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过年期间这个陋习一定要改!
日期:2019-02-08 22:16:44 作者:洋葱往事 来源:洋葱往事 阅读:

过年期间这个陋习一定要改!

  葱友们,过年好!还有两天就可以上班了,大家开心吗?兴奋吗?

  洋葱这么说可能有些不妥当——有些人在家过年已经呆“腻”了,有不少人已经迫不及待地收拾行李开始返程了。确实,习惯了在外面“野生”的我们,越来越难适应家里“圈养”的生活了。

  不知什么时候起,我们已经习惯了早起、挤车、加班、熬夜……

  高压下的我们,突然放慢节奏置身于一个没有起床铃声、没有工作电话、睡到自然醒的环境里,这懒散的生活总让我感觉有点不适应。

  很多葱友肯定好奇洋葱怎么过年的,也不妨告诉大家,这两天洋葱没干别的,一口气看完了一部80集的美剧——基本上除了吃就是看,一天移动距离不超过20米——连手机上的运动步数都不显示了。真正做到了低碳生活。

  我发现了一个商机……

  虽然只“放纵”了两天,已经感到浑身的不适应。

  今天准备文章的时候,我甚至连个完整句子都打不利索了,感觉精神上已经退化了一般,估计再歇两天的话,人就废掉了。

  这几天估计有不少葱友都患上了“春节综合症”——各种不舒服别扭

  其中最不舒服地方大概就是亲友长辈无处不在的“关怀”和“体贴”了。

  不得不说,长辈们实在是太会聊天儿了——基本上是哪壶不开提哪壶。

  隔壁老王说:我有个老婶儿特别让人头疼,过年到处问小辈们赚多少钱,然后不管人家愿不愿意就拿出来比较,正好我今年收成不好,你说怎么破?洋葱:“我们来情景模拟,你来当你老婶问我。”老王:“哎呦,看你穿的衣服不错嘛,你现在赚多少啊?”洋葱:“还行吧,最近拜年,小姨给了2000压岁钱,二姑给了3000,舅妈给的少了点1500,不过去同学家串门他妈竟然给了我800——对了,还没来得及给您拜年呢,春节快乐!”

  过年期间少不了拜年串门,大家来来回回就是那么几句客套话

  娟儿说:每天像复读机一样回答同样的问题嘴巴都说得麻木了。

  有时候恨不得订制一种外套,上面写满了各种问题的标准答案,一旦有人问起就撩衣服给他们看……

  春节期间,各种“关怀骚扰”无处不在。

  以前还可以躲在家里不出门(装睡觉)来躲避,现在不行了。

  微信普及之后,家家户户都有微信群家长群,那些突如其来问候总有办法让你措手不及

  平时还可以装死忽略群里的各种话题,这大过年的不在群里说几句话就太说不过去了。关键是大家都在群里发红包,你抢了红包不拜个年就显得太没礼貌了。

  隔壁老王感慨地说:现在都提倡文明过年,禁放烟花爆竹什么的,我觉得在语言交流上我们也要倡导一下文明过年。

  “首先定几条规矩,列出哪些话是能说的,哪些是不能说的,还有哪些话要尽量少说!”

  洋葱问隔壁老王今年过年的感受。老王说,总体上来来说是比较满意的——但是有几项陋习真的需要改改了。比如说互相之间的攀比之心,这似乎成了拜年聊天必备的一个主题

  不管你怎么避免,最后总能被绕进去,然后不知不觉就被激起“比拼”的欲望

  隔壁老王得意洋洋地声称,这次过年他的成就感不错!

  利用从洋葱这里学到的姿势,老王打败了一大批喜欢攀比的亲戚

  其中包括儿子在新加坡留学的三姨爹,孙女在法国上班的二大妈——现在出国太小儿科了,我随便斗张图就让他们吓得不敢出大气

  洋葱有些纳闷,你说你老王好歹一个读过十几年书的文化人,又在大城市混了那么久。怎么会跟这些七大姑八大姨们攀比?也太没出息了!老王叹了口气:本来我也不想这样的,但是经不起他们撩啊,而且我也怕比输了给父母丢人啊。洋葱说:你这些年丢的人还算少了?差这几天?老王摇摇头:那不一样!我被羞辱一顿倒也没什么,反正过两天拍拍屁股走人眼不见心不烦。但是父母们都好面子,如果不给他们挣这个风头,估计他们一整年都要活在乡里乡亲左邻右舍口水里。

  我也很想对别人说这句话啊!

  估计也只有不懂事小孩子才会以为过年就是吃喝玩乐吧?

  大人们世界,真是复杂艰辛,没有一刻是轻松的啊。

  唉,可怜天下儿女心!

  过个年,也真不容易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过年期间这个陋习一定要改!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