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我们要成为孩子的榜样和父母的骄傲
日期:2021-06-17 12:32:20 作者:王晴霓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我们要成为孩子的榜样和父母的骄傲

  每个人来到这个世界上都是带有使命而来的。这个使命可大可小,可远可近。我的使命就是成为孩子的榜样和父母的骄傲。我是一个经历了很多磨难的人。在我的人生途中,过得不是那么如意,总是会有一点坎坷和不顺。都是我的亲人和好友伴我度过了这些难关。所以,人活着就要感恩,而且还有给自己背负使命。人如果能坚持自己的使命,上帝也会对你微笑。

  每个人都有孩子,可是不是每个人都做到了成为孩子的榜样。很多人身为父母,却说一套做一套,非但成为不了榜样,还成为了孩子眼中的坏形象。孩子的成长途中,父母是他们最近的老师,可以说父母做的怎么样直接影响到孩子的成长。每个人在有了后代之后,就要思考一个问题,你准备把孩子培养成栋梁还是社会的负担?如果你本身就是社会的负担,那么你的孩子也不能出息到什么地步。如果你本身在社会上就能独挡一面,你的孩子也不会差到哪里去!你就是孩子的镜子,孩子就是你的复制品。所以,对后代负责的话,我们一定要做孩子的榜样。

  而且,孩子的成长是需要父母时刻关注的。你那么不容易把他带到这世界上,难道只是让她看一看这美丽的世界吗?当然不是,你得学会培养,得学会给她创造一个美丽的童话世界,不要那么着急把社会的真实一面都一股脑告诉孩子,让他自己去慢慢的认知这个世界。孩子应该得慢慢慢长大,在你的善意的谎言里慢慢长大。因为社会现实是残酷的,太早让孩子了解,会摧毁她美好的心灵。孩子的心灵是纯洁的处女地,我们得学会呵护它。所以说,编童话故事的人多伟大,安徒生多伟大。他们给孩子编造了一个美丽而纯洁的世界,他们让孩子得以充满憧憬的长大。那么,作为他们的父母,我们就更应该正确的引导孩子,不但成为他们的榜样还要成为他们心灵的港湾!

  同样,每个人都有父母。父母是每个人最温暖的港湾,他们是这个世界上最爱你的人,是这个世界上唯一不会放弃你的人。但是,我们不能用亲情去绑架他们,去无限制的索取,好像身为父母,所做的,所付出的都是应该的。这样是是不对的,乌鸦尚且知道反哺,我们人类更应该学会回报他们。除了在生活上多关心他们,还得学会努力工作,让自己成为父母的骄傲。这才是对父母最好的回报,他们不期望你的时刻陪伴,只希望你能过得好。对,我们学会生活,学会成长,就是对父母最大的回报了。

  成为孩子的榜样,父母的骄傲。口号很容易喊,但做到是不容易的。我们必须得学会做个大写的人,说到就要做到,做到言必行行必果,做到努力,做到上进,做到积极,做到充满阳光。

  孩子终有一天会长大,会离开你。父母终有一天会老去,会离开你。所以,不要等到那一天再去后悔莫及,我们得学会对他们负责,对他们充满爱的呵护和陪伴。等到孩子长大了,还会念亲恩。等到父母老去的时候,还会特别的欣慰。我想这个时候的你,应该会发出会心的微笑吧!让我们为我们的明天呐喊,为孩子的明天努力,为父母的今天加油!做个有担当,有使命感,有家国情怀的人!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我们要成为孩子的榜样和父母的骄傲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