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可爱在性感面前不值一提?想打破魔咒的人看看这套气质建议!
日期:2019-02-20 18:00:54 作者:Fuente 来源:咨我情感 阅读:

可爱在性感面前不值一提?想打破魔咒的人看看这套气质建议!

  前言每种穿搭风格,都要匹配主人价值观个性

  最近流传着一句话可爱性感面前不值一提。一听感觉没什么,但在微博上很多人反击

  我认为,每种穿搭风格都要匹配主人的价值观与个性。

  内心简单的人,很难表现富有心机的性感,同样,总是想太多的人,也很难诠释那种简单的可爱。

  比如说社会你绮姐”,就算扎起了丸子头,摆出了小女生pose,也依然很难让人赞上一句“可爱”,更多的,是感到用力过猛。

  (内心os:还不赞我可爱?)

  并不是可爱有错,而是如果走可爱风的女生,却对可爱的理解清楚选择了不合适自己的可爱,就会导致反效果

  很多女生对可爱的定义是,拍照加个滤镜,选衣服粉色,或白纱蕾丝就是可爱了,而不考虑是否合适自己。

  其实她们是选择了不合适自己的可爱,才导致的这种结果

  而这次我想认真分析下,有哪些可爱风搭配雷区

  1

  可爱风的三个误区

  1.发型过于厚重

  具体分为三点:

  · 厚重刘海

  有的人的审美观念,似乎还停留在十年前的非主流审美上,认为遮前额=可爱。

  但太过厚重的刘海,加上厚实的发量,其实会形成一种头重脚轻的感觉,让人觉得很沉闷

  · 过度卷卷发

  卷发有种公主感?并不会,过度卷的卷发容易给人一种膨胀的感觉,有点浮夸,最重要的是,卷发显得人的脸很大,看着也很显老。

  但并非所有卷发都要被否定,如果你是波浪卷或者脸小或者精致,这样的卷发或许还能成为你的特色,更显小V脸。

  · 贴脸发型

  很多发量少的女生,都喜欢留贴脸的发型,特别清纯的黑长直。

  没错,黑长直很显气质,但是如果你本身的发量偏少,或者是头发垂顺度太大,过于贴脸的话,就会显得脸特别的大。

  如果头发没打理好变油腻了的话,更是会显得整个人兮兮的,看着很没有灵气

  2.穿搭雷区

  · 过于Oversized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oversized成为了部分女生的日常搭配“可爱风”首选

  适当oversized的衣服,给大多数人第一感觉就是,穿着起来舒服,这没什么问题

  但是,不考虑身材,一昧追求oversized到过火的话,不要说可爱了,甚至会更low。

  同理,视觉上过于宽大靴子,毛茸茸的并不代表可爱,一个不经意还会很显“脏”。

  · 误用仙女

  有一种穿衣风格,叫仙女风,如白色蕾丝等元素,穿得好的人,会很有高级感,但一般女生我并不建议随便搭配白色蕾丝。

  一不小心,你会发现穿了个蚊帐在身上。

  · 误用亮色搭配(土气雷区)

  我想,没人希望自己的搭配被人说土气吧,但土气却是每个人最容易踩的雷区。

  比如说在身上使用过多的亮色搭配。

  也许你的初衷是想显嫩,让自己看上去年龄小一点,但在别人的眼中反而显老气。

  (Burberry:救救孩子吧)

  吴昕一直走少女风,但搭配居然一直没跟上,看到这荧光绿的双袖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

  3.行为

  · 装无知

  曾经听有的女生说过,在男人面前不要表达都很懂,这样就太强势了,男人不喜欢

  对于这一点我部分认同,只是,现实中也不至于装无知啊。

  在约会中,和男人聊天,有的姑娘会反复表达:真的嘛?我不知道额,好厉害喔等台湾腔。

  比如说这张图片里的女生,卖萌太过刻意了,就容易显得做作

  事实上,你认为男人没感觉你是装的吗?

  · 刻意示弱、矫情

  扭不开瓶盖尴尬表情是真的可爱,但不代表你就要在日常相处中,也需要时刻把自己置于一个弱势标签中,任何事情都要别人代劳。

  不合理的弱这不是弱,是矫情。

  又如,一张看不到眼睛自拍,捂着嘴,再加粉蒙蒙的滤镜,配上图文无关的文字,发得太多真的会辣眼。

  2

  如何定义“可爱”?

  要了解有价值的可爱风,其实你可以尝试对“可爱”这个词拆解下,从关联词中联想到类似的同义词。

  我在翻查过百度后,发现中文叙述有很大的问题,所以我用英语来关联,大家更好理解。

  对应词语

  lovable;l;dear;nice;pretty;sweet;honey;lovely;cute

  其实你会发现,nice、honey这类词更像是感觉,但也与可爱有关联;而l,令人可爱的,用得更广泛。

  所以其实并不用局限于粉红,甜,弱等关键词,还有很广泛的形象作为参考

  举几个简单的例子

  2018年的韩剧《金秘书为何那样》中,女主职场通勤装穿成甜美风。

  你可能没看过这部剧,但里面的女主恰好定义了一种成熟的甜美。

  当然,对方长相加分,这有一定的影响因素,但最大的关键,是穿搭上对色白的把握

  低饱和度在视觉上比较温和,不会太亮眼,也就少了攻击性,加上单边刘海,后马尾,给人一种干练,但又有点乖巧感,一看就知道是那种会听道理,不会和你对着干的职场OL。

  当她一笑起来,任何人的内心防线都会逐步松动,换句话说,就是“这谁顶得住啊”。

  3

  打造“可爱风”

  你必须注意这几点

  现在都9102年了,对于可爱的定义有用的搭配技巧,大家看一看。

  一、色彩选择:低饱和度搭配。

  毫不夸张地说,一套低饱和度颜色的衣服能改变你的气质。

  大家可以看一下《我的前半生》虽然脚蹬8万一双的鞋子,但罗子君依旧土到掉渣。

  再和同剧的职场精英唐晶对比一下:

  前者造型,我理解是想可爱的,但这种可爱,却显得浮夸且不高级,后者的气场,是稳稳的。

  所以第一点,在可爱之前,先不要土,如果选择颜色很亮的搭配,在视觉上,别人感觉难以“舒服”。

  第二点,可以看看剧照《布达佩斯大饭店》,我个人很推荐的一部电影

  电影里最经典的一幕:男女主人公一起掉进了满是蛋糕盒的车厢里,尽管他们都面无表情,但却能看出情意萌动

  因为,越鲜艳的颜色传达出的情绪越多,攻击性越强。

  每种色彩都会给人不同心理感受,甚至会影响你的情绪。

  一些颜色之所以看起来会显得高档,其实是因为该颜色传提出的情绪很少。

  而降低色彩饱和度,其实就是在降低和削减色彩对人情绪的影响,柔和地,不留痕迹地侵入你的心。

  我举一个50岁的女人的例子,以免你说可爱会直接受到年龄的影响,

  她就是王菲,在去年一档节目唱《梦中人》,一身低饱和色套头外套羽毛裙。

  蹦蹦跳跳地就出来了,是不是有一种很高级的可爱?

  她的这段表演,是让人看了又想看的那种,因为直接传达的能量太正了,说是仙气满满都不为过。

  你可能对自己挑选搭配有自己的看法,但低饱和色用对了,你的整体感觉就会像一把温柔的刀,在不经意之间给对方的心造成印记

  三、行为

  如果说可爱在性感前不值一提这句话来看,我是不认可的。

  从男性心理上看,性感,会更直接表达出女性本质魅力

  可魅惑固然能让男人动心,但众所周知的是,要让男人记住你,光是那种基于生理上的冲动不足够的。

  所以我认为可爱是可以通过行为表达出来的。

  四、笑容

  经常听到一些女生讨论造型,身材,面颊,双眼皮等等,却没有听女生讨论过笑容。

  说实话,在街上看到一个笑得好看的女生,不论她穿搭如何,我都有种很想和她做朋友的冲动。

  我自认不算是一个直男,但我很男性化地认为,衡量一个女人美与否,看笑容和眼神足够了。

  笑容是最直观情感传递相信你在路上看到一个穿着清新的人对你真切微笑时,你内心也会开花甚至嘴里也会不由自主地微笑起来,尽管你内心很不惑。

  因为笑容的感受,是直接对大脑主观愉悦情感的区域的,甚至都早于你的理性思考,你的嘴巴就不由自主地回报以微笑了。

  我有问过一些男人对印象深刻的女人,是在看到什么样的瞬间,有超过30%的都提到过看到对方的笑容,感觉像照亮了自己内心的角落

  五、心态

  所谓可爱,主要是一个人透露出来的那种乐观积极豁达年轻的心态。

  不信你可以想象一下,是不是很小的小孩儿基本都很可爱,他们总是对事物充满好奇,总是有用不完的活力

  而且,拥有可爱气质的人,大都有着善于发现他人闪光点特质,别人和他相处时,会给别人传达正能量。

  可爱,从来不需要你刻意装嫩,也不是固执拒绝长大。

  当你心中永远保持着一颗跳跃的少女心,再加上合适的穿衣打扮,那份可爱的气质,无需多言,就已经完全流露充分展现

  可爱,永远是正义

  (WX:z)

  文章回顾

  黄渤  |  吴京谢楠  |  “拼命”的伊能静  |  章子怡汪峰  |  渣男翟天临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可爱在性感面前不值一提?想打破魔咒的人看看这套气质建议!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