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在网上看到这份素材后,明白了事情的大概经过,现在来说一下我的
日期:2021-02-26 06:43:27 作者:烟泪笺晴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在网上看到这份素材后,明白了事情的大概经过,现在来说一下我的

  小姑今年49岁,终身未嫁,她有套房子刚卖了110万,手里还有60万的存款,考虑着这笔钱早晚归我,我就提议让她拿出100万用以我的名字存起来,没想到她不同意,气的我怼她,你都一把年纪的老女人了,还留着钱找老公吗?

  听家里人不止一次说过,小姑年轻的时候谈过一个对象,他等了那个男人几年,最后人家发达了和她分手了,受打击的小姑从那以后再也不找男朋友了。

  奶奶说当年小姑和那个男人都发展到谈婚论嫁的地步了,而且俩人也同居了小姑还怀孕了,没想到那个男人有钱后就变心了,把小姑给抛弃了。

  也就是这段感情把小姑伤的可不轻,好几年都没从中走出来,所以后来再有人给他介绍男友,她都直接拒绝并表示以后不嫁人了,当时家里人以为小姑没从上段受伤的感情中走出,过段日子缓缓就好了,可是没想到小姑真是铁了心不嫁人了。

  小姑是名牌大学毕业的,有一份很好的工作,经过这次打击后她辞掉了原来工作和朋友去杭州做生意了。

  过了两年,小姑做生意赚了点钱,于是她出钱买了套一居室准备着以后给自己养老用。

  转眼小姑都快50岁了,上了岁数后不想在外面漂泊,于是她就把杭州的那套房子卖了110万回老家了,听她说这几年在杭州做生意,手里还有60多万的存款。

  小姑只有我这一个侄子,按我们这边的风俗,以后我是要给她养老送终的, 以前小姑也说过等她岁数大了,全靠我这个侄子了。

  奶奶有我爸爸和小姑两个孩子,我们现在住着一套院子,小姑回来后住在奶奶的院子里,听奶奶说,等她百年之后,那个院子就归小姑了。

  我想着小姑现在有地方住,而且以后是要我给她养老送终的,她现在手里那么多钱也花不着,不如把这笔钱交给我100万,以我的名义存起来,一来,等她岁数大了以后有这笔钱养老也有个保障,二来,如果这中间她有用到钱的地方,可以随时找我要。

  说实话,我真是处处为小姑考虑,把我的想法告诉她后,没想到她拒绝了,还说让我不要打她财产的主意,气的我怼她,你又没儿没女留那么多钱干嘛?把钱交给我,我才能给你养老,我又不会花你的钱,再说你都一把岁数了,难道还指望着用这笔钱找个老公吗?

  在网上看到这份素材后,明白了事情的大概经过,现在来说一下我的个人看法。

  (1) 这笔钱是你小姑的,她有支配这笔钱的权利,虽然你是她的亲侄子,但是也没权利去动这笔钱,更别说让你存起来了,你想帮小姑存起这笔钱让人感觉明摆着就是想占小姑财产的便宜。

  (2) 就算你小姑没儿没女,这笔钱也轮不到你做主,钱是她挣的,人家想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你无权过问,再说了,人家手里有钱以后可以住养老院,并不一定非得要你给她养老送终。

  (3) 觉得你小姑不同意把钱交给你支配是对的,如果这笔钱交给你,人家想花钱了还得张口给你要,给钱容易,要钱可就难了。

  从文中的描述可以看出小姑一辈子挺不容易的,年轻的时候被渣男所伤,现在岁数也不小了,好不容易有点家产,你就别惦记了,再说了,年纪轻轻的自己挣的钱花着它不香吗?为什么非得惦记她人的。

  大家赞同我的意见吗?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在网上看到这份素材后,明白了事情的大概经过,现在来说一下我的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