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孤单的像个影子一般
日期:2019-12-13 09:20:55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孤单的像个影子一般

  小时候幸福简单,在外面疯够了跑回家能看见爸爸妈妈能吃一口热饭,就感觉幸福被自己牢牢抓在手里边,就感觉全世界爱自己,有满满的安全感。可是时间是个坏蛋,追着自己,推着自己,一点点走到人生风口浪尖,第一次遇到了自己喜欢男孩子,第一次离开家去求学闯荡,第一次被告暗恋了那么久的哥哥居然只当做自己妹妹一般……

  仿佛时间的飞逝,就是一点一点把生活中的各种疼痛各种丑陋揭开给你看,第一次看见血会恶心到呕吐,到后来流血了却感觉不到疼痛只觉得那红色刺眼。当然,这叫做成长,叫做长大,只是自己终究不习惯。还是思念小时候,哭鼻子爸爸抱抱就什么烦恼都不见。可是时间这个大坏蛋,它不停的推着自己越走越远,到后来受伤了,周围一堆的亲人却感觉不到一点点温暖,不是他们不爱自己,不是他们不关心自己,只是发现,原来有的伤口,只能自己去舔,那病痛只有自己独一无二解药,不是爸爸抱抱就不难过,不是妈妈端来甜点就带着眼泪笑得眼睛都看不见。只有躲起来,一个人才好,一个人才能好受一点。

  时间是个大坏蛋,可是却慢慢的习惯,这个坏蛋不绝对,有了它才慢慢找到自己丢失的前世记忆碎片。你不信因果轮回?你不信前世今生?没关系,子非鱼焉知鱼之乐,你不是我,怎么可能感同身受,怎么可能知道我怎么感知这个世界,怎样会开心,怎样又突然泪流满面?我亦非文豪文字不能尽述我心中所想所感,只是随便把脑中飘过的文字随手捉来写下,不知它们是否愿意把我所感所想表述清楚一点?

  时间是个大坏蛋,相处久了竟然也觉得可爱亲切朋友一般。它不撒谎,不善言谈,只是喜粗暴的把事实摆在你面前。还好我没有爱上时间,我不喜欢,这样野蛮,就像小时候一样,只喜欢吃甜,感冒的时候从来都是把药藏在嘴巴里,背着妈妈吐到垃圾桶里面。人也一样,你再好,给我摆臭脸,就请滚蛋,小爷我尝过感冒药,苦的没边,只配待在垃圾桶里面,就算发烧头痛宁愿忍着也会妥协去吞苦的药片。就喜欢甜甜,可能就因为这样,自己才长得小仙女一般!老妈说我自恋,有什么错,觉得自己真的不难看

  时间也许是个大坏蛋,可是还好,我也没那么讨厌。时间煮酒才酣甜,未经岁月沉淀,没有酒香四溢,更没月下独酌却对影成三人的浪漫

  大概来这尘世,都是一颗小小的种子,劲风拍大地而春归,时间左手执剑,右手带着甜点,你乖一点,就给你一点甜甜,你听话,就削你头发,问你怕不怕,为什么要那么倔强,削去满头青丝难道是要去尼姑庵?你握紧拳头咬紧牙关嘴角溢血却笑得邪魅无边。是在向谁逞强?还是要像谁宣战?你看明明花路就在旁边,非要孤胆通向那幽深黑暗。你说,走得人多的地方并不一定就是通往光明大道,也可能不过是路尽头就通往巨兽的嘴巴,而那小路穿过黑暗,也许就柳暗花明爱的人等在那边。

  就大胆走下去吧,谁不是第一次做人,为什么要听张三李四的疯语疯言?我的人生与尔何干?就愿意去闯一下,什么结果愿意自己埋单。

  你看,北方几月了还未飞雪,我穿着卫衣骑着单车还汗流满面,那寒风今年到底去了哪里捣蛋?那雪花到底去了哪里缠绵?是否都长大了,不愿意再听妈妈的话,就想和四季对着干?是否忘记了北方的冬天?

  再暖和我还是喜欢遥远的南国,我爱的人生在那里,梦里我去了很多遍。若我是雪花,我也会留恋那里,管它什么北国的冬季是需要冰雪点缀,管他南国骄阳炙热根本不容雪花流连忘返,就多看爱人一眼,哪怕被阳光融化都没有关系,有爱的地方怎么样都温暖。

  孤单的像个影子一般。周围的热闹喧嚣就仿佛幻境一般,因为吾爱离我好几个光年。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孤单的像个影子一般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