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我的公众号满月了
日期:2019-03-31 20:14:53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我的公众号满月了

  国庆小假女儿帮我建立公众号。到今天,公众号满月了,一个月来我沉浸其间,苦乐参半,竟也乐而忘返。除回家帮秋中间间隔两天,其余的日子一篇没有空缺,为自己坚持点赞。时至今日我的订阅人数达到168位,很吉利的数字(一路发)。好友曾问我,关注你的人数多了没?我用一句网络语打趣道:“我若盛开,蝴蝶自来。”说真的,从建立公众号那天,就一直抱平和心态欣赏我的人会不约而至;反之亦然

  公众号中节选的都是在“一加一教育社区”几年前写过的文章,略加修改,配上相关的图片文字,俨然像身居闺房数年的丑丑的小姑娘经过涂脂抹粉改头换面,竟然也能登大雅之堂了。初接触微信公众平台程序熟悉编辑完一篇自我感觉满意的文章往往需要两个小时左右。打开网页就会弹跳出一行小字“再小的个体,也有自己的品牌。”多么鼓舞人心话语啊!的确励志。即使无人欣赏,也要把这份爱好坚持下去。很多时候生活一成不变的,日子是波澜不兴的,与其墨守成规地无趣的过活远远不如认认真真地把自己喜欢事情做好,这样反而会发现生活的趣味平淡无趣的态度是不会发现生活的美好诗意盎然的。想到此,于是我坚持了!友曾问过我:你能坚持多久?我不置可否,淡然一笑:“我想坚持到不能坚持的那一天。

  因为在校时间长,编辑公众号都集中在晚睡和早起这个时间段。一开始摸不透规律,常常深夜两三点起床,尽管蹑手蹑脚但仍遭到老公训斥:“一大把年纪了,整那些虚头巴脑的有嘛用?还是把身体养好得了。”女儿虽然支持但也反对我半夜起,三更眠。深知亲人这是疼爱自己,但仍忍不住公众号的诱惑。感觉自己有点被公众号绑架的感觉。时常为编辑满意作品欣喜;时而为拙劣编排失意。睡眠严重不足脸色显得暗淡无光,体力也略显不济。后来,熟能生巧,我就趁周末或是空闲时多修改几篇作品,多搜集保存部分相关图片,但等用时信手拈来。这样就不必那么寝不安席了。

  编辑公众号虽然辛苦,但是这个过程收获了很多。比如在整理旧文的过程中感觉以前文字的不成熟,不细腻。修修改改、加工色中,运用语言能力增强了,同时为自己坚持读写之路的进步而欣慰。以前不喜赏景不懂音乐艺术细胞很不发达,但在编辑过程中,寻寻觅觅着竟然发现了生活中那么多美丽景色,斑斓的色彩动态画面,养眼亦养心。低回的音乐,婉转歌声荡气回肠愉悦身心。查阅资料的同时,涉猎的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我的公众号满月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