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闯进客厅里的麻雀
日期:2019-02-24 19:04:2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闯进客厅里的麻雀

  闯进客厅里的麻雀

  文/赵元波

  那天,客厅里的门虚掩着,我拿着一本书斜靠在沙发上看。

  一只麻雀竟然飞了进来,一见客厅里的我,惊恐万状,慌不择路,就找不到出去的路了,就想从明亮玻璃窗那里飞出去,玻璃窗关着了,哪里飞得出去,只听见它撞击玻璃时发出 的“嘭嘭”的声音。一连撞了几次,头都撞晕了,落在了地上,歪着脑袋眼睛都闭上了。这下我才看清楚了,这是一只小麻雀,嘴角还有点黄呢,根本就没有要飞出去的经验

  我轻轻地走了过去,想把它捉住,拿到外面把它放走。就在我要靠近它的那一刹那间,只见它扑棱着翅膀又飞了起来,在客厅里飞了几圈后,又往玻璃窗上撞去,像这样,不断地去撞,非撞晕了不可。你越是想帮它,它越惊恐不已。帮它,反而会害了它,好心会办了坏事呢。

  总得让它出去才是。我越是想去帮它,它越觉得我是别有用心,越是怕我。索性,我打开玻璃窗,打开客厅的门,躲到一边,不再搭理它,让它自己找到出去的通道,或许才是最好的办法

  果然,我才躲了起来,这只麻雀就安静下来了,不再去撞玻璃窗了,而是静静地停留在一个角落里,过了一会儿,才从玻璃窗上飞了出去。

  好心未必能办好事,有时,不帮,才是最好的帮助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闯进客厅里的麻雀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