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女儿做了两次人流,当妈的还不知道那个男人是谁?|香北
日期:2018-12-27 15:46:47 作者:香北 来源:新文化情感倾诉 阅读:

女儿做了两次人流,当妈的还不知道那个男人是谁?|香北

  主持人:香北 倾诉者:淑华(化名) 女 50岁

  12月26日下午在咖啡馆见到了淑华,她的女儿处了一个对象,她一直没有见到这个男人,可她却发现女儿已经做了两次人流了,于是这位母亲焦虑了,压抑了,不知道怎么办好了?于是她来找我倾诉,真是可怜父母心啊!

  1

  我就这一个女儿,她以前一直是个很懂事孩子,高考时,其实她是想往南方学校考一考的,但是我和她爸就这么一个女儿,还是希望她能离我们近一点,最后她还是选择了长春的一所高校本科。上大学后,她去和同学理发时,认识一家理发店老板大海(化名),当时我女儿18岁,大海28岁,他亲自为我女儿剪发,慢慢地他们就恋爱了

  我女儿20岁那年,他们确定恋爱关系,然后我女儿回家也跟我说这个事了,我和她爸一听,坚决反对。那个大海大我女儿10岁不说,家是农村的也不说,但是他只有初中学历,他初中毕业后,就来长春打工,那时他租了门市房开了那家理发店。我女儿其实也觉得他学历低,但是她说她很爱他,他也很爱她。我和女儿为分手的事,吵过几次,最终我败了。

  这样我的女儿就一直和他处着,这期间,他家帮他在长春首付了一套房子,说是等我女儿毕业后,他们结婚后住,还说结婚给我们家拿10万块钱。过年过节,我女儿把他带回家来,他还挺会说话来事的,每次也给我们买不少礼物。这我和老公心就软了,想想那就先这样吧,我们也没有什么办法,让他们分开了。

  转眼我女儿就毕业了,我们也去大海的老家看了,还算是个过日子家庭吧,后来我们两家家长商定,等我女儿找到工作,工作稳定了,就让他们结婚。房子下来后,他家拿钱也给房子装修了,不过我女儿找工作遇到点挫折,后来她就想考公务员,但也没考上。那一阶段我女儿情绪不太好,她总跟我说和大海吵架了。我也不愿意管她了,人是她自己选的。

  结果有一天,我女儿回家痛哭,说是不想活了,我一问咋了,原来是大海把一个女人领到新房,然后我女儿去取东西时,一下就撞见了。我女儿说,当时他们两人还在床上。这我就明白怎么回事了。因为这事我们两家也吵起来了,后来,女儿说不结婚了,分手,就这样,女儿和大海分手了,但是女儿的情绪一直就不好,我和老公一直安慰她,开导她,就怕她想不开,再有个三长两短

  2

  分手半年多,我女儿情绪稳定下来后,她说想去上海找工作,说那边工作机会多。说心里话,她一个人去那边,我们不放心,不过好在她有个同学在那边工作,再加上之前她情感上的事,我们也就没拦她。给她拿了钱,用她爸话说就是女儿一个人闯荡江湖去了。那边工作机会多,女儿去了不久,但找到了一个工作,虽然不是那么理想,但也还可以吧。

  这我们一家人生活算是又风平浪静了,女儿过年放假回家时,我看她生活状态不错,这我和她爸也放心了,也叮嘱她再找对象擦亮眼睛,她答应的挺好。她去上海第三年吧,有一天就给我打电话,说是让我过去,说是生病了不舒服,我问她什么病,她也不说,结果我到上海了,她告诉我她怀孕了。我吓得心翻了一个个。她说她处了一个对象处了一年多了,不小心怀孕了。

  我就问那个男人干什么的,我要见见他。结果她就说那个男人挺好,但是挺忙的,出差了,但是给她拿了1万元钱,让把孩子流掉。女儿没有更详细地跟我说这个男人,我就套她话,说是要不就把孩子留下来,抓紧结婚吧,结果女儿坚决不留。我怕刺激到她,没多说什么。伺候女儿期间,我一直想更多的知道这个男人的信息,可女儿就是不说,我问她了,她还吼我,我也不敢多问什么了。只是让她小心,她就让我不再要磨叽了。

  3

  后来,她上班了,我就回长春了,我让她爸给她打电话问她对象的事,她也不好好回答,就说工作忙,就把电话挂了。我再打电话问她对象的事,她就说处挺好的,找个合适的机会带家里,让我们看看。我们也着急想看看,结果从我知道她处对象起,处了两年多了,我和她爸都不知道这男人长啥样的,具体做什么工作的,我女儿说他做销售的,比女儿大五岁,就这知道这些了。

  有一天晚上,半夜11点多了,女儿打来电号啕大哭,我问她怎么了?她就说工作上出问题了,我说出什么问题了,她不说,就是哭,哭了半个小时,说让我们不要担心,说是没事了,就是想我们了,给我们打电话也是发泄一下。全程她都没提她男朋友的事,我一问,她就说没事了,把电话挂了。这我和她爸这也不放心啊!这我们第二天就买了机票,就飞去了。结果一进她租那个房子,造的特别埋汰,我女儿一直很干净的,问她为啥这样,她说工作忙,问男朋友呢,我们想见见,她又说他出差了。

  后来,她就上班去了,我就帮着收拾屋子,结果我发现几个单子,这也就是说在去年,她竟然又做了一次人流,但这次她没有跟我们说,我们不知道。这我就上火了,她爸就发火了。女儿下班回来后,我们和女儿谈了,问她这到底怎么回事?她就说不小心,然后就那样了,怕我们担心没告诉我们。她爸就问她谁是男朋友,要见见,她就说他出差了,结果她爸就和她吵起来了,我老公气得打了她一个嘴巴子(以前从来没有打过她),要领她回长春,不让她一个人在上海工作了,可是她不跟我们回来。

  接着,我老公又给女儿道歉,就想把事情搞明白,怕她挨欺负,上当受骗,可是女儿还是之前那个样子,我们问的关键问题,她都不说,不但不说,还撵我们回长春,让我们不要管她的事。一听这话我也来气了,其实我们还是很尊重女儿的选择的,特别是婚恋上,但是现在这种情况,她让我们怎么可能放心,说句不好听的,就是她有要有事了,我们都找不到那个男人,可一跟她说这些,她就说我们胡思乱想。

  我们实在是没办法了,她那是租的房子,房租挺老些钱一个月,但是条件太一般了,这种情况下,我们就先回长春了。这一路上我就闹心,回到家也闹心,吃不好,睡不好的,就怕女儿出事。回来后,之前,我给女儿每天都要发个信息,或者她有时间的话,我们就视频聊一会儿,现在给她发信息两三天也不回,打电话也不接,我都不知道她怎么变得这么不懂事了,就不知道妈妈爸爸担心吗?最起码回复一个忙字也行啊。

  哦,对了,还有她的工作,之前她找到一个工作,后来她就说辞职了,又找了一个,之前两个我们都知道是什么单位,现在这个不知道,她说先干着,不常干,等定下来,再跟我们说,我们怕她走入歧途,可是也没办法啊。我这次去都觉得她不是我的女儿了,以前她从来不是这个样子的,至少她明白妈妈会担心她,现在做什么都好像不管我的感受了,这到底怎么办啊?我天天焦虑,都要得抑郁症了。

  香北有言:这大抵是有问题。工作有问题,男朋友也有问题,最大的问题是你女儿的问题,她或许做了第三者,或许做了见不得光的工作……当然这都是我的猜测作为母亲,你现在担心她,可是当她跟你说了一些事后,她可能会觉得你更会担心她,所以她不跟你讲一些事,这样想问题,就能冷静许多。

  年轻人终究是年轻人,所以你们做事,不要一根筋,就可一条道走,硬问是问不出来了,那不防先接纳这样一个她,不问她这些事了,但是可以在暗中观察她。当她放下对你的戒备了,你也就什么都知道了,知道了事情的真相,再做其他打算也不迟。

  所以现在最好,你尝试着去和她一起生活,在一起生活,她很难藏住一些事情。怎么和她一起生活?你可以说是看病,或者说是长春天太冷,想在上海呆一段时间,如果她不同意一起住,那你就租个房子,住她旁边。总之,先要接纳她,让她觉得即使你知道了一些事,也不会责骂她,也不会那么的为她担心。

  不要现在就去,等今年过完年,再做这些事也可以。还有另一种对待你女儿的方式,就是不管她了,她爱咋咋地,但是我发现你好像做不到,那就按照我给的建议试试,虽然很辛苦,但是目前来看,与其坐在那焦虑,不如想想好办法,行动起来。

  人有一条本性就是这样,上“战场”前可能会焦虑,上去以后没有焦虑了,因为注意力集中在“战斗”,没有时间精力再去焦虑了。当然,这话我也得说,如果作为一位母亲,你应尽的责任都做到了,孩子还是那样,或者比那样的情况还要不好,那么你也要学会平静接受人生有时并不那么美好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女儿做了两次人流,当妈的还不知道那个男人是谁?|香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