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小心行驶万年船
日期:2019-02-19 19:08:41 作者:玉儿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小心行驶万年船

  春天来了,春雨下个没完没了

小心行驶万年船

  我骑上电动车,撑上一把雨伞上班去了。

  风大雨大,我是蜗牛式的行动着。迎面走来一位大爷。我小心翼翼的骑着车子从他身边慢慢地过。但雨水太大,溅起的水花全洒在那位大爷身上。我扭过头去,想对他说声对不起。就在这一瞬间,我连人带车的摔了下来。很是狼狈全身湿透了。这个时候我才看到,那位大爷是位拾荒者,为了捡马路中掉的一个瓶子,不顾着安全走在马路中。我艰难的起来,并跟那大爷说因为雨水太多了不小心溅到他身上了。他望着我没啥表情,提着个垃圾袋继续往前走。我很不是滋味,怪自己是不是多管闲事了。我的道歉对那大爷没啥作用。倒是自己摔了一跤,把后面的车辆都堵上了。我快速的起身,推着车子来到安全地带

  思绪回到几年前。那天我在上班的路上。按正常速度行驶着。跟在三轮车的后面走。车速幸好不算快。突然前面三轮车来个急刹车。只为捡路上掉的一个矿泉水瓶。我吓坏了,也来个急刹。差点撞上前面的三轮车主。我刹得急,导致我连人带车狠狠的摔在地面。后面车辆也来个急刹。差点搞出大事情

  而前面的三轮车主,捡起那垃圾瓶慢悠悠地头也不回地走了。他不想想因为他的 一点小举动,造成一系列问题出来。好像马路就是他家开的。我气奋的拿起手机准备报警,但当看到他步伐蹒跚艰难的走路时,拿在手里的手机又放下

  这以后,我开车特别小心,特别关注老人小孩。他们可能真是无心之过。我们要多留下心眼。特别是在雨天里。不要去争分夺秒,安全第一。但也请这些老人们要注重交通常识,一不小心后悔就来不及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小心行驶万年船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