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爱生活,爱美食,清明时节艾草香
日期:2020-04-03 14:37:24 作者:烟泪笺晴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爱生活,爱美食,清明时节艾草香

  阳春三月艾香,正是食艾好时光,亦食亦药祛湿强,做成青团来品尝。

  清明时节山青水绿艾草青青。清明节各地有不同的节令食品,有吃青团的,有吃煮鸡蛋的等等,广东人喜欢用艾草做青团,青团也叫艾叶粑粑

  艾叶粑粑是一道传统小吃,一般在寒食节食用。用香蒿做青团然也行,气味其实比艾叶清淡很多。

  艾草富含多种营养成分,这些成分能够有效帮助调节人体营养需求。艾草可做艾草粑粑、青团、艾叶茶、艾叶汤、艾草炒鸡蛋、艾叶粥等食谱,可提高人体免疫力增强疾病抵抗能力

  阳春三月,艾叶飘香,此时的艾草既鲜嫩壮实,艾草不仅能入膳,还能入药。而春天,正是食“艾”的最佳时机,咬一口春天的鲜,品尝一下春天的美。小区里的花池里就有很多又嫩又绿又干净的艾草,摘点回

  今天我做个青团,给大家尝一尝吧。先准备食材:艾草叶半斤,糯米粉7两,粘米粉3两,芝麻2两,花生3两,红枣丁2两,砂糖2汤匙

  做法步骤:1、艾叶洗净后,用清水浸泡24小时,以去除苦味。2、泡好的艾叶在热水里焯5分,捞出浸泡在凉水里,继续泡1小时。3、泡好的艾叶挤去水分后,用料理机打成汁。4、将糯米粉,粘米粉,艾叶碎,少许猪油一起放在大碗里,加凉水,揉成不粘手,略干的面团。5、花生和芝麻在炒锅里炒香,凉后装入厚塑料袋里,用擀面杖压成碎末,再加入白砂糖继续碾成略碎,装入小碗,拌匀。6、摘取少许面团,在手里捏成扁圆形,放入少许馅料(馅料的品种口味自己决定),然后四边向中间捏紧,将接口处捏实,做成像汤圆那样的一个球形。7、蒸锅里烧开水后,将制作好的艾粑粑放在玉米叶或竹子叶上,放入蒸锅里大火蒸10分,关火连叶取出,即可食用。 凉吃风味更佳,若时间长了,艾粑粑太硬,可以油锅煎香。

  糯米粉百分之十、粘米粉百分之三十,糯米粉、粘米粉和艾草汁一起和成面团,准备好了,开始做青团。包点红枣丁、黑芝麻、糖混合馅料的,再包点花生碎馅料的。做青团时,我带着孙女一起做,孙女也喜欢做。做好了,把玉米叶子铺在蒸笼的上面,用刷油的刷子把青团上面刷一点油,看起做亮亮颜值高,口味也特别点。准备好了上蒸锅,沸水开蒸,十分钟关火。起锅。矮矮油油的,绿绿油油的,真不错哦!吃个尝一下,艾叶青香青香的。

  艾草粑粑,做法和青团一样的,馅料用的都差不多

  热爱生活,喜欢美食人生最好的生活状态中有,有牵挂眼睛里有阳光,有思念岁月光阴无论走多远,即便路上有黑暗,终有抵达想要的诗和远方……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爱生活,爱美食,清明时节艾草香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