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婚外情的男人,最怕什么?”
日期:2019-02-17 21:17:12 作者:爱你们的 来源:凯紫 阅读:

“婚外情的男人,最怕什么?”

  点击上方关注「凯紫」

  每晚和你说晚安?

  图片 | 网络    作者 | 霖筱筱

01

  我是相信酒后会吐真言的。

  比如那天晚上陈力说:“就算你们都笑话我,我也要说,我这辈子,做得最错的一件事、最后悔的一件事,就是和琳子离婚。”

  其实,谁会笑话他呢?只会替他感到惋惜。如今两人都重组了家庭,后悔也没用。

  陈力和琳子,两人恋爱多年,期间经历了无数次的分分合合。直到前年,两人领了结婚证这段感情也终于修成正果

  在婚后的第二年,琳子生下了一名可爱女儿。但也自从有了孩子后,他俩开始频频闹矛盾

  陈力今天和我吐槽琳子开始不修边幅,像变了个人;明天和我抱怨琳子睡得太早,不陪他看电影

  总之,问题每天都层出不穷,他似乎对现在的琳子是怎么看都不满意。

  其实作为新手妈妈需要有一个适应过程,要学习科学喂养,还要进行早教,一忙乎起来,难免会忽略了老公。然而陈力并不接受这种理由,甚至都不愿意等一等琳子。

  陈力在婚姻里得不到满足失落感巨大,一不小心闹出了婚内出轨。

  当对方拿着孕检单来找说法时,琳子被气得脸直发白,瞪了陈力一眼,便抱着女儿回娘家。陈力也逞强地不去追,以为老婆不过是生气而已,有孩子了,过几天自己就回来了。

  琳子见陈力这架势,更是生气,吵着闹着要离婚,而陈力本就好面子,顺口就说:离就离,谁怕谁啊!

  就这样,一段好好的婚姻,说散就散。

  陈力离婚后不久,便和那个怀着他孩子的女人结婚。听说琳子也在半年后带着女儿嫁给了外地的校友。从此一别两宽。

  这看上去似乎是各自安好的完美结局,但实际上陈力每天都在后悔。

  他说,现在的老婆不过是看中他的钱,故意用孩子捆住他罢了,什么都想着给孩子最好的最贵的,对他父母却极其吝啬,更别指望二老多好,说起来都不如琳子的十分之一。

  我估摸着,这也是陈力常年宿醉的原因吧。

  失去感情无能为力,对现在的婚姻又心如死灰,除了买醉,似乎也没有其他的追求

02

  “后悔离婚”这个现象,其实很普遍

  美国曾有一个调查发现,接近50%的人后悔自己选择了离婚。

  这种“后悔情绪可能出现在离婚后的第二天,也可能出现在离婚后的第二年。当这个情绪被某个事件触发到的时候,便一发不可收拾。

  实在感情里,从来就没有下一个更好,只有合适最好。

  你能给她想要的安全感,她给你渴望归属感,这叫合适。

  你睡觉打呼,她觉得听着这声音睡得更安稳,这叫合适。

  她喜欢葡萄,你不会大男子主义的擅自给她买草莓,这叫合适。

  陈力家庭情节重,琳子对他父母、甚至对他奶奶关爱有加,这叫合适。

  电影《控制》里有这样一句对话

  ick对Amy说:“我们在一起不会快乐的,只会控制彼此,互相伤害憎恨。”

  Amy 这么回答:“但这就是婚姻。”

  是啊,这就是婚姻。

  看上去不那么快乐,还会互相伤害,可这就是婚姻最真实样子啊。

  我们要做的是,在看清婚姻的本质后,仍向往婚姻,仍想成为可爱的那个人,有爱自己能力,也有让伴侣爱的魅力,不是吗?

03

  倘若没学会爱人方式,没学会经营婚姻的方法,离婚再婚也不会幸福。就像一个人如果不会游泳,换一个泳池也仍不会游泳。

  离婚不是最好的办法,要想让自己幸福,就得懂得幸福的方法,懂得如何经营婚姻。

  而这三个方面,便是解决问题婚姻的基础

  1、夫妻关系永远是第一位

  武志红老师在《为何家会伤人》中写道:

  “夫妻关系才是家庭的核心亲子关系若凌驾于夫妻关系之上,必然会带来很多问题,甚至陷入恶性循环。”

  一个完整的家庭,必然有婆媳关系、夫妻关系和亲子关系,太多家庭,把亲子关系看得太重,把亲子关系放在首位,而忽略了夫妻关系。

  就像陈力和琳子,虽是新手爸妈,但也可以把孩子托付给老人小时,夫妻俩可以去看看电影,逛逛街,但琳子非把孩子当作生活的全部,婆婆主动提出要帮忙,也婉拒了,凡事都要亲力亲为。

  殊不知,夫妻关系才是最应该花心思花精力的。

  夫妻关系和谐了,亲子关系自然不会差;

  夫妻关系不稳定,也会严重影响亲子关系。

  有网友发现一个奇怪社会现象:

  “那些撇开孩子去过二人世界的父母,他们的夫妻关系不会因别人评论自私”而改变,反而更加恩爱了,而那些因为孩子无法与伴侣浪漫的呢,夫妻关系都大不如以前。”

  这个现象很贴切解释了这个观点,也告诉我们:

  即便是为人父母,也要满足自己的情感需求,只有自己的情感和精神得到满足了,才能给孩子更丰富更优质的养育

  2、对亲密人学会道歉

  《道歉的五种语言》一书中说:

  “婚姻关系是家庭关系的核心。健康婚姻的标志是:夫妻间在冒犯了对方的时候向对方道歉。学说配偶的道歉语言能够使夫妻间的道歉更有效,从而更好地恢复夫妻关系。”

  很多人认为,道歉是弱者表现,是低自我价值感,所以才会有“逞强”这个词。

  明明是自己错了,逞强不道歉;明明知道只要你先开口就可以没事,逞强不开口。夫妻关系,就因为这个原因渐行渐远了。

  在婚姻里,多数家庭战争根源常常在于不愿意道歉。

  有的丈夫,因为自己不熟练导致孩子尿湿裤子,却责怪妻子买的裤子不行;有的妻子,是自己忘记拿车钥匙害丈夫迟到,却不肯道歉。

  长年累月的争吵,使得婚姻关系逐渐恶化。

  事实上,健康婚姻中的夫妻总是愿意道歉的。

  道歉,就是承认我们的失误,并承担责任,在一定程度上做出补偿

  比如那位丈夫主动道歉,并洗好宝宝的裤子。比如那位妻子道歉后请丈夫吃早餐

  乐于道歉、宽恕与和解,常常是良好关系的标志。

  乐于道歉的人,也更容易获得对方的尊重

  正视自己的错误,并主动道歉、纠正,才能重练自我、走出自我,才能拥有不管身处哪段婚姻,都有让自己幸福的能力。

  3、少一些抱怨,多一些共情

  我们都知道,在与孩子沟通的时候,要与孩子共情。

  其实面对伴侣,也同样需要共情。

  有研究表明,共情能够消除我们人类的负性情绪,帮助消化那些负性的体验感受

  辩手陈铭在《奇葩说》说了一段他与妻子的经历

  妻子一回到家就说:陈铭,你给我过来,你看你的鞋,东一只西一只的……

  陈铭听完,心里知道问题的根本肯定不是鞋子。所以他并没有上纲上线的与她争吵,而是尝试与妻子共情。

  他对妻子说:今天谁又惹你生气了?太过分了,你告诉我,我找他去。

  因为共情,他们避免了一场硝烟

  当伴侣在因为受了挫折心情不好时,不要急着去抱怨TA脾气差,试着与TA共情,从对方的角度出发,去理解TA、感受TA。

  当伴侣因为孩子的琐事顾不上自己时,也不要急着埋怨,设身处地的想想,根本原因是什么,如何才能与伴侣一起改善现状

  婚姻中,多了共情,我们便会给到伴侣真正想要的方式,会给到伴侣正确的爱。

  宫崎骏作品《霍尔的移动城堡》里有这样一句话

  “爱,不是寻找一个完美的人,而是学会用完美的眼光欣赏那个并不完美的人。”

  婚姻就是这样,学会用完美的眼光去欣赏伴侣,接受伴侣的不完美,保持同理心,保持爱人爱己的能力,才能将婚姻经营成自己想要的模样

  作者:霖筱筱,多平台签约作者,亲子咨询师。一边用心写文,一边把日子过成诗。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婚外情的男人,最怕什么?”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