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让我们今天的努力成为明天最美好的回忆
日期:2019-03-05 21:24:39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让我们今天的努力成为明天最美好的回忆

  讲话以前我还是想问问大家,还记不记得马云的三句话:我是谁?我在做什么?我要到哪里去?

  阳春三月,厉兵秣马憧憬六月,豪情满怀。中考脚步越来越近,90多天时间,弹指一挥间,中考已经到了一决高下关键时刻。我想问一下:你准备好了吗?

  寒来暑往人生的一个分水岭如约而至,再过三个月,一切尘埃落定时候,你会不会留下遗憾悔恨

  中考将会把我们鲜明划分界限:考上高中的、考不上高中的;以优异成绩考上重点高中的,以三限生身份考上高中的。(一分之恨——体育、或者其他)

  昨天的年少轻狂桀骜不驯,今天的不思进取懈怠散漫都会给我们明天的前程,带来深深伤害。诚然,考学并不是人生的终极目标,但考上学一定是通往人生终极目标的一个很重要道路。你有没有想过,三个月以后,你可能会与你的学习生活说永别,三个月后当别人用辛勤汗水换来喜悦的时候,你可能就只是躲在角落里的无声啜泣。

  大学梦,是人生梦的起点,没有经过大学的人生是有缺憾的;高中梦,又是大学梦的起点,没有经过高中磨砺的人生也是不完美的;我们要抢占人生的制高点创造无怨无悔的人生!

  今天我们出台奖励办法,是为了激励。但我更想说:奖励不是目的,而只是一种手段。赢在过程、赢在课堂、赢在基础、赢在训练、赢在反思、赢在总结。平时做题像中考,中考做题像平时。平时做题要像中考一样严谨认真一丝不苟;中考做题的时候要像平时一样放松心态,不紧张、不焦虑。今上午听了一节初四的化学,身边的同学就做错了两个题目原因就是审题不清,其实很多错误是可以避免的。平时做题可以补救,所以有的同学就懈怠了、粗心了,养成了粗心马虎习惯,要知道中考没法补救,错了就注定了失败

  鲁迅说过:“不耻最后。即使慢,驰而不息,定能达到他所向的目标。”在龟兔赛跑中,乌龟所以取得最后的胜利,是在于它的锲而不舍。决战在即,再看看我们当下同学们的状态,课堂上的散漫、玩手机、聊qq;课下的那种不间断的pk,哪有一点像毕业班的样子。有些同学额可能感觉到了无望,很有点破罐子味道。但我认为,不到最后一刻,不能言败、不能言输、不能轻言放弃。做不了难题,就做简单的;学不会语法,就写写单词。只要你愿意去努力,一定能找到你适合的位置

  曾经有这样一个故事:三个人寺庙里避雨,看到一只蜘蛛在结网。从这面墙爬到那面墙,总是爬到一半的时候会掉下来,蜘蛛就开始有一次的攀爬,直到最后结网成功。三个人看到以后,有一个人说我不就像这只蜘蛛么?忙忙碌碌的为了什么呢?从此一蹶不振自暴自弃。另一个人看到后对自己说,蜘蛛都能如此坚持,我难道还不如这只蜘蛛么?第三个人看到后对自己说,我和必要像这只蜘蛛一样死脑筋呢,为何不改变一下,从另一面墙爬上去呢?同样的机遇,有人学会执着和坚持,有人学会了改变和方法,有的人去只能是消极颓废

  人生能有几回搏,活着的每一天就应该去奋斗!人生的第一次亮剑,就这么如约而至。昨天已经过去,今天正在消失,明天还未到来。珍惜当下、善待当下、赢得未来!在此,给你点建议

  沉着但不磨蹭

  坚持但不固执

  放松但不放纵

  进取但不毛躁

  拼搏但不透支

  笑对人生但不麻木不仁

  同学们,让我们今天的拼搏成为明天最美好的回忆,给自己的人生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最后让我们齐声朗诵

  向着明亮那方

  向着明亮那方

  哪怕一片叶子

  也要向着日光洒下的方向

  向着明亮那方

  向着明亮那方

  哪怕烧焦了的翅膀

  也要飞向灯火闪烁的方向

  向着明亮那方

  向着明亮那方

  哪怕只是分寸宽敞

  也要向着阳光照射的方向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让我们今天的努力成为明天最美好的回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