敢

  真正的智慧,是不因为过去的错误,而放弃未来的希望。

  明天终会来的,对的爱情终会有的,那些错的和伤害你的,只会让你更加强大。

  

  张悬在歌里唱道:“我得到的都是侥幸,失去的都是人生。”爱情也如此,拥有过是幸运失去了命运,过去的无法改变,人总要向前看,好好顾着后面的路吧。

  生活需要断舍离,不断腾出新的位置,才能收获更好的生活。

  有些人爱过就够了,余生就算了。

  愿你撞了南墙还敢继续前行,爱错了人还能相信爱情。

  作者/才华水木君

  水木文摘(mwe)原创发布

  转载联系授权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余生,不回头,不浪费,不将就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