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平凡中的陪伴,最温暖
日期:2021-06-10 06:06:38 作者:雅致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

  

平凡中的陪伴,最温暖

  有人说,陪伴是人生最长情的告白;陪伴是生命中最踏实的温暖。生于滚滚红尘,我们都是普普通通的凡人,谁都希望自己这一生能有一个不离不弃的人长相厮守,谁都希望日子过得安逸温馨,无论是富贵还是贫穷,无论健康与否,生命中每个人都希望能有一个关心自己的人常伴左右,哪怕道路布满了坎坷,也共经风雨;哪怕困难重重,也彼此守护,相濡以沫,一起过好柴米油盐酱醋茶的日子,一起在细水长流中慢慢变老。

  图片

  就像《最浪漫的事》歌词所唱的: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一路上收藏点点滴滴的欢笑,留到以后坐着摇椅慢慢聊;直到我们老得哪儿也去不了,你还依然把我当成手心里的宝......

  一直很喜欢这首歌,不只是因为它有多么动听的旋律,而是因为歌词里的意境,不知不觉就会把人带进一种画面,仿佛让人看见了两位和蔼可亲的老人,听着音乐聊着愿望,你希望我越来越温柔,我希望你把我放在心上......

  图片

  那点点滴滴的美好时光,有青春的美丽纯真,有中年的成熟稳健,有年迈的神采飞扬,把一对老人温情脉脉、如胶似漆的真情实感描绘的淋漓尽致,让人在恍惚间分不清是憧憬还是现实......

  其实,每个人都可以拥有浪漫,浪漫并非是一件很困难的事,它需要相互的理解和信任,需要彼此的包容和责任心,只要能彼此相互搀扶,相互珍惜,不惧将来,不念过往,互敬互爱,我相信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将一生过得夫唱妇随,温馨浪漫。

  图片

  生活就是有福同享,有难同当,不卑微自己,也不沉迷失意,用一颗平静的心、平和的心态来对待日常琐碎。因为性躁心粗者,一事无成;心平气和者,百福自集。缘分就是在茫茫人海里,让两个相爱的人彼此相遇,并且相伴相依走到一起,共度一生的坎坷崎岖。

  只要彼此能相互尊重,相互珍惜,携着满满的感恩和包容,在岁月的长河里不惧风雨,哪怕荆棘无数,也要让脸上将微笑洋溢,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彼此搀扶着将前方的路走下去,并且走让脚下的路走的坦荡,走的铿锵。

  图片

  要知道,在这个世界上,除了发自内心的笑容与满足,没有什么东西值得炫耀。美好的幸福不在于你有多少财富,而在于在平凡的风景中,读懂彼此会意的微笑。只要家庭温馨和睦,把身体养好,是财富;把心情养好,是格局,把日子过好,才是本事。

  就像杨绛先生说的:我们总是为了太多遥不可及的东西去奔命,却忘了,人生真正的幸福,不过就是灯火阑珊的温暖和柴米油盐的充实......所以说:平凡中的陪伴,最温暖!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平凡中的陪伴,最温暖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