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时间会告诉你
日期:2019-04-13 05:06:1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时间会告诉你
  时间会告诉你

  文/赵元波

  父子俩要去拜访一位远房亲戚路途遥远,不可能带更多的东西,能不带就不带。途中,要经过一条河,河上没有桥,好在河水并不湍急,可以趟水而过。父子俩也像其他过河的人一样,脱掉鞋袜拿在手里,赤脚趟水过河。

  尽管小心翼翼,父子俩的裤脚还是被河水给弄湿了一大截。孩子沮丧地说:裤脚都湿了,怎么办呢?

  父亲说:没关系,我们穿上鞋袜继续赶路,时间会告诉你结果的。

  离亲戚家还有好长的一段距离,不能耽误,要是坐等把裤脚晒干了再走的话,那会摸黑的。孩子只好按父亲说的那样,穿好鞋袜,和父亲一起赶路。一路上,父子俩说说笑笑,尽情欣赏路边的风景,把裤脚湿了这档子烦心事忘得一干二净

  紧赶慢赶,夕阳西下时分,父子俩终于来到了亲戚家在的那个村子外。孩子不由地用手摸了摸裤脚,竟然干了,哪里还是湿的。父亲见了,对孩子说:这就是时间告诉你的结果呀!过河的时候,裤脚湿了,一下子也干不了了,你就是再着急,也没用,得由时间说了算

  孩子明白了:做任何事情,都得要有足够的时间,没有足够的时间,你就是再着急,啥问题解决不了,时间到了,一切也就顺理成章水到渠成了,时间会告诉你结果的。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时间会告诉你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