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放下的真谛
日期:2019-03-26 17:45:2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放下的真谛

  放下真谛

  文/赵元波

  孩子们老师带领下到江边的沙滩上去捡鹅卵石,他们呀,要搞一次鹅卵石展览,把每个人认为的最好的鹅卵石摆出来,让全班同学赏评,大家一致公认的好石头,会得到奖励呢。

  去江边的都是下坡路一路上孩子兴致很高,都在讨论着该怎么找到最美丽的石头来。说话间,很快就到了江边。

  不久前,发过一次江水水位下降后,露出了沙滩,到处都是江水冲来的鹅卵石,拿在手里,圆润光滑,有些石头上还有美丽的花纹呢。

  见到这些石头,孩子们都爱不释手,很快,他们的手提袋里就装满一个个的鹅卵石,满载而归。下坡容易,上坡难,经过几个小时折腾,各自提着一袋子石头,走的又是上坡路,孩子们已经疲惫不堪了,回家的路上,走走停停,来时的劲头全没了。

  中途休息时候,老师对孩子们说:“孩子们,把你们袋子里的石头扔掉,只要带十个石头回去就行了。记住哟,尽量把那些个你认为次一点的石头扔掉,留下其中漂亮的石头参展,这样,我们就可以轻装上阵轻松回到学校去。”

  于是,孩子们就在路边,把袋子里的石头倒了出来,挑选出看起来漂亮的石头留下来,只剩下十个石头,提起来可就轻松多了。有的孩子挑来挑去,总是舍不得扔掉,依旧吃力地提着,都落在队伍的后面去了,实在走不动了,只能忍痛割爱,予以丢弃。他们都说:“要是老师说的时候就扔掉,就不那么费事了。”

  该放下的就得放下,一味舍不得放弃,也许什么也得不到。放下,才会走得远。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放下的真谛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