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稻子和沙子
日期:2019-03-23 18:18:2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稻子和沙子

  稻子沙子

  文/赵元波

  秋天的时候农民从自家的田里收回了最好的稻谷,晾晒在院子里,准备晒干了用来碾米吃;农民又从河里捞来最好的沙子,放在院子里,准备过一段时间用来盖房子

  农民收回来的稻谷呀,远近闻名颗粒饱满,碾成米的话煮饭吃,软糯可口,很受人们欢迎;他捞上来的沙子,细而有颗粒,好做活,用来盖房子的话,不会炸板,很受泥水匠的夸赞。

  这天晚上,稻谷就和沙子就在院子里商量起来了:咱们各自都是主人心目中最好的东西,要是咱们来个强强联手,合在一起的话,说不定能更好地为主人服务呢!双方一拍即合,达成合作协议

  于是,稻谷就和沙子就合在了一起。它们都认为,第二天,主人看了它们的合作,一定会高兴不得了的。

  第二天,农民打开门一看,顿时惊呆了:稻谷就和沙子竟然混拢在了一起,完全分不清楚哪是稻谷,哪是沙子了。他不由地捶胸顿足,嗨,这稻谷和沙子混合在一起,既不能当饭吃,也不能用来盖房子,一点用处也没有,它们分开时,各自都是最好的东西,一旦混拢在一起,反而成了一无用处的东西了。

  稻谷是最好的稻谷,沙子是最好的沙子。心莫杂,心一杂了的话,就一无是处了。最好的东西,如果不分青红皂白来个强强联合,也可能就是最差的。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稻子和沙子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