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考量一个弱小女子的一生
日期:2019-03-21 18:31:30 作者:深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考量一个弱小女子的一生

  那是姥姥家的,还好,这里有自来水,姥姥免费吃着药厂自来水。药厂的人都知道姥姥的家事,经常主动问问姥姥需要打水吗?

  我那时真的不明白,姥姥一年四季总是闲下来就坐在木门内朝门外张望天天看,到底有什么好看的呢?可是,那一会儿看到屯溪老街上这位老人我似乎明白了,别把“人生”这个词看的多么哲学,其实它很玄机,但有时又很直白,你必须顺应它,一个弱小而又渺小力量那真的是无法改变的。

  沿着历史河流逆流而上,当时为了得到广大农民支持,调动农民积极性,推翻国民党统治。当时的富农地主利益得到最厉害颠覆我母亲祖父是当地名医,在过去有了闲钱房子田地绝对是个明智而又正经的选择,这一切一切谁曾料想到头来竟是仅仅剩下十余平方米,只容栖身呢?

  当制线厂制药厂里忙碌身影和隆隆的机器声那么和谐地交响着,姥姥天天那么看着,她心里会是怎样的滋味?不过,姥姥没文化,真的,她仅仅认识自己姓氏——凡、宁,而且笔画简单。她更没有读过经史子集资治通鉴,更不用提资本论了,她想的不多,也想的不远,她也许甚至认为,那咋办呢?土改了呀,都这样了呀?

  而这十余平方米就是她个人天地,就是她门内世界。三尺门外那是外面的世界,对于她眼前热闹的世界,那是属于外面的,她只需要这个世界千万别扰乱了她门内这个世界,三尺之内,三尺之外,比戏剧更戏剧的现实残酷考量这一个弱小女子一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考量一个弱小女子的一生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