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仁德上人 佛与魔、善与恶、错与对、成功与失败就在自己的一念决定
日期:2019-03-15 07:46:40 作者:仁德上人 来源:仁德法语 阅读:

  愚痴没有智慧的人,往往是靠自己的一念心血来潮,一念的冲动盲目决定自己的一切思想行为。不明白自己的一念决定是至关自己命运的大事情。自己的每一个决定,都是决定着自己命运的大事三思而后行,对人对事一定要慎重慎重又要慎重,决定不能靠自己的心血来潮,一时的心理冲动,盲目地决定着自己的命运。

  可怕的自我决定,更可怕的自我执着,还有最可怕的是自己我我我的私心贪心名利心。还有比这些更加可怕亿亿万倍的就是,自己自认为自己对、自己有理的贡高我慢、自由、自我喜欢当家作主傲慢自大自以为是的傲慢心。一切众生有了这些可怕的罪恶业障,使自己的人生可能得到真正的安详自在解脱迷惑颠倒的众生最喜欢的就是自以为是自己说了算,从来不顾虑到自己决定的后果是什么。一切众生只是知道自由自我的决定,从不明白后果。

仁德上人 佛与魔、善与恶、错与对、成功与失败就在自己的一念决定

  每一个众生盲目的决定,都会为自己付出极大代价。这个世界上是没有卖后悔药的。你一念的错误的决定,会造成你无量劫来的遗憾,这是你用什么办法也无法弥补麻烦。所以你要对你的每一个自我的决定负责,要明白您每一个决定的后果与代价。你的傲慢、自以为是的决定,会造成你不可想象灾难后果。这是你做人不能不注重警惕的大事,千万不能自由、傲慢的盲目乱决定。

  一切众生皆有佛性,本当圆满做佛。只因你从无量劫来从来没有做出过一个正确的决定,使你自己这一尊大好天真佛变成了一个六道轮回烦恼众生。你最可悲的是,你无量劫来的错误决定,你还自认为你是正确的决定,从来不能真诚实意地承认自己的错误。你如果有一次知道明白你着相执着自己的我我我错了,你也不至于把一尊天真的活佛变成一个痛苦烦恼的轮回众生。这都是你自己太相信你自己的心是正确的。你若能有一次认错,这一次的觉悟也能成佛。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仁德上人 佛与魔、善与恶、错与对、成功与失败就在自己的一念决定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