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火灾,猛于虎
日期:2019-04-17 20:15:54 作者:诗寺 来源:正能量 阅读:

火灾,猛于虎

  文 / 孙延兵

  来源:正能量()

  最近几天,整个网络被巴黎圣母院失火事件刷屏。

  当地时间4月15日傍晚,巴黎圣母发生大火,这个有着800年历史古迹瞬间被焚毁。

  一本书,一座城。

  因大作家雨果的《巴黎圣母院》,使得巴黎圣母院更加闻名于世界。

  它是世界史上一座精美绝伦伟大建筑,是一种艺术。不仅属于法国的,也属于全人类,是人类共同的文化财富瑰宝

  不知是气候干燥季节,还是人心浮躁原因。最近两个月总觉得不顺,火灾不断。

  3月30日18时许,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雅砻江镇立尔村发生森林火灾,着火点在海拔3800余米左右。数百名消防队员前往救火,在转场途中,受瞬间风力风向突变影响,突遇山火爆燃,多名扑火人员失去联系

  截至4月1日18:30 ,30名失联扑火队员遗体已全部找到,包括27名森林消防员和3名地方扑火人员。

  在这死去的30人中,有尚未结婚青年,有刚刚结婚的新郎,还有上有老下有小中年人,除去痛心,还是痛心。

  接连不断的火灾不仅造成了大量财产损失,而且造成了不少无辜性命的消失。

  房子烧了,可以重盖;树烧了,可以重栽。人没有了,却再也不会回来,留下的是多少个家庭支离破碎痛不欲生

  火灾,猛于虎。

  珍惜生命,善待人生,也许是我们当下每个人首要做的一件事,因为明天和意外,我们无法预料哪一个先来。

  火灾,如果是天灾,也许只有无奈惋惜;如果是人为的,或是主动挑起的,那只有痛恨,就像159年前英法联军火烧圆明园一样,据说是烧了三天三夜,让多少人类的文明毁于烟火中,那是一种强盗行为

  我们可以原谅,但决不应忘记,那是历史的伤疤

  其实,比真正火灾更可怕的是那些动不动喜欢高举民主“、”自由“、”人权国家主动挑起的战争烈火,让多少无辜的百姓死于战火之中;让多少人类文明象征的古迹在战火中销毁;让多少个家庭破碎流离失所,还谈什么幸福

  伊拉克战争,利比亚战争,叙利亚战争,借口看似“堂而皇之“,然而结果却让很多人失望

  战争后,许多老百姓并没有感受到比原来更富有,更幸福,反而是整天食不饱,穿不好,睡不好,生命无安全感,这难道就是所谓的文明、进步?不敢想象

  每个国家,都有自己政治形态;每个家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没有最好,只有更好,适合就好。

  总结经验,防患于为未然,远离火灾,珍惜生命,心存敬畏和平共处,过好生活的每一天,就是对生命最好的善待。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火灾,猛于虎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