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有些人,只适合逢场作戏
日期:2015-03-25 作者:沿着地铁去流浪 来源:沿着地铁去流浪原创 阅读:

有些人,只适合逢场作戏

  昨天中午吃饭的时候,恰巧和单位一个很熟的同事坐在一起吃饭,他开玩笑说把我对面的位子留给和我关系好的异性X,大家都很熟悉了,他经常会开一些不着边际的玩笑,我也就附和着,反正就是逗大家开心,也无所谓。结果,昨天他逢人就讲,我觉得是有点过火了,就随口说:“大嘴巴,你烦不烦,”刚一说完,他就立刻拉下了脸,我赶紧知趣地说:“小气鬼!你还真生气呀!”结果他一脸不悦,说“开不起玩笑就不和你开了。”,其实,象我这种,经常都是他们洗刷的对象,已经习惯被他们随便“糟践了”,再说,我觉得说这句话的人应该是我才对呀!结果他还比我凶,什么以后不和我什么什么。至于嘛!说句心里话,我自以为是一个内心很强大的人,也是一个很会察言观色的人。我不希望自己不经意间的一句话,就把朋友得罪了,即使真的是因为我的错得罪了他(她),我也会立刻去给他道歉的。还记得昨天下午我上班抽空到他办公室,打趣地说:“小气鬼还在生气呀,我看你气死没有,”结果,他已经一改往日的热情幽默,爱理不理我了。今天中午我吃饭,他好像真的不理我了。其实在平时的生活中,我还是很敬重他的,因为他是长辈,再说他也是一个很热心的人,所以我给他冠以“暖男”的称号,经常大家一起,说点搞笑的话题很热闹。 (人生格言 www.wenzhangba.com)

  朋友有很多种,有些只适合泛泛而交往,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和我们交往,也并不是每一种交往方式都会得到别人的认可。也许,有些人,本来都只是和你逢场作戏的。没有必要当真。有时候觉得,成年人其实比孩子还要小气的多。退一步讲,即使我讲错了话,我道歉也应该原谅吧!再说,就这么点事情他都生气成那样,也不应该是朋友的级别吧!也许是我高估了自己,或者是我低估了别人。总之,并不是所有与之交往的人都可以是朋友。

  也许,在生活中,你会碰到一些人,因为工作,因为生活,不得已,你必须和他们交流、沟通,交往,但是,并不是每一次都会很愉快。能够大多数友好已经很不错了。你也许会受到他们的奚落,笑话,拟或会成为他们的火药桶、垃圾桶。其实,想想,这样,也成全了你实现人生价值的另一种方式吧!如果是以前,有人当面吵我,我一定义无反顾地吵回去,一定要分个胜负。现在,我一般都会采取淡定地方式看他发脾气,有时甚至我会采取打趣的方式来化解他的怒气。但是,就这样,都无法平息他们的怒气的话,我只有抱歉地说句:你真的不应该出现在我的生活圈!也许,你就是我生活中的那类人——只适合逢场作戏。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有些人,只适合逢场作戏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