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心情随笔
日期:2021-05-09 19:31:53 作者:刘维周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心情随笔

  论困境

  时下之困境, 实在是令人啼笑皆非, 经历了三场情感经历的失败, 如何能算得上失败呢? 爱而不得. 多么简单易懂的概括. 败在距离,败在识人不明,败在…… 哎. 哪有什么失败与成功, 这个所谓的情感里面, 我也说不出来答案.

  这是一种很无语且烦躁的方式, 我纠结于这种患得患失的问题之中, 局外人看来, 实在是不够大气, 毫无意义. 错过了一个很喜欢自己的人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 没有感觉, 只不过是她选择了其他的生活方式而已. 人与人的交际, 难道不就是一场一场选择吗?

  这种生活方式让我想起了我的小学生活, 才转入到新的环境之中的时候, 我不知所措, 因为我之前所得到的友谊都是那么自然而然的, 毫无经验和技巧可言的. 一个新的环境和新的面孔, 对我来说, 是很难以正面接触的. 我迷茫且独行, 放学排队的时候, 我总是站在前面, 可能这样的主动选择对我来说, 也是回避了一个人孤孤零零的痛苦.

  但是那是一种受制于环境的被动选择, 我没有办法, 或者对于当时的我来说, 方法是对于我的性格的反驳, 不那么适合. 现在, 这是一种成长带来的必然经历. 在感情方面的频频受挫, 我很难不怀疑自己, 这很痛苦很麻烦. 这是一种很负面很消极的情绪, 我会时刻反思且自责, 要是再帅,要是再高, 要是再有钱一点,为什么我的家庭条件不支持我的潇洒人生? 马行无力皆因瘦,人不风流只为贫. 难道我骨子里也只是一个自我标榜为善良的伪君子吗?

  我觉得我做到了生活中的善良待人, 至少我没有做过伤害他人的事情, 但是为什么呢? 我尽心尽力的对待生命之中难得出现的人, 却没有得到该有的生活呢? 可能, 我只有善良.

  突然想到一句话, 我的缺点就是, 没有与之对抗的优点. 没有优点的人, 如何能在生活之中对命运指指点点呢? 一个不自律的人, 在生活之中是什么样子的呢, 被命运反复蹂躏,却无法反抗.

  兴趣和耻辱是人类最好的老师, 但就现在而言, 实在算不上耻辱, 我觉得感情这种事情,无法为止勉强, 喜欢与否,没有道理可言, 但是那是一种真正的爱, 仅仅就单纯的喜欢而言, 没有那么多复杂与苛刻的条件, 你会因为这个人的陪伴喜欢;你会因为她的真诚喜欢; 你会因为她的洒脱喜欢. 但是, 就我而言. 我的真诚和陪伴,并没有打动她, 反而是一开始靠的太近,推的对方越来越远. 搞不明白, 现在的情节发展成一种尾大不掉的趋势, 真是. 真是难以诉说啊.

  良好的感情需要的是共性和吸引啊, 单纯就自我而言, 我并没有所谓的吸引之处啊, 在无数个腥臭腐朽的日子里,我根本没有做到熠熠生辉啊. 我甚至找不到一个自我标榜的兴趣和个性. 实属可悲可叹啊.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都会面临的三个自我认知, 一,父母是普通人; 二, 自己是普通人; 三, 孩子是普通人. 但是,可悲的是, 我似乎陷入第二个认知里有点心安理得了点, 诚然, 我自己是个普通的不能在普通的人, 是这个无穷大的宇宙的一粒尘埃, 是须弥之国的一芥子而已. 但是, 受命运摆布且无力抵抗的是木偶, 不是人啊. 人之所以称之为人, 不是豺狼野兽之流. 正是因为我们有自己的思想, 有着对命运的抵抗啊, 亚当夏娃偷吃禁果, 是因为人本身的劣根,欲望使然.但是被逐出伊甸园, 却依旧成为了金字塔顶尖的存在,发展出了自己的文明之河,是自身顽强不息的精神对命运的抵抗啊.

  当然, 现实点来说, 内卷如此严重的当下社会, 给与每个人带来的压力是非同小可的, 我按部就班的发展自身,除了善良一无所有, 所以发展到现在,经历了重重失败,一无所获. 可以预见, 我按部就班的坚持自我, 不思进取的同时,不思破局之法,以后面对的和需要承受的, 绝不仅仅是当下所言之烦恼了.

  古人云, 三十而立三十而立, 但是对于当下的年轻人来说, 三十太久, 只争朝夕啊. 朝闻道,夕可死啊. 所以,无谓之烦恼, 或者说是无语之烦恼, 生活所必须经历的孤单也好, 孤独也好, 没人爱也好, 这都是一种必须经历的过程而已. 我们都需要这个过程, 在此之中改变了,或许我们就成功了, 有了一个全新面孔的自我, 他自信,自爱,有明确的目标并且为之努力, 他会活成我想象并且羡慕的样子, 拥有我想要且羡慕的生活权力,他能随性而为, 能独自一人扛起一身重担;能潇洒风流,毫无忌惮. 肆意妄为的对生活说着,法克鱿.

  我已经朝着那个方向前行了, 人生永远没有太晚的开始, 我只是庆幸自己能在这个时候反思过去, 或者是向着良性的生活改变过去.你遇到一个深爱的人, 你需要付出的不仅仅是深爱, 还要考虑自己能上升到一个怎样的生活方式. 二十岁的我们都是年轻且美好的年级, 所以这个时期的爱情也自然而然的带上了虚假的色彩. 谁都能在语言与文字里找到表达爱意的文字组合. 但是那是无力的,苍白的,甚至可以说是不负责任的.

  三十岁的你,或者三十岁的她, 会是一种什么样的场景组合. 她会成为一个菜市场上斤斤计较的妇人? 还是一个毫无印象的陌生人? 她有没有活成自我期待的样子, 她有没有在生活的蹂躏之下, 在我所谓的爱情怀抱里获得些许的慰藉呢? 你看着七大姑八大姨市侩的嘴脸, 殊不知,她们也有自己年轻时期, 青春灿烂的美好光阴.

  我希望,遇到那个正确的人的时候, 我能有底气,有能力守护她小女儿心态的弱小可爱的一面. 让她能在生活的苦难之中, 想起我的时候, 有那丝丝回甘流在心头. 这是我的责任,更应该是我的担当.不是吗?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心情随笔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